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宜宾市川中南七市老年书画展所想到的

李明元(日月)

<p class="ql-block">今天上午,跑马观花看了一下由四川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中共宜宾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主办的川中南(绵阳,眉山,乐山,内江,自贡,泸州,宜宾)七市第二十一届老年书画展。文化館内挂满了书画作品,这是每个参展老年的心血组成。让我受益匪浅。</p> <p class="ql-block">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幅绢画的工笔画,吸引了我的眼球。走近一看在细节处理上,笔墨技法上都有自已独到之处。画与书法结合,让人仿佛闻到花香,看到蝴蝶在翩翩起舞。让人有“绕梁三曰”之余味。(注,绕梁三日为春秋早期韩国一位善唱歌的女子叫韩娥,有次去齐路途遥远,备用粮食吃完,她就靠卖唱来维持生活。她走了之后,留下歌声还在屋梁间回荡)</p> <p class="ql-block">看鹤与鹰画得真实有型,让人在情感上产生共鸣,是这《欢歌》《远瞩》两幅作品的气韵,神态深深地吸引了你。近察鹤的每根羽毛清晰可见。鹰是积墨破墨来展示,那爪子是那么坚实牢牢抓住岩石远视!是那么有神而坚定!</p> <p class="ql-block">看鱼儿活灵活现在水中跳跃,仿佛就在眼前。</p> <p class="ql-block">每幅画都很有吸引力,散发出生动气韵,让人感到舒服。</p> <p class="ql-block">书法作品给我印象深,毛笔清秀俊逸,透露着深深的文化气息。增添了我对书法的兴趣与爱好。</p> <p class="ql-block">这些作品都是出自老年作品,真不简单。</p> <p class="ql-block">整体感觉也不错,欣赏到了艺术,也看到辛苦杰作。缤纷色彩世界。</p> <p class="ql-block">使我油然产生仰慕之情自觉惭愧。让我们在文化海洋与书画知识中去多吸收点养分充实自已。</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最近的作品供大家欣赏。前一副供中山书画院展出后一幅六尺已发表在百度,腾讯,海外,头条等网络上。希望大家喜欢!</p> <p class="ql-block">人物要神形兼备才行!</p> <p class="ql-block">为倾力创作缅怀伟人毛主席诞辰130周年和抗美援朝70周年。反映时代之变。创建一个文艺社会氛围和效应。更加坚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勇往直前,为繁荣文化艺术的发展,加快宜宾建设现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一份自已微薄的文艺力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