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院(二)

花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秋收冬藏,生生不息,北方的风里开始逐渐充斥着冬天的气息。温度邹然下降,阵阵寒冷袭来,寒意裹夹着冰凉的心,更加让我伤心难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在有兄弟姊妹们的关心和女儿的陪伴,在这寒冷的冬日里也无比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躺在宝丰卫生院的病床上,情绪稍有好转,哥哥报完警跑到医院看我。弯下腰的瞬间,我的泪水不受控制,一泻而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哥哥的脸色苍白,眼睛红肿,气喘如牛,眼睛里布满了血丝,装满了愤怒,仿佛要喷射出火星子。我理解此时的哥哥,他胸腔里燃烧着怒火,还不忘给我说宽心话,让我好好看病,后面的事情有他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心疼哥哥,为了妈妈的下水和出水,四年来,哥哥抛下孙子,撂下家,东奔西跑,求爷爷,告奶奶,被人当皮球一样踢来踢去,别的不说光交通费,人力物力等等,真的难为哥哥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哥哥的安慰,让我更加懊悔,更加心疼。我无言以对,也无法应答,只是一个劲的点头,回答的只有简短的一个字:“嗯,嗯,好,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除此之外,我还能说什么呢?为了一条路,东奔西跑四年,问题没有解决,差点又酿成大祸,闹出人命,想想都后怕。</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妹妹闻讯也心急如焚的赶来,第一句话就:“姐,身体是自己的,你放宽心,积极配合治疗,你身后有我们姊妹四个做你坚强的后盾,你一定要坚强起来,孩子们眼巴巴的看着你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着妹妹焦急的面孔,听着妹妹关心的话语,我眼眶一红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此时,无声胜有声,从妹妹那泪眼波姿波仔的眼神里,我读懂了一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妹妹找到院长了解病情,院长说:“虽然病人转危为安,度过了危险期,但不代表没有事了,我们乡镇卫生院条件比县城差,设施也不齐全,我建议还是转县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妹妹说一切听医生的,院长打了120,活了58岁经历了很多第一次,唯独今天经历的第一次让我面红耳赤,如坐针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轿车,拖拉机,摩托车,三轮车都坐过,第一次坐救护车,不,是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个时候的农村特别清闲,人们无所事事,溜达转悠,稍有风吹草动都会热情的互相打听,猜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我躺在救护车里,看向车外,四周布满了不明真相的人们,都在打探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可惜,知道真相的人寥寥无几,而我也有口难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次显现在众目睽睽之下,面颊火辣辣的,就像案板上的鱼,被人开膛破肚,还要被食客评头论足,感觉比被人抽了耳光还丢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努力的想让自己表现的自信大方一些,但是内心还是透露出极度不安。外面已经暗了下来,入冬的夜总是来得早,才5点多夜幕已降临,救护车载着我风驰电掣般驶入夜幕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女儿已先我在平罗县医院急诊科等候,妹妹和女儿推了轮椅,我又经历了第一次,坐轮椅。妹妹和女儿推着我做了几项检查,医生说今天没有床位了,为了稳定病人的情绪,输完液体,注射安定,让病人好好睡一觉,留观一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早晨,我被转神经内科。办好住院手续,我被安排在13室39床。哥哥和闻讯赶来的舅舅来到医院,我不敢直视哥哥蜡黄的面容和关切的眼神。</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以为自己很坚强,能熬过所有的委屈,可当我闭上眼睛,那种屈辱让我泪流满面。那种压抑让我失控。我为何要承担这种屈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虽然病房里的温度温暖如春,我的心却冰凉到了极点,连带着偌大的五人病房的温度都好似降了几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好在信访局局长亲自到医院看望了我,并了解了相关情况后,给了我安慰鼓励,并亲临现场督促工作,我的心宽慰了许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切检查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弟弟弟媳妇,侄子侄媳妇,外甥等亲戚闻讯纷纷前来探望。从他们焦急热切的眼神里,我读懂了血脉相连的那份深情和急切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欣慰的是问题在大刀阔斧进行中,我的检查结果却有几项亮起了红灯。抑郁,焦虑症,萎缩性胃炎,心脏病等。虽然已于昨天出院,但心理和身体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还得调养,调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毕竟年龄不饶人,通过这件事也给自己上了一课。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珍惜自己的生命。遇事多冷静,身后有我爱的亲人,有爱我的家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以后的生活中寻求快乐,在曲折的道路中探索快乐。无论昨天如何,今天都是全新的一天,面向阳光,拥抱生活,未来的日子一定会更加精彩!</p> 谢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