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间小超市

朵朵奶奶

<p class="ql-block">十一月初来到了海口,住在秀英区的紫园社区。</p><p class="ql-block">紫园占地面积很大,有ABCD四个区域,一个十字路口把四个区域分开了,路东是CD,路西是AB,一条南北向的马路又将CD和AB隔开。我们住A区,马路对面是D区,D区和C区临街处有一排商业用房,开着许多店铺,有药店,理发店,酒类零售,房屋租赁,理疗店,乐器教学班,还有三四家小型超市,方便了居民生活。其中一家超市的货物比较有特色,吃的用的,主食副食,蔬菜水果,应有尽有,人流量比较大。</p><p class="ql-block">超市的门面有两个开间,面积不是很大,有猪肉,棒骨,鸡,鲜鱼,鸡蛋,柜台后面还有一架切羊肉片的机器。说明这家店经营的还不错。</p><p class="ql-block">货架上也有蛮多的商品。肉肠就有好几种。红肠中就有商委红肠,秋林里道斯红肠,哈尔滨老红肠,东北糯米肠。还有干豆腐,熏豆卷,大豆腐,香辣芥菜丝,居然还有蒜茄子,一看就是东北人开的店。</p><p class="ql-block">面食也齐全。宽面条,圆面条,细面条,米粉,饺子皮,混沌皮,白面馒头,花卷,黑面馒头,贴饼子,窝窝头,发面饼,春饼,葱油饼,还有一种用小米面摊的折饼,软软的糯糯的好看也好吃。</p><p class="ql-block">米面油也丰富。光大米就好几种,五常大米,东北大米,稻花香,泰国香米,珍珠米,薏米,高粱米,小米……</p><p class="ql-block">我问了一下店伙计,老板果然是黑龙江绥化的一个小伙子。</p><p class="ql-block">货架上还有茧蛹子,姑娘果,(一种黄色带皮的果)有夹心大麻花,血肠,大白菜,土豆,粉条,油豆角,哈哈!不看外景真以为到了东北某地了。</p><p class="ql-block">货架上的酸菜勾起了我购买的欲望。我几乎每天去小超市,买点馒头面条之类的东西。因为家里没有储备,咱得填饱了肚子不是。</p><p class="ql-block">超市忙的时候有四个营业员,其中有个河南姑娘,那姑娘人机灵也勤快,顾客多的时候负责收款结算,顾客少的时候上货铺货整理一点也不闲着。一次我中午过去,店里只有她一人,我看见她蹲在那称白糖呢。她从大袋子里把白糖舀出来,放到小的密封塑料袋里过秤,改装成了五块钱一袋的小包装,真是个敬业踏实不偷懒的营业员。</p><p class="ql-block">我一直买她家买东西。今天刚买了一袋酸菜一袋盐,五个馒头。人们不禁要问了:在南国那个新鲜蔬菜富足的地方,买酸菜干嘛呢?那只是一种生活习惯而已。吃惯了的东西无论走到天南海北心里都会惦记着。</p><p class="ql-block">前两天我去买东西,顺便拍了两张照片,被老板警告:“这不准拍照。”我挺疑惑的,这是咋回事呢?</p><p class="ql-block">今儿又去了,买了两个面包,一根哈红肠。我给老板解释了拍照的事,只是写篇小文写要配几张图,没别的意思。老板说已经听员工说了,你随便拍吧!现在生意竞争激烈,老有人窥视他家的价格,他误会我了!</p><p class="ql-block">老板告诉我说面包也是从北方进的货。这家店的定位挺准啊!专门服务于北方人,也许这就是这家小点的制胜的法宝。</p><p class="ql-block">愿他的店一直红火下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