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黑山、波黑游——(十四),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和斯勒姆斯卡。

飞坦(谭)

<p class="ql-block">D18: 11月18日</p><p class="ql-block">酒店早餐后9点出发,乘车前往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从贝尔格莱德到诺维萨德105公里,走高速很快。</p><p class="ql-block">诺维萨德位于莱茵河畔,一个多民族混居的城市,塞尔维亚人、匈牙利人、德意志人,占据了大多数。天主教、东正教、新教,在这里和谐共存。诺维萨德这座城市在19世纪曾经作为奥匈帝国时期的城市,有着浓厚的匈牙利风情,诺维萨德作为塞尔维亚的文化中心,每年都在自由广场举办大型音乐会,被誉为塞尔维亚的雅典,处处都有中世纪起的建筑。</p> <p class="ql-block">我们登上被誉为塞尔维亚的直布罗陀的皮德洛娃拉丁要塞,俯瞰多瑙河畔和整座城市,这座城市很美,诺维萨德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多瑙河的怀抱中。我们绕要塞一圈俯瞰四面不同的风景,就是风好大,感觉冷。</p> <p class="ql-block">圣母玛利亚教堂在广场上高耸入云,是老城中心最壮观的建筑之一。</p> <p class="ql-block">教堂的对面是市政厅,这座建筑和大教堂一样,都是诺维萨德的城市名片之一。</p> <p class="ql-block">自由广场</p> <p class="ql-block">商业街</p> <p class="ql-block">音乐厅</p> <p class="ql-block">教堂</p> <p class="ql-block">途径斯勒姆斯卡.卡尔洛夫奇小镇,这里被誉为塞尔维亚的红酒小镇,整个镇子里都是无数的私人家庭酒庄,因是周六酒庄都没有开门,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私人酒庄参观,我们三家各买了一瓶红酒,9欧元一瓶。镇虽小,建筑风格很好看,塞尔维亚的第一高中就在这小镇里,教堂也漂亮大气。</p> <p class="ql-block">私人酒庄</p> <p class="ql-block">俄罗斯教堂</p> <p class="ql-block">雕塑</p> <p class="ql-block">贝尔格莱德的北部去诺维萨德的路上一马平川,土地广袤肥沃,种了很多小麦。西部就是大山。</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北欧三国和巴尔干半岛三国经历18天的旅行今日就结束了,明早乘飞机汉莎航空从布尔格莱德飞往法兰克福中转,再乘国航从法兰克福飞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p><p class="ql-block">结束了我们北欧三国和巴尔干半岛三国的旅游行程,心念许久,筹划很久,一旦成行直至结束,<span style="font-size: 18px;">玩的开心、玩的尽兴,我们选择这样的旅游方式是非常值得推荐的。</span>体验到这次旅行带给我无数的精彩和感慨,在结束北欧及巴尔干几国深秋旅行之后,我被这片美丽的国度所深深吸引,并带给我无尽的惊喜和难忘的回忆。北欧的壮丽自然景色、巴尔干国家的丰富文化遗产,都让我陶醉其中。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这些国家的历史和传统。我在北欧的冰川上行走,享受极光的美妙和梦幻,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和宏伟。在巴尔干的古城中漫步,仿佛穿越时空。这次旅行不仅满足了我对美的追求,<span style="font-size: 18px;">并留下了可以证明这一点的无数张照片,</span>还让我收获了无数宝贵的心灵启迪。我将永远怀念这次深秋旅行所带给我的美好记忆,它们将伴随我一生。</p><p class="ql-block">一段旅程的结束,意味着下一段旅程的开始。感谢陪伴我、与我分享旅程中点点滴滴的每一位朋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