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儿強如父

欢乐的十五圆宵节

<p class="ql-block"> 这位是我的亲家,周家村的呼有库先生。</p> <p class="ql-block">  这位是我老儿子的岳母吴桂兰女士。</p> <p class="ql-block">  这位是本文重点介绍的主人公文言,他是我老儿子的三连襟。</p><p class="ql-block"> 在他的提议下。2023年11月15日由我老儿子的二连襟闫广开车把我和老伴接到抚顺市清源县夏家镇文屯村小聚(小聚的人员有文言夫妇,文言父母,乎艳杰的父母,闫广夫妇,闫广父母,马清云的父母,文言的战友,发小三十多人)</p><p class="ql-block"> 下午17点20分开饭。席间乎有库首先说:今天大家能在此一聚,首先感谢妻子吴桂兰女士给他生养了四个优秀女儿</p><p class="ql-block"> 文言与他妻子乎艳波是值得称赞的一对年轻人。</p> <p class="ql-block">  图片这位是乎艳波。现在她和文言在文屯村前面建了八九十平的房子。屋里上下水,卫生间,一应聚全,听说花了四十五万元。</p><p class="ql-block"> 他们两人生有一子文宇轩。现在家里三囗人三台车。</p><p class="ql-block"> 他们的发家史我是略知一二。</p><p class="ql-block"> 八十年代在沈阳到葡萄园收葡萄卖,城管抢称,没收三轮车……后来在别人窗前租一米宽,五六米长,摆地滩卖贷,再后来进了屋里。总之买卖越做越大。钱也越挣越多。所以文章的标题才用了养儿强如父。</p> <p class="ql-block">  这是文言在农村建房的大门。</p> <p class="ql-block">  这是文言房子的正面。</p> <p class="ql-block">  这是文言房子对面的仓房及车库。</p> <p class="ql-block">  这是文言家后院的文屯村委会。</p> <p class="ql-block">  这是闫广的父亲。</p> <p class="ql-block">  这是闫广的母亲。</p> <p class="ql-block">  这是文言的父亲,为人忠厚老实,勤勤肯肯在家当好后勤。</p> <p class="ql-block">  这是聚会的亲家及子女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  这是当天聚会的四对亲家。</p> <p class="ql-block">  聚会场面热烈,令人高兴。我老伴正在歌唱。</p><p class="ql-block"> 晚上五点多钟,闫广用车把我们送回小区,感谢闫广的接送。</p><p class="ql-block"> 感谢文言为这次聚会做的奉献。</p><p class="ql-block"> 感谢文言父亲母亲为聚会做出辛勤劳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