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且难忘的歡悦时光]- 记天山中学(59-9班)同学聚会(副本)

浮石

<p class="ql-block"> 2023年11月12日,天山中学59-9班部分同学應老同学谷瑞玲的盛情相邀,冒着细雨、顶着寒风,兴致盎然地聚集到了谷同学位于吴中路的新居,热烈祝贺瑞玲女士的乔迁之禧。</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次期盼已久的聚会,这是一次欢悦纵情的聚会,这是一次放松自我的聚会,这是一次畅聊心语的聚会。为了这次相聚,主人早就发出了热情洋溢的邀请,她的盛情相邀不仅道出了同学们的心声,更是好多同学所期盼的。</p><p class="ql-block"> 由于众所周知的缘故,我们已许久未曾谋面,所有的牵挂、问候、祝愿……都只能隔屏了却。也许是年龄的原因,也许是几年的闭塞,初中三年同窗的情景总会在脑海萦绕、翻滚,看到媒体报道的各种人群相聚相约的信息更诱惑着我们也要相聚的念头,我们正好借此机会接受了主人的盛情。</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张参加聚会同学的合影照:</p><p class="ql-block">左起:高剑飛、曹慶敏、朱钊群、于安、缪国瑛、汪燕萍、楊小娜、谷瑞玲、王吉涵;</p><p class="ql-block">后排左起:李伟祥、郑超坤。</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一见面就有聊不完的话题,这不,下面就是一组同学们聊天的照片。</p><p class="ql-block">这是高剑飛、曹庆敏、于安。</p> <p class="ql-block">这是楊小娜、谷瑞玲、汪燕萍。</p> <p class="ql-block">  后面面向正面的是缪国瑛和郑超坤;背向大家的是杨小娜和朱钊群。</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楊小娜、朱钊群認真的核实全班同学的情况。</p><p class="ql-block">是啊,我们这些耄耋老人隨着年龄的增长,参加聚会的人员将会越来越少。在这次电话联系中就出现了一些令人难以接受的事实:一·编者打电话联系趙仁虎,接电话是一位女士,当她得知我要找的人的名字时,不禁楞了一下,隨即问:“侬是啥人?”,我答道:“我是伊中学里的同学”。停了片刻她低声细语地告诉我:“伊走了”,三字未吐完电话的那头已隐约传来哽咽声。听到此言使我顿时放低了声音:“不好意思,阿拉一眼呀佛晓得。能不能告诉我,伊是啥辰光跑脱格?”对方答:“2021年跑脱格”。“啥格毛病跑脱格?”“癌细胞扩散到脑子里跑脱格”。我的提问牵动了那颗本已平静的心带来的哀傷,这哀傷也不知怎的使我泪盈眼眶,我强力控制自己:鎮定,镇定。我深知,我的情绪失控必定会给她带来更大的悲伤。对方的情绪告诉我:她必定是趙仁虎同学的爱人。我也明知故问的问一声:“侬是趙仁虎格爱人是伐”。得到肯定后,我说了几句安慰话便挂断了电话。二·我曾打唐炳坤(和宝)的手机,答复均为“对方已关机”。经曹庆敏同学提示:“侬打伊座机试试看”。接座机听筒的同样是一位女性,她告诉我:唐已于今年(2023年)上半年走了。她的语气倒也显得她的性格的坚强,而我却不禁又震惊地“啊”了一下。忙不迭地问:“那能跑脱格”?她则平静地答道:“脑溢血”。也许是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的缘故竟使我荒当地问道:“在医院里走脱格”?话一出口已知道自己的荒唐,忙改口,“要希快來,当然是在医院里”。对方浅浅一笑:“不要紧格”。同样的安慰话又重复了一遍。三·座机联系宋维斌,得知宋已被医院确诊为“老年痴呆患者”,今后与同学聚会的机会也很迷茫。哎!你看,是不是越来越少了。</p> <p class="ql-block">主人为每一位参加者分发了她特意从银行兑换來的新币。</p> <p class="ql-block">美篇作者和于安是初中时期比较接近的好友,课余时间常同他和郑超坤、李小贵、戴元根、陆士发等一起跟足球。记得有时候我们还在于安家里做功课,有时候做好功课后就到住家附近去拾废玻璃,卖玻璃的钱去买小皮球。</p> <p class="ql-block">主人家中的布局和摆设足以证明主人是一个热爱生活、懂得生活的人。</p> <p class="ql-block">主人家的宠物~三只会鸣叫的八哥。</p> <p class="ql-block">主人2005年重返塔里木时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主人参加第三届中国上海艺术节获奖后与节目主持人合影留念。你能認出节目主持人是谁吗?</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認真听着來自华山医院的退休医生,我们初中时期的老同学汪燕萍在讲述养身知识。</p> <p class="ql-block">你看他们的親切程度(童景再现)。</p> <p class="ql-block">女同学相聚总有说不完的家庭故事。</p> <p class="ql-block">有些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聚会的同学也分别向主人打了招呼:</p><p class="ql-block">陈碧怀~老同学我身体欠佳,住院二个多月还没出院,故老同学聚会不能参加,脑梗。</p><p class="ql-block">王道庆~晓玲,谢谢盛情相邀!我7月初咳嗽至今已四个月,一直未痊愈,一直吃着中药湯药。另外我和我爱人均未阳过,无免疫力,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因上述两个原因,故此次同学聚会我就不参加了!非常抱歉!</p><p class="ql-block">祝各位同学聚会开心!等看你们的聚会照片,欣赏大家的风采!</p><p class="ql-block">洪国立~晓玲学姐:关了一周的手机刚刚打开,看到学姐两度诚邀我参加这次同学聚会,可能因为年老的缘故,情绪竟无法控制,读后内心非常的感动,会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而不能自己。几天前,王同学吉涵群主也至诚地给我來电,征求我的意见。我因脚力不济,于是只能直言谈相地对群主深表遗憾,这次我不能与同学们把盏共欢,更是辜负了晓玲学姐的一片真心实意。现在再一次对晓玲姐说上一句道歉语:那天我就不出席同学的聚会了。同学们也就让我在家期待观看群主、学姐给我转发的照片和视频吧。我相信,我届时同样能分享到同学们在那时彼地给我带來的欢乐。</p> <p class="ql-block">老孫(孫国良)~晓玲你好,首先祝贺你乔迁大喜。幸福满满。二·谢谢你的热情邀请。为不能前来参加聚会,说上一句“对不起”。自从“羊”过以后,总感觉大不如前,整天头昏脑涨,走路都感到漂,摇摇晃晃。最近大半年,基本不大出门,仅在小区里走走。虽不敢说“來日方长”,但正如王道庆学友所说,相聚总还是有机会的。谢谢!祝老同学们幸福快乐,笑口常开。</p><p class="ql-block">黄筱兰~晓玲早上好!我现在还在淀山湖。本该现在该出门赴你约,可现在这里在淅淅沥沥下雨。抱歉了,也很遗憾,辜负你真心盛情了。我真的也想见见同学们,尤其是你、小娜、苗苗,还记得吗?我们曾经一起表演过“小伙伴舞蹈”,你是导演哦。初中三年历历在目,回忆是温馨甜蜜的。我们都多保重,期待下次相聚。</p> <p class="ql-block">就连遠在北京的范林珍学姐也十分关注我们的同学聚会,当天还特意让她的孫女发來音频祝愿词。</p> <p class="ql-block">李伟祥同学对此次聚会极为热心,在接到电话后表示:想拿两只菜來。听到他的述说我当即回答:当然可以。果然,是日他把准备好的素材带到谷同学家当场加工。</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次愉悦的聚会,这是一次让人难以忘怀的聚会。再见了老同学们,我们约定:明年春暖花开时相聚在昆山。</p>

同学

聚会

同学聚会

学姐

相聚

脱格

盛情

老同学

主人

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