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太平森林公园

Ai悠闲

<p class="ql-block">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西安市鄠邑区太平峪内。距西安44公里,海拔在880米-3000米之间,最高是冰晶顶3015米。属于冰晶顶韧性剪切带与构造混合岩化园区。园内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国家保护一、二类动物30多种。2010年7月经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p><p class="ql-block"> 一周前独自征服秦岭南五台,从心理不再畏惧爬山,尤其是知道太平森林公园既有景交车又有缆车,双车输送哪有不敢去的道理。何况又感受到初冬爬山人少的乐趣,更是对它无比期待。身体都已恢复正常,背起行囊出发。</p> <p class="ql-block">  网上的景区路线图,有点海拔距离不明确。我还是自己一路走一路量吧!</p> <p class="ql-block">  35公里的路程开车一个小时就到了景区大门口,查看一下海拔高度837米。</p> <p class="ql-block">  九点开始营业的4A级景区,初冬时节,此刻我一个游客。</p> <p class="ql-block">  景交车司机师傅熟知一时半会儿也等不来人了,发动车送我上山。</p> <p class="ql-block">  才五六分钟的时间,就把我送到了上山步道口,此时的海拔941米。</p> <p class="ql-block">  问过服务员,沿着石阶要上行走三公里半。我日常锻炼要走五公里呢,问题不大。</p> <p class="ql-block">  已过最好观赏期的山间小路上,舒适的石阶步道,只有我一个人边走边看。</p> <p class="ql-block">  每一处小瀑布下都在等人打卡,我填补空白。</p> <p class="ql-block">  打卡拍照也是休息的时候,片刻的停歇一下,让我一路没有呼哧带喘就走完了3.5公里的山路。</p> <p class="ql-block">  看到这个善意的提醒,对我这样的爬山小白,太有用了。</p> <p class="ql-block">  此处海拔1147米,走了40分钟3.5公里的山路,拔高才200米。</p> <p class="ql-block">  78个轿厢都停在半空中,无人乘坐没开机空跑运行。</p> <p class="ql-block">  我笑对七八位师傅说:我不知道就我一个人,让你们赔本运行了,实在不好意思!</p> <p class="ql-block">  师傅们也笑答:为你服务!随即一位师傅先上轿厢前行到站后为我开门下轿厢。</p> <p class="ql-block">  走出缆车站此处1425米,索道又替我拔高近300米。</p> <p class="ql-block">  服务的师傅说,再往上1.2公里就到山顶了!这点距离我还怕啥呢,不是悠着转了,必须登顶!</p> <p class="ql-block">  到底是第一场冬季登山,看见冰溜子都新鲜,掰扯一个吃两口。</p> <p class="ql-block">  走到半山腰就看见了,还没去过的圭峰山头。</p> <p class="ql-block">  既然是观景台就好好看看,背了一路的无人机终于强行起飞了。</p> <p class="ql-block">  此时圭峰山在我手下,何时才能登顶不知道,那里可没有缆车带我拔高。</p> <p class="ql-block">  能沿着石阶缓步登山的我,对圭峰山的土坡道路还是有点怯。</p> <p class="ql-block">  看见瀑布穿两个自然洞飞流直下,拍照打卡成功。</p> <p class="ql-block">  终于见阳光了,穿着薄羽绒服一点不觉冷,可是看见阳光照射下的爬山人,也挺美!</p> <p class="ql-block">  再往上走,溪流不时被冰冻住薄薄一层,形成好看的冰挂。</p> <p class="ql-block"> 明明是淡水河,偏偏要与青海盐水湖比拼一下美!</p> <p class="ql-block">  到顶了!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片,一个小时就到了,没感觉到累。</p> <p class="ql-block">  1663米,1.2公里的路程,拔高二百多米的彩虹观感赏处。</p> <p class="ql-block">  太阳刚刚照过瀑布飞泻,彩虹🌈我是看不见了。</p> <p class="ql-block">  1800米的山拦住了不让登顶。处在山洼里,无人机都飞不起来。</p> <p class="ql-block">  冰瀑布好像没有夏天飞泻的好看呀!</p> <p class="ql-block">  没人的观景台,栏杆上一排排冰溜子,就等我破防了。</p> <p class="ql-block">  看不见彩虹,也不能轻易就下山,好好的休息欣赏美景。</p> <p class="ql-block">  一个人在山顶多少有点冷清,自娱自乐吧!</p> <p class="ql-block">  呆了半个多小时,开始下山了。</p> <p class="ql-block">  很快就坐上了下山缆车,没有饥饿感觉,就补充维生素。</p> <p class="ql-block">  穿着十几年前的登山鞋,没出力,下次还能做贡献。</p> <p class="ql-block">  都是这样的石阶路,登山鞋好像大材小用了。</p> <p class="ql-block">  下了缆车再看一下劝君书。六十多岁的老年人想玩还要听劝呢!</p> <p class="ql-block">  再往山下走3.5公里的山路,轻松又自在。清澈见底的河水与石子,构出美丽的画面。</p> <p class="ql-block">  旅游旺季这座桥上应该有多少人?</p> <p class="ql-block">  缺人晃动一下游乐,过桥也是匆匆去也。</p> <p class="ql-block">  下山偶尔看到三三两两几个人,总计山里游客不过五十人。</p> <p class="ql-block">  还是冬天枯枝败叶,吸引不了游客。</p> <p class="ql-block">  一路下山,见到阳光就灿烂一下。</p> <p class="ql-block">  河流常年冲刷,在大石头中冲出一条沟。</p> <p class="ql-block">  上午上山没有阳光,此时逆光中的一个人也可以留下记忆。</p> <p class="ql-block">  下午两点多就下到山底了。</p> <p class="ql-block">  没有任何累的感觉,只等坐景交车出山了。</p> <p class="ql-block">  回家路上的风景不错哦!</p> <p class="ql-block">  到家了,可是看着银杏树下的阳光,又停下来了。</p> <p class="ql-block">  一天的游玩,还是视频的记录,能看得到有多高兴!</p> <p class="ql-block">  到家了,第二次一个人的秦岭山中游结束了。兴奋了一天的一人一山一缆车游玩,此时在平静的等待,等着又一次爬山后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吃点饭后,就坐在床上一边整理视频,一边体会马上该出现的感觉。真是不错啊!上<span style="font-size:18px;">次的六个小时的膝盖酸痛感没有出现。只是双</span>腿有点乏困,太轻松了吧!仔细算了一下,往返山路10公里,拔高也有400米呢,游玩五个小时。怎么不痛呢?那就等明天早上小腿肌肉痛吧!一晚上安然入睡……</p><p class="ql-block"> 清晨六点多,天还没亮,睡足了!小腿肌肉也没有感觉啊!感觉可以去球场打球了!不能够啊!必须要休息一下,这是周末时间了,恰逢369焦岱大集日,与朋友约起到秦岭脚下赶集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