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小鱼

<p class="ql-block">  我是小强,我不快乐,我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快乐。因为我不想做打不死的小强了,做小强有什么好呢?付出一百万倍的努力、永远拼尽全力去活命,还不是在被拖鞋伸出来的那一瞬间,“啪!”一下子就拍得支离破碎,残肢断臂,脑浆肠肚,四下里飞溅……它们说,不怕,马上会有更多“小强”繁衍生息,你的人生剧本又重演了一次。可是,更多的小强就一定能够逃脱被拍的命运吗?活着就是为了被拍,或者是总有一天会被拍,多可悲。</p> <p class="ql-block">  我不想要这样的命运,于是我想着“越努力越幸运”,可是我又想多了,努力并不会带来幸运,它不是成功的唯一原因,只是有可能成功的原因之一而已。那个站在我“食物链”顶端抬着拖鞋的人,他不需要努力,他拥有的是“出身”,是含着“金钥匙”就到了我努力也无从企及的高度。</p><p class="ql-block"> “越努力越幸运”好象骗了我一辈子啊,而我却相信了这样的“毒鸡汤”并为之赴汤蹈火、万死不辞。</p><p class="ql-block"> 今天,就在刚刚,我又又又失败了呢……这好象是我的第一千零一次失败,虽然我记不清它是第几次,但我知道它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p><p class="ql-block"> 我好想哭,可是她们说,“失败不是成功之母吗?你哭什么?你就是输不起!”。</p><p class="ql-block"> 我承认,我是输不起,但也是你不知道我有多么努力!你大概也无法想象太努力的我就算是举步维艰,却仍然是一步又一步艰难地行走在失败的路上的绝望!我“披棘斩棘”而来,就是为了迎接,“啪!”的一下,这是多么讽刺的人生啊!</p> <p class="ql-block">  小强啊,我又经历了失败,于是今年的最后一根稻草,它来了……</p><p class="ql-block"> 我是被拍了吗?我想是的。</p> <p class="ql-block">  怎么办?怎么办才好呢?</p><p class="ql-block"> 这一次,好沮丧啊!这一次,我再也不想继续努力了呢。</p> <p class="ql-block">  小强说,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p><p class="ql-block"> 命运说,因为是你啊!</p><p class="ql-block"> 小强说,那我不想再做打不死的小强了,这样总可以了吧?</p><p class="ql-block"> 命运说,不,你就是小强,所以你打不死。</p><p class="ql-block"> 我表示很无语,那又能怎么样?</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我,小小的我,微不足道的我,我想强大啊,我不相信命运啊,命运却在和我开玩笑呢,齿轮转动,“啪!”,你请,又回到从前。</p><p class="ql-block"> 我没有天赋,于是我相信“笨鸟先飞早入林”,林在哪里,我“扑愣、扑愣、扑愣”地使劲扇动着翅膀,翅膀酸到抽筋发麻,而我既没有飞到也从来不曾遥远地“瞥见”过那殿堂。</p><p class="ql-block"> 我肥,可就算是我咬着牙齿忍住长年累月的处于“半饥半饱”,我仍然是“块壮”的“女汉子”。我走路、跑步、撸铁……我还是没有长成身体纤细又修长又力的“健康美”。</p><p class="ql-block"> 我丑,长了几十年,更丑了。</p><p class="ql-block"> 我穷,辛苦地工作,我还是开着我的11路车,奔波在城市的街道里。</p><p class="ql-block"> 我渴望唯一的爱,不过看来此生无望了啊,我相信这是个有爱的世界,可惜,我一直跑的不够快,所以追不上它。</p><p class="ql-block"> 我想那么算了吧……可“小强”不死的血脉又钻出来,死也不肯放过我。</p><p class="ql-block"> 向上,向上,向上,尽管一抹黑,我必须要向上,然后,“啪!”,我又第一千零二次挂了……</p> <p class="ql-block">  拍这组照片的时候我记得是在新疆的江布拉克,风景很美,可心情象是飞雪的天气……因为儿子打电话说,他不想读书了……那时的他,十七岁,高三。他说,“老师不要他了,让他回家。”</p><p class="ql-block"> 我是绝望的,十七岁的少年,回家了,未来呢?……风景是什么啊?以前看这些照片,我看到远山、蓝天白云、绿树成荫、山花烂漫。今天,我忽然看到了那照片里的那些痛苦记忆……我的落漠,我今天才从相片里读了出来!我是那么不快乐啊!强挤出来的笑脸,人看不到时的呆若木鸡,未来的路在哪里,我一无所知。天空是蔚蓝色的,可是在那一天,我的天空,一定是灰色的吧?就象今天一样。</p><p class="ql-block"> 灰蒙蒙的天,薄凉,是盖着厚被子也晤不热的身体。</p> <p class="ql-block">  我说,如果有一天生命终结,我的墓志铭上要写上《永远的失败者》……天知道今天的我又是多绝望了啊?一遍又一遍打鸡血也没有能温暖我的心脏。</p><p class="ql-block"> 我多渴望简单一点,拼命的努力,阳光就会照到我的身上啊!</p><p class="ql-block"> 我是小强啊,我哪里能拥有那种命运!在陌生的城市里一个人拼尽全力,然后呢?“啪!”,我又一次死无全尸。孤军奋战是我,“孤勇者”是我。我应该在这野生菌城市里点一份“见手青”才对呢,不然,如何印证我的“茹”独呢?</p><p class="ql-block"> 我是那只“小强”,也是那只一步一步往上爬的“蜗牛”,多渴望爬上枝头的时候,太阳一下子冲出地平线,点亮了天空,温暖的阳光温柔地拥抱着我,仿佛在说:“孩子,我知道你有多努力,我来了,我是你的天亮。”</p><p class="ql-block"> 我的天亮在哪里啊?我却一直没有看到它。 </p> <p class="ql-block">  每当悲伤的时候,我总是会觉得是阴天,那怕是艳阳高照的三伏天气,在我的记忆里也会的阴云密布的天空、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飘摇。</p><p class="ql-block"> 我的心好痛,这一年我都是这么隐隐作痛。</p><p class="ql-block"> 我多坏啊,因为我竟然连自己都骗。我假装我是快乐的,我假装自己是没事的人,可是我自己知道啊,我有多么的不快乐。</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因为这个世界上唯一倾尽全力爱我的人走了呀……再也没有人会象他爱我一样来爱我,再也没有那么温暖的手掌轻柔的抚过我的头发,微笑地看着我的脸说:“雨,睡着了?”,我再也不会见到鲜活的你了,再也没有那熟悉的你的味道了,是淡淡的烟草的味道,是温暖的你的味道。我知道我记得那个味道,我也知道,我再也不会闻到了。你走的时候,她们说,你的东西都要带走,整理衣服的时候,我间到它了,但它跟着你去了。我不会再闻到它,也再看不到我爱的你了……</p><p class="ql-block"> 我以为,我不说,你就没有走,可惜我说了不算。你真实的走了,而且越走越远。</p> <p class="ql-block">  我走过了春天走过夏天,走过了夏天又到秋天,秋天走了,冬天来了,我却更加悲伤了。</p><p class="ql-block"> 你并没有回来,我却是终于明白,你住在了山上,那里可以看到我住的地方,那里也应该可以最先看到太阳升起,坐在桂花树下,有金桂的清新香味,你一定可以轻柔的抚过我的长发,说:“雨,你为什么哭呀?太阳不是已经升起来了吗?”。</p><p class="ql-block"> 我委屈了呀!我又再一次努力的冲入浪尖,却又狠狠地、重重地被拍了下来。我多想象我小时候一样,你帮我梳了两个小辫子,我追逐在你的身后,那时候世界是什么,就是你呀!快乐是什么?还是你呀!</p><p class="ql-block"> 我长大了,你老了;我也有华发了,你走了……我没有山了。</p> <p class="ql-block">  我是恣意妄为的,我要结婚了,他一无所有,你说,“你不后悔就行了。”;我后悔了,离婚了一年才告诉你,你说,“都分开了,说有什么用?”,这事就过了。我从来只向前看,怕什么,你在呢!</p><p class="ql-block"> 我重重摔在地上了,这一次,很疼很疼,从三月累积的疼,痛彻心扉。我终于知道,我永远地失去了你,好痛啊!</p> <p class="ql-block">  我真的好想你,忽然想去看你,坐在你的身边,风吹过树叶“沙沙沙”的声音,一定就是你来了,是你在对我呢喃细语吧?我怕黑,可是我想你,哪怕是要越过山丘穿过黑暗,我也想去……</p> <p class="ql-block">  生活还要继续啊,除非,我也去了山上。</p> <p class="ql-block">  “你感冒了吗?”,电话那端问。</p><p class="ql-block"> “不,天太冷了,一直也晤不热。”,我回答说。</p><p class="ql-block"> 我的鼻子是堵了,不是因为感冒,是今晚这碎了又碎的心堵住了出口。</p> <p class="ql-block">  我哭了,无声啜泣,可就算是一遍又一遍又能怎么样,好象再怎么哭也仍旧不够哀伤一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