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歌/那片故乡的热土

英雄无泪

<p class="ql-block">那片故乡的热土</p><p class="ql-block">创文/范晖</p><p class="ql-block">2023.11.16(晨)</p><p class="ql-block">我又回到这片乡土,</p><p class="ql-block">沉思的、温柔的乡土</p><p class="ql-block">平原上袅袅升起的暮色</p><p class="ql-block">像一个青春少女</p><p class="ql-block">向我招手</p><p class="ql-block">那阴沉日子留下的白发</p><p class="ql-block">在寒风中散乱地飘动,</p><p class="ql-block">那夜晚由于难以抑止地</p><p class="ql-block">在我心湖荡起了波纹。</p><p class="ql-block">在三层的小楼顶上</p><p class="ql-block">晚霞已投下它的阴影,</p><p class="ql-block">我已不能看见到</p><p class="ql-block">昔日共同嬉戏的童友</p><p class="ql-block">在欢娱中消磨了年华</p><p class="ql-block">随后你们也走向他方</p><p class="ql-block">只有小溪边长满的芦苇</p><p class="ql-block">和往日一样演奏着舞曲</p><p class="ql-block">但我仍常伫立在苍茫暮色里</p><p class="ql-block">在鸡鸣狗叫的声音中</p><p class="ql-block">对着烟雾溟蒙的大地祈祷</p><p class="ql-block">保佑那一去不返的遥远的童友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