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在我的后书院

袁志良

<p class="ql-block">如果我有时间</p><p class="ql-block">我一定会在我的后书院</p><p class="ql-block">巡游在茫茫的书海里</p><p class="ql-block">阅尽人间春色</p><p class="ql-block">如果我有时间</p><p class="ql-block">我一定会在童话巴士上,</p><p class="ql-block">抚摸着孩儿柔嫩脸庞</p><p class="ql-block">开往有梦世界</p><p class="ql-block">如果我有时间</p><p class="ql-block">静谧地坐在小木屋桌旁</p><p class="ql-block">采下一缕阳光,享受</p><p class="ql-block">大自然 ,生机盎然</p><p class="ql-block">如果我有时间</p><p class="ql-block">在电脑键盘上敲打着</p><p class="ql-block">仿佛一支交响乐</p><p class="ql-block">透着激情与希望</p><p class="ql-block">如果我有时间</p><p class="ql-block">依靠彩色转椅上</p><p class="ql-block">似一艘七彩船荡漾</p><p class="ql-block">在风雨的洗礼中远航</p><p class="ql-block">如果 … 我肯定有时间</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后书院</p><p class="ql-block">在书中读自己</p><p class="ql-block">在书中发现自己</p><p class="ql-block">沉浸于自己的灵魂</p><p class="ql-block">从而找寻新的热情</p><p class="ql-block">新的观念</p><p class="ql-block">新的感受</p><p class="ql-block">享受慢生活</p><p class="ql-block">给自己一段柔软的时光</p><p class="ql-block">尚能生存 ,我当然仍要学习。&nbsp;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 1 ,后书院,即康乐书院(社区)就在我小区门口 几步之遥。</p><p class="ql-block">2,最后一句话,鲁迅先生说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