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书的美篇

宗书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 边 疆 岁 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 第 三 十 三 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57, 181, 74);"> </span><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立体多波次攻击地动山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阵炮多层次绞杀稳如泰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独库公路,它贯通天山南北,是搞活天山,连接大新疆南北的一条天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独山子,它座落准噶尔盆地中轴线南沿,是矗立在天山北麓山脊北沿线丶巴音沟山系北出最北端的两个独立山体,体硕宽大;它东西两山之间相隔有约二十公里的平坦戈壁地;而独山子一线阵地与巴音沟二线阵地的南北纵深还有近二三十公里的开阔地;独库战备公路就是从南贯天山后沿巴音沟沟道通过两山之间北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独山子一线两个大山,就像天山独库公路的两扇大门,又像两颗丁子,守卫着天山,护卫着独库和乌独天山战备公路,战略地位十分重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实兵实弹演习实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敌于x月x日星期六凌晨,突然间发动对我新疆局部有限战争,主力五至八个摩步师从阿拉山口主要突击方向侵入我边境阵地,沿艾比湖丶奎屯丶向石河子丶乌鲁木齐方向进犯;並以3个摩步师从塔城丶伊犁丶阿尔泰方向发动了辅助攻击;企图一举攻占我北疆准噶尔地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我按予定作战方案,主力步八师配备独山子守备十二团丶加強炮十三师一个远程炮兵团丶高炮七十三师一个高炮团丶一个地地导弹营及一个歼击轰炸✈️飞行团的🔥火力支援,在友邻部队和兵团地方武装配合下,迅速占领独山子巴音沟阵地,组织坚固阵地防御;並以小分队出击配合地方武装利用沙丘丶沟坎丶芦苇荡等有利地形袭扰阻击东进之敌,迟滞敌东向攻击;掩护我二线城市乌鲁木齐丶昌吉等纵深地域进行战争动员和战略展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敌为保障其翼侧安全,切断我天山纵深独库丶乌独战备公路主力部队的战役机动通道,以2一3个摩步师对我独山子巴音沟阵地发动了攻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敌首先以航空兵丶远程炮兵对我独山子一线阵地丶巴音沟二线前沿阵地进行了多波次丶地毯式饱和轰炸,掩护其摩步师占领进攻出发阵地並随机展开,尔后在歼击轰炸机和随军炮火🔥掩护下,在行进间对我发起地面轮番猛烈攻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我部以远程炮兵群丶独山子阵地重炮群在其地面部队集结展开时进行了集🔥火地毯式轰炸,並在敌进攻途中逐次引爆我予先设置的地雷群,用地雷丶坑道加农炮、地地导弹等绞杀击毁敌坦克等重装甲战车;同时,除在前沿予设壕道内留有少量观察警戒阻击兵力外,其有生力量全部进入坑道隐蔽待机歼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在敌攻入我阵地前沿防坦克壕丶桩铎区丶蛇腹型钢爆网区进攻受阻时,我反坦克装甲火箭弹丶前沿一线炮火予以集🔥火轰炸阻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当在敌突破我副防御设施,接近前沿阵地时,我利用定点设伏阻击和坑堑道迅速机动的尖兵小分队迅速前出,充分发挥反坦克装甲火箭筒丶掷筒高爆弹等近火器击毁敌装甲,消耗敌人力量,打击敌之锐气,迟滞敌之进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独山子阵地有其独特的天然的支撑优势,敌第一天对我进行了多波次猛烈轰炸攻击,但由于我有予设坚固的坑道内车炮机动通道等隐蔽设施,敌人的航空兵丶火箭炮多批次狂轰滥炸均无奈我何,我阵地仍坚似钢山丶稳如泰山!阻敌于我阵地前沿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敌看短期内很难攻占独山子,第二天便改变了战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敌以部分兵力包围我一线阵地独山子两山,其主力从两山中间突入我二线,向巴音沟主阵地发起疯狂的攻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我见敌分散兵力改变战法,正巧钻入了我予设的口袋囊中,歼敌士气为之一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我立即采取一线火力扎住东西口子,阻敌后续梯队前进,並与二线部队合力,采取呼叫航空兵俯射丶一线炮🔥火倒射丶二线前沿部队加农炮廹击炮直射丶远程炮🔥火齐射丶尖兵小分队机动打击等战朮,集中四面八方力量实施包饺子,坚决绞杀歼灭敌人有生力量,使敌遭受巨大损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第三天,敌见数计不成,又改变战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敌将🔥火力兵力全部集中于巴音沟阵地独库公路沟道方向,拼命连续进行了五六次重兵和集火突击,以图中心开🌸花,攻占我纵深阵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只见敌主攻方向炮火连天,装甲如蚁,那独库公路沟道中整天地火光冲天,炮声如雷,整个拼杀战场地震山摇,烟火燎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敌为迅速拿下我纵深枢纽阵地,达到占领切断我战备交通要道诸目的,集全部看家本领,对我巴音沟沟道方向阵地进行了疯狂的多波次🔥毁灭性火力覆盖打击,配合其主力多梯次实施强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在敌倾天盖地的火力和铺天盖地的装甲拼死进攻下,敌一度楔入我巴音沟沟道阵地,其先头已进入我核心阵地前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敌为迅速发展战果,配合其主力尽快拿下我核心阵地,在我纵深枢纽地带实施了一个营兵力的战术空降,突施前后夹击,使我阵地防御进入了危急的状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在独山子巴音沟坚固阵地防御三天来的英勇激烈严酷卓绝的战斗中,我守备部队经受了思想上从未经过的立体轰击的严峻考验,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舍生忘死,迎击了一波又一波敌之穷凶极恶的攻击,打退了敌之进攻,守住了前沿一线阵地,取得了第一阶段性的伟大✌胜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在第三天敌重点突破暴风骤雨式轰炸和纵深空降丶我核心阵地危在一线之时,我防守指挥部冷静分析丶科学运筹,在原来予案的基础上,集中力量丶出奇战策,锐智断然的组织采取了四面围攻丶中心集火履盖式轰炸丶两翼实施重兵反冲击战术等,英勇战斗,前赴后继,集全力歼击消灭突入之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与此同时,我及时果断使用战役予备队,以一个加强团的机动生力军立即加入战斗,在纵深坚守部队的密切配合下,快速穿挿分割围歼空降之敌,消灭其空降兵于立足未稳之时,打破了敌前后夹击夺我核心枢纽阵地之企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在我坚决勇猛丶果断锐智丶机动灵活和各部队的密切协同下,集雄师之合力,焕舍命之豪勇,施出奇之突击,倾刻间敌濛乱兵溃,丢盔弃甲,狼狈不堪的向北方溃逃。我终于取得了坚固阵地防御的伟大✌胜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这场惊天地泣鬼神的卓越防御战虽然说已经结束了,但它给我们全师参战官兵给予了一次现代化战争的洗礼,为我军未来的作战获取了许多的启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真是的,演练战鼓阵阵摧军奋,英勇雄师又立新战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演习结束后,我师认真总结了坚固阵地防御作战的经验和教训,並向军区总部作了专题报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总部军区肯定了演习总结,向全军转发通报了我师的经验,並予以通令表彰!</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