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

小雨点

<p class="ql-block">我曾经一腔热情,一心一意的对别人好,寒来暑往,起早贪黑,苦死累活的为了那个自以为是自己的家而不分昼夜的操劳,结果被他们欺负的遍体鳞伤,三十年如一日,我一直都在忍让,挨打挨骂还不算狠,竟然还要把五十七岁的我赶出家门,让我流落街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他摆着酒宴在众宾客的掌声中把我迎娶到他家的时候,我二十八岁,那时候我每天早上五点钟就起来给他做早餐,好让他吃饱了到建筑工地挣钱养活一家老小(九个人,五个孩子,四个大人),他上班走后,也就快七点了,天还蒙蒙亮,我就开始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做饭,有空还得下田地里干活,那个时候他大孩子才八岁,我的女儿还不会走路,一天到晚忙的根本就停不下来,到了晚上,吃罢晚饭,他们一家人都早已进入梦乡了,我还在给这一家老小八九个人洗衣服,因为我女儿太小了,白天一没时间洗,二是我女儿年幼不懂事哭闹我根本就没法洗,所以洗衣服的事几乎都安排在晚上,那个时候,他妈妈还没有我现在的年龄大,但是她啥也不干,我做饭忙活的时候,不管我女儿怎么哭闹,她都不会下炕哄一下的,只当婆婆,那架子一般的女人是做不到的,他爸爸只干地里的活,家里的所有事情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干,尽管如此,他们不时的还给他儿子告状,说什么我做饭不好了,我把他们老小伺候不到了,早上起来我不给他们扫炕叠被子等等,他儿子还嫌我早晚不给他父母请安倒尿盆,我就在这种氛围下忍气吞声的熬过了一天又一天!</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了第三年我实在的熬不下去了,他把我带到建筑工地里,我带着我三岁的女儿给建筑工人做饭,一日三餐,照样是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就这样一年又一年的熬着,熬过了春夏再熬秋冬,三十年来,他自己给自己一双袜子都没洗过,更别提给他自己洗衣服做饭了,所以这么多年我也习惯了,对于我来说,这点苦都不算啥,最让我伤心的是我就算是为他们家受再大的苦和累,他都认为是我理所应当的,一点儿都感化不到他,反而还和他的子女父母合起来打骂欺凌我,我真的是忍无可忍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现在四五个孩子都成家立业了,他父母的身体比我们刚结婚的时候还要好,最起码能给他老两口做饭了,我呢,在长期的残殇下也变得苍老不堪,精力自然远不如当年,他好歹也成了不怎么样的“包工头”,也算是有资本了,所以就想一脚把我踢的远远的,好让他自己明目张胆的在外面胡成乱鼎,另找新欢。</p> <p class="ql-block">😃😃😃人算不如天算,老天有眼,怎会让我这么善良的女人露宿街头呢?肯定不会的,现在的我呀,已经是蓝田新城这套最顶端的花园洋房的主人了,谁也没有权利把我从这套房子里赶出去,因为这是我三十年的苦和累,血和汗换来的,我值得拥有!</p> <p class="ql-block">往后余生,惜我者我惜之,弃我者我远离,不讨好谁,也不小瞧谁,只做我自己!若偶遇良人,我一定陪他风雨同舟,携手并肩,安暖相伴!若无缘,独自一人也挺好,自由自在,干我喜欢干的事,做我最爱吃的饭,岂不美哉乐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年11月19日1点09分于蓝田新城家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