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香古色的武陵源溪布老街

_竹子

<p class="ql-block">10月15号是我们出游的最后一天,16号上午就要离开武陵源旅店,赶往张家界火车站,乘下午两点半的火车到中转站北京。想到做攻略时看到武陵源有条溪布老街,旅店老板说溪布老街已经关闭了,可在网上看到的图片还是很清秀的,溪布老街离武陵源标志门不远,我一大早就沿着武陵源大道去找这条老街。一路上顺着索溪河悠闲的漫步,早上清亮如镜的河面倒影着古老而别具特色的土家族房屋,时而有人从独木桥上经过,红装粉黛点缀在明静的河水中,画面感十足。老街确实关闭了,但是可以看出这条街曾经的繁华。我无暇去研究老街的兴衰,如今的商品经济,或许没落了一条商业街并不是什么坏事,而我关心的是在风景中获得快乐,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索溪河是条美丽的河,它依然造福着一方人民,没落的溪布老街依然古香古色,充满着浓郁的历史韵味。在这些水光淋漓的照片中,我依然感受到这条河的吉祥,所有的吉祥都是能让人得到愉悦的源泉。</p><p class="ql-block">把这片古老浓重的土家族风情一并塞进相册里带回家吧。张家界的十月,叶已泛黄,玫瑰花还盈盈的盛开着,山已初显秋色,水越发明静,古宅倒影,风景灵秀。一方水土,一方风情,每一方武陵源的光影都具独有的魅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