意外的惊喜

黄毅华

<p class="ql-block">令我万万没想到的事情竟然真实的发生了。</p><p class="ql-block">11月1日我去黄石市第一医院做了个微创手术,激光清除了右大腿内侧皮肤表面上的一个软纤维瘤。下午躺着休息时突发奇想,把这个小事情记录下来留作纪念吧,于是立马想起了老朋友——美篇,书写了一篇日常“虚惊一场”。看似很寻常的一篇140字短文,言简意赅的描述了医院的诊断结果、我的心路历程和最终结论。不曾想一石击起千层浪,这篇小日常的收获让我始料不及,甚感意外。</p><p class="ql-block">1.至本月19日浏览量达6.3万人次,超过我上美篇六年来58篇文章浏览量的总和,至此总量累计11万人次。</p><p class="ql-block">2.新增粉丝量196人,其中有不少优秀作者。</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3.新增访客220人次,许多访客发表的作品数百篇,“精”品纷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4.获得765个点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5.获得评论157条(含评论回复)。</span></p><p class="ql-block">此事令我费解。平时若写篇文章是需要做一定功课的,从整体构思、准备素材、查阅资料到文章组织等都是精心准备的,书写修改到完成一般需要几天时间,直到自己满意为止,有时即便发表了还会不时地修改,即便如此文章虽有少量“精”品,浏览量单篇从未破万。为此我还与同学美友资询过此事,他答曰:大多美友人心向善,遇到此事大家都会上来关心慰问一番。经他这么一解释我感觉确实如此。再去翻阅评论看,有问候的、有安慰的、有祝福的、有经验介绍的、有医生指导的,令人感到无比温暖,所以我“有评必复”以示感谢。除此以外,我想“日常”这种简短文体文字有限制,配图有标准,寥寥数语令人一目了然,总体要求很精确,需要反复推敲,字斟句酌,所以要想写好日常于我而言不是易事。“虚惊一场”能获如此浏览量我觉得除了事情的特殊性之外,快节奏的社会生活需要“日常”这种快餐式的文体形式,人们在工作生活之余花不多的时间可完成一次阅读,给心灵一份滋养,一份慰籍。当然最终是离不开平台老师们的推荐。</p><p class="ql-block">十几天来手机的“嘟嘟嘟”提示音总在响起,我心之恋之,翻阅美篇成了我最愉快的事情,不时地去看浏览量、看访客、看关注,同时回关、回访也成为了我的生活“日常”,欣喜不已,乐此不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