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吴泽荣

<p class="ql-block">  一篇好的文学作品,读着读着,跳跃出引人入胜的画面。</p><p class="ql-block"> 一张好的照片,看着看着,荡漾出沁人肺腑的诗意。</p><p class="ql-block"> 在康宏新“2020黄金海岸跨年焰火秀”的摄影作品的基础上,我试着写了一首词。2020年是新冠疫情的第二年,人们期盼早日走出阴霾的心情跃然作品中,看着照片,我们听到了喧闹、看到了焰火升空、展望着未来,闻到了幸福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康宏新摄</p> <p class="ql-block">幸福的味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着那礼花绽放的喧闹,</p><p class="ql-block">我把阴霾抛进波涛。</p><p class="ql-block">挥手告别昨日,</p><p class="ql-block">开启新一轮激情燃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那焰火升空出骄傲,</p><p class="ql-block">我让展望飞得高高。</p><p class="ql-block">放眼迎接未来,</p><p class="ql-block">满怀希望地冲击云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焰火里,</p><p class="ql-block">我感受了五彩缤纷的高潮,</p><p class="ql-block">焰火里,</p><p class="ql-block">我闻到了幸福的味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