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教学、用爱育人———我的教育教学故事

L 🌼

<p class="ql-block"> 一支粉笔,三尺讲台,平凡的工作岗位,书写着不平凡的教育故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3年8月,还记得第一次来到东城小学,陌生的环境,有些迷茫不知所措。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在和老师们的交流中,消除了之前的所有顾虑。</p> <p class="ql-block">正因为走进了东城小学、我认识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p> <p class="ql-block">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向校园,你都能看到有这样一群人正陪着孩子在操场上一起晨跑的身影!看他们在晨跑的时候都不忘提醒孩子们跑步的动作!</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教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美丽的花朵;也有人说,教师是春蚕,劳作到死吐丝方尽;还有人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塑造着学生的精神世界;更有人说,教师是蜡烛,燃烧自己去照亮别人;我说我就是自己!就是一个永远与学生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的人。</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第一次走进一(3)班时面对全班53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内心既忐忑又期待,期待与他们一起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享受探索知识的乐趣,又担心如何管理他们,融洽师生关系,在这样矛盾又复杂的思绪中开始了我的教学工作。</p> <p class="ql-block">在教学工作中,作为青年教师,对于教材的处理,学情的把握,学生的管理,经验薄弱,还存在很多问题。在学校安排的培训中汲取经验,在学校老师的公开示范课以及自己的见面课中认真学习,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学会了很多教学方法,同时对我的成长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特别是我们语文组的老师,在语文教学方面给了我很多指导性意见</p> <p class="ql-block">回首将进半个学期的教学之路,我一如既往地热爱我的本职工作,更热爱和我一起风雨同舟的孩子们。</p> <p class="ql-block">  这个学期,我虽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也没什么值得称颂的大作为,可是平淡的教学生涯却赋予我宝贵的课堂教学经验。</p> <p class="ql-block">教育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执着于教育,不仅需要大步向前,也需要回头反思。回顾那一个又一个难忘的教育实践,既是一个沉淀的过程,也是一个升华的过程。一滴水蕴藏着浩瀚的大海,一个小故事孕育着博大的智慧。</p>

教学

教师

教育

老师

一起

孩子

学期

走进

语文

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