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有傻福

王小丫

<p class="ql-block"> 2023.11.16日我和莎莎还有“阿玲”的三哥哥去首厚大家养老社区看望阿玲,阿玲是我们的一个“发小”我们的父母都在一个机关,我认识左玲,阿玲姐妹俩是和父母去干校时认识的,当时我们也就九岁吧,阿玲是她家五个孩子中是最小的,他有三个哥哥一个姐姐。阿玲和我同一年都是57年出生的,我俩同岁,她比我大几个月,但是,阿玲由于有病智商只限于三岁左右,别看阿玲智商还是个孩子,但她非常的有人缘,干校的大人小孩都喜欢她,她见人有礼貌,总是笑呵呵和大家打招呼😊,虽然大家称呼她“傻阿玲”但是阿玲是一个福相之人,她父母对她就不用说了,是自己的孩子都疼。她的姐姐左玲为了这个妹妹终身未嫁,无论上哪里都带着这个她,可惜的是,她姐姐左玲2021年乳腺癌病逝了,不能继续陪着妹妹了,无奈,左玲把自己的全部遗产留给了妹妹并委托自己的哥哥们照顾她。</p><p class="ql-block"> 阿玲的家人们走访了各种养老院,分析了各种利与弊,最终给阿玲送进了首厚大家养老院,养老院位置在原来的老宣武区是一个宾馆改造的,基础设施还是很不错的,护工为一对一,阿玲的护工月薪16000元,住房7500元,伙食费1800(月)共计一个月25300元,真贵呀!一般百姓是住不起的,所以说“阿玲真有福气,有个好姐姐也有一个好哥哥”哥哥说已经给阿玲准备了30年的费用!</p><p class="ql-block"> 人常言“傻人有傻福”无论是真傻,假傻还是病魔导致的傻,都是有福气的,阿玲她不用看人间的灰暗与龌龊,只享受着曾经父母兄弟姐妹们的爱!到了晚年守护她的人走了一半,她依然还是幸福的生活着,没有烦恼,只有快乐与享受!</p><p class="ql-block"> 阿玲,真心的祝福你!有时间一定常去看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