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梦岁月

集结号(祝志雄)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作者:黄卫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编辑:祝志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回梦岁月,那是1979年2、3月份的对越自卫还击战,我的亲身经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所在122师炮团3营7连,是战斗在平孟关攻克突破朔江天险敢死队第一梯队的准烈士连(因指挥部预料我连将光荣在那里,所以未开战就拨配了已挖好了坑的七亩坟地给我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战后留影 背景当年的平孟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阵地前是一片大田埌,敌人隐藏在两边的高山天险里居高临下,而我在无遮无挡下用大炮当枪那样直射敌人!因我连对敌人威胁极大,敌人自然不惜一切要消灭我连,因炮兵作战的特殊性所以我们只能成为活靶子那样站着战斗,五天的战斗我连向敌发射了二千发炮弹(战后炮筒变了紫色!),当然敌人也让我连经历了枪林弹雨的生死狱炸千百回。我班还创造在距敌三百米的直视下拆卸抢修大炮的世界纪录(因为争取时间而把生死置于度外)。战后我们七连荣立一等功,军区并授予了炮团七连为大炮上刺刀英雄连的光荣称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在围歼朔江之敌的战斗中,七连打出了大炮“上刺刀”的威风。师党委给他们记了集体二等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因预了壮烈在那里,我左脚母指被炮防后退板砸伤了,后在司务长带领我等用手推车往阵地运炮弹时被一辆高速超高运弹药的汽车上抛下一箱弹药直撞向手推车里的炮弹,为避免可能发生的一次大爆炸,为确保我连几个对面住在平房一个步兵连不因这次的爆炸丧生,所以毅然决然地用肩部挡住了那箱重力加速度下的弹药!因严重的内伤令我当场昏迷,是廖添来战友把我扶起的,司务长也将我受了此伤的情况报告了连部!第三次受伤是指挥部说前面阵地的敌人已被消灭,要我连尽速把路面修至能通行汽车为止。我和代理排长黄开业一马当先即扛木头去填路,却遭到漏网的敌人疯狂扫射,我左手肘前肌肉即被打瘀了一大片,排长的水壶也被打穿,副连长大叫我们隐避,又遭敌炸瞎了双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的立功证明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由于我多次受伤不下战场而继续英勇作战,所以极少新兵能评上战功现实下,战后我却被评上了三等战功!因战伤患在1980年9月退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的军功章:三等功奖章和参战纪念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的英勇来自于断了一腿,另一脚被炸去五指的战斗英雄外公和抗日前期就参加抗战的父亲的言传身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永远战无不胜!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愿中华儿女永保革命本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黄卫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3年11月16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作 者 近 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黄卫平:广东江门市人,1978年12月入伍,因伤患于1980年9月退伍,服役于原41军122师炮兵团三营七连,时任85加农炮炮手,1979年在对越自卫还击战攻打朔江天险战斗中,和战友们将大炮推到敌阵地前,用直瞄方式猛攻猛打,英勇杀敌,不怕牺牲,多次负伤不下战场,战后荣获三等功。</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