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有多远

夜空中最亮的星

<p class="ql-block">  本想墨迹一些成长之路的碎片,但在零晨突如其来的积石山大地震,我有一种不可思议的冷静,坦然。</p><p class="ql-block"> 半睡半醒的状态下突然天崩地裂,儿子冲出卧室,喊着地震了,并叫我穿衣,我呼儿上我床上来,我睡高低床的下铺,妻儿瞬间披衣穿鞋从五楼急下,我也半披半套衣服仓惶而逃,楼底已有很多人,涌向了大禹广场,嘱咐妻儿在广场等候不要走散,而我飞奔着朝着学校的方向,街道两旁噪杂的惶惶不安的人流,我清楚的知道学校有一千多名师生在,不能有任何的疏漏,一路急行,校门口门卫老张、已到校的各位校领导、公寓楼上的老师,坚毅的目光,果敢的疏导学生在前后操场,学生寄希望于老师,老师守护每一位孩子的安康,教育露出了该有的模样。冷了想办法动起来,冷了共享被单衣裳,冷了升起一堆堆柴火,那是星星之火,那是希望之光,只因胸中有爱,心中有光。</p><p class="ql-block"> 我转身的刹那间,看到平时活泼好动的任静,拥抱着家人低声哭泣,一声令下,拉扯着因感冒沙哑嗓子,果敢而坚定的组织家长与学生有序的签字认领,家长们陆陆续续带着孩子回家,那一刻,责任担当成了比美更美的善根的诠释。所有在校的老师在寒冷的夜,忘乎所以,只为这些在校的学生的平安,只因自己是老师,夜很慢长,但更多的是光,一束划破天际,冲破灾难的光。</p><p class="ql-block"> 人的一生中要走的路有多远,能行多远,<span style="font-size: 18px;">屈原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鲁迅说世间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伟大领袖毛主席便道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span>我在想,路在爱与被爱的情义中伸向远方,伸向每个人的心路芬芳,那里布满棘刺,更充满温暖的阳光,那是属于田中人的光。</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