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德健身志笃行 踔厉奋发新征程——2024届高三(8)班校运会实录

何家洁

<p class="ql-block">11月16日,正值深秋时节,我们期待已久的“修德健身志笃行 踔厉奋发新征程”第二十九届体育文化节暨第十一届民族团结进步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p><p class="ql-block">此次运动会为期2天,共有11项赛事,其中3项是少数民族比赛项目。</p> <p class="ql-block">开幕式上,我们齐聚操场,在欢快的音乐中,国旗方阵和会徽方阵先后入场。</p> <p class="ql-block">穿过人群,一眼就看到我们班的裁判员——潘潘</p> <p class="ql-block">紧接着,三个年级的同学们也排着整齐的队形依次走过主席台前。</p> <p class="ql-block">我们整装待发</p> <p class="ql-block">旗 手:哲宇</p><p class="ql-block">举牌员:润玲</p> <p class="ql-block">一张张青春的笑脸</p><p class="ql-block">一颗颗灵动的心</p> <p class="ql-block">高三(8)班的同学们,40位有梦想、有追求的同学共同构成了8班这个大家庭,我们意气风发,如一匹匹骏马,驰骋在万里草原,我们充满朝气,如一汪汪清泉,奔流到浩瀚大海,让我们为自己即将挥洒的汗水而喝彩!</p> <p class="ql-block">入场式完毕,旗手绕操场跑一圈</p><p class="ql-block">帅气的哲宇跑起来更加耀眼</p> <p class="ql-block">哲宇举班旗绕操场跑一圈</p> <p class="ql-block">挥动班旗</p> <p class="ql-block">接着学校啦啦操团队和双节棍协会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引得同学们阵阵喝彩,现场掌声不断。</p> <p class="ql-block">大家看得津津有味</p> <p class="ql-block">男生更是豪放</p> <p class="ql-block">观看表演</p> <p class="ql-block">紧接着就是大家一起表演武术操</p> <p class="ql-block">开幕式结束后,100米短跑、跳高、3人板鞋接力赛、高杆抛绣球、8字跳绳等赛事相继开始。参赛健儿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展现了阳光、向上的青春风采。</p> <p class="ql-block">操场上年轻的身影肆意挥洒着青春活力,我们先把视线投向跑道……</p> <p class="ql-block">女子100米参赛者——郭郭、</p><p class="ql-block"> 卓瑜、申萍、海如</p> <p class="ql-block">申萍</p> <p class="ql-block">卓瑜</p> <p class="ql-block">卓瑜跑100米</p> <p class="ql-block">给力的啦啦队</p> <p class="ql-block">郭郭</p> <p class="ql-block">郭郭参加100米预赛</p> <p class="ql-block">海如</p> <p class="ql-block">海如参加100米预赛</p> <p class="ql-block">项目:男子100米</p><p class="ql-block">时间:11月16日上午</p><p class="ql-block">参赛者:泽鹏、宝库</p> <p class="ql-block">泽鹏</p> <p class="ql-block">大家有点紧张,有人抢跑</p> <p class="ql-block">泽鹏参加100米预赛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泽鹏,加油</p> <p class="ql-block">宝库</p> <p class="ql-block">宝库,加油!</p> <p class="ql-block">郭郭闯入100米决赛</p><p class="ql-block">时间:11月16日</p> <p class="ql-block">郭郭奋力冲刺</p> <p class="ql-block">郭郭——季军</p> <p class="ql-block">郭郭,你闪耀了。</p> <p class="ql-block">校长颁奖</p> <p class="ql-block">项目:200米</p><p class="ql-block">时间:11月17日上午</p> <p class="ql-block">200米女子参赛人员:诗慧</p><p class="ql-block"> 海如、润玲、卓瑜</p> <p class="ql-block">卓瑜开跑的瞬间,我错过了,有些遗憾。</p> <p class="ql-block">奔跑中的卓瑜</p> <p class="ql-block">海如参加200米</p> <p class="ql-block">海如冲刺</p> <p class="ql-block">诗慧参加200米</p> <p class="ql-block">润玲参加200米</p> <p class="ql-block">润玲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p> <p class="ql-block">四个姑娘说太累了</p> <p class="ql-block">干脆躺在草地上休息一下</p> <p class="ql-block">男子200米参赛人员:</p><p class="ql-block"> 明昊、李悦、丙凡</p> <p class="ql-block">压压腿</p> <p class="ql-block">丙凡起跑</p><p class="ql-block">有人抢跑</p> <p class="ql-block">重新发</p> <p class="ql-block">丙凡冲刺</p> <p class="ql-block">李悦登场了</p> <p class="ql-block">李悦冲刺</p> <p class="ql-block">明昊登场</p> <p class="ql-block">明昊冲刺</p> <p class="ql-block">400米参赛者——润玲、泽鹏、</p><p class="ql-block"> 廖徽、明昊</p><p class="ql-block">裁判——潘潘</p><p class="ql-block">时间:11月16日上午</p> <p class="ql-block">润玲参加女子400米预赛</p> <p class="ql-block">润玲起跑</p> <p class="ql-block">冲刺,小组第二名</p> <p class="ql-block">女子400米一结束,男子比赛就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泽鹏参加400米预赛</p> <p class="ql-block">明昊参加400米预赛</p> <p class="ql-block">明昊,加油!</p> <p class="ql-block">廖徽已经跃跃欲试了</p> <p class="ql-block">廖徽参加400米预赛起跑</p> <p class="ql-block">廖徽,加油!</p> <p class="ql-block">廖徽说轻轻松松</p> <p class="ql-block">闯入400米决赛者——润玲、</p><p class="ql-block"> 泽鹏、廖徽</p> <p class="ql-block">润玲获得了女子400米冠军</p> <p class="ql-block">润玲起跑</p> <p class="ql-block">润玲第一个冲过终点</p> <p class="ql-block">金姐就在终点等着润玲</p> <p class="ql-block">润玲——冠军</p> <p class="ql-block">泽鹏获得男子400米第五名</p> <p class="ql-block">廖徽获得男子400米冠军</p> <p class="ql-block">廖徽第一名</p><p class="ql-block">泽鹏第五名</p> <p class="ql-block">累并快乐着</p> <p class="ql-block">800米参赛者</p> <p class="ql-block">诗慧胸有成竹</p> <p class="ql-block">诗慧800米</p> <p class="ql-block">慧慧800米第一圈</p> <p class="ql-block">慧慧800米第二圈</p> <p class="ql-block">慧慧800米最后一圈</p> <p class="ql-block">诗慧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超越</p> <p class="ql-block">冲刺</p> <p class="ql-block">季军</p> <p class="ql-block">男子800米参赛者</p> <p class="ql-block">等待中</p> <p class="ql-block">预备,跑</p> <p class="ql-block">冲刺</p> <p class="ql-block">祯祥本来可以拿到奖牌的,但是在最后一圈屁股抽筋,所以虽然奋力冲刺,但是还是被影响到了。</p><p class="ql-block">冲刺结束后,走路很困难,泽鹏廖徽一直陪伴着。</p> <p class="ql-block">后来疼痛到实在不行,大家都在旁边帮忙披上衣服,还去打温水给祯祥喝……我不得不感慨,大家长大了。</p> <p class="ql-block">廖徽第一名</p><p class="ql-block">祯祥第四名</p> <p class="ql-block">校长亲自颁奖</p> <p class="ql-block">冠军, 你好!</p> <p class="ql-block">3*100米接力参赛者</p> <p class="ql-block">女子3*100接力预赛</p><p class="ql-block">第一棒:申萍</p><p class="ql-block">第二棒:卓瑜</p><p class="ql-block">第三棒:郭郭</p> <p class="ql-block">卓瑜接过申萍给的棒</p> <p class="ql-block">郭郭冲刺,小组第三。</p> <p class="ql-block">第七名</p> <p class="ql-block">男子3*100预赛</p><p class="ql-block">第一棒:李 悦</p><p class="ql-block">第二棒:祯祥</p><p class="ql-block">第三棒:泽鹏</p> <p class="ql-block">在做赛前热身运动</p> <p class="ql-block">第一棒:李悦</p> <p class="ql-block">第二棒:祯祥</p> <p class="ql-block">祯祥在紧张地等着李悦跑上来</p> <p class="ql-block">祯祥接过李悦手中的接力棒,飞快地跑了出去!</p> <p class="ql-block">祯祥给棒的时候,有点可惜的是棒掉了,不过在棒掉的情况下,泽鹏还是奋力往前冲,获得小组第二的好成绩。</p> <p class="ql-block">不过别的组太强了,所以我们还没有没有能够进入前八。</p> <p class="ql-block">4*1圈接力参赛者</p> <p class="ql-block">女生</p><p class="ql-block">第一棒:润玲</p><p class="ql-block">第二棒:郭郭</p><p class="ql-block">第三棒:诗慧</p><p class="ql-block">第四棒:海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郭郭双手插兜,很淡定。</p> <p class="ql-block">润玲系好鞋带,做好起跑的准备。</p> <p class="ql-block">出发</p> <p class="ql-block">郭郭接过接力棒马上冲出去</p> <p class="ql-block">诗慧淡定地等着郭郭上来</p> <p class="ql-block">金姐接过接力棒飞快地跑出去</p> <p class="ql-block">最后一棒</p> <p class="ql-block">奋力冲刺</p> <p class="ql-block">获得了亚军,真棒!</p> <p class="ql-block">男生4*1圈接力</p><p class="ql-block">第一棒:廖徽</p><p class="ql-block">第二棒:明昊</p><p class="ql-block">第三棒:丙凡</p><p class="ql-block">第四棒:泽鹏</p> <p class="ql-block">廖徽说一点都不紧张</p> <p class="ql-block">做热身运动</p> <p class="ql-block">等待枪声</p> <p class="ql-block">枪声一响,箭一般地飞出去。</p> <p class="ql-block">明昊已经在跑道上排队等候</p> <p class="ql-block">明昊从廖徽手中接过接力棒,快速奔跑。</p> <p class="ql-block">丙凡时刻准备着</p> <p class="ql-block">丙凡接过接力棒飞快地跑</p> <p class="ql-block">泽鹏翘首以盼</p> <p class="ql-block">最后一棒——泽鹏</p> <p class="ql-block">冲吧 ,少年!</p> <p class="ql-block">第六名</p> <p class="ql-block">项目——跳高</p> <p class="ql-block">项目:女子跳高</p><p class="ql-block">时间:11月16日上午</p><p class="ql-block">参赛人员:申萍</p><p class="ql-block">名次:第六名</p> <p class="ql-block">申萍第一次参加跳高比赛,还没有很好掌握技巧,第一跳成功,后面两次都跳不过。</p><p class="ql-block">获得第六名,不错。</p> <p class="ql-block">项目:女子跳远</p><p class="ql-block">时间:11月17日上午</p><p class="ql-block">参赛人员:郭郭</p> <p class="ql-block">第七名</p> <p class="ql-block">男子跳远参赛者——李豪</p><p class="ql-block"> 祯祥、李悦</p> <p class="ql-block">三个帅哥对于跳远 ,平日都是纸上谈兵,这会犯难了,不懂怎么跳。</p> <p class="ql-block">我从接力赛赶过来的时候 ,祯祥已经完成跳远,没有拍到精彩的瞬间,有点遗憾。</p> <p class="ql-block">李悦</p> <p class="ql-block">李豪是一匹黑马,凌空而起,居然跳得一次比一次远,最后拿下冠军 太牛了。</p> <p class="ql-block">交流心得体会</p> <p class="ql-block">跳远冠军——李豪</p> <p class="ql-block">男子高杆绣球比赛</p><p class="ql-block">时间:11月16日上午</p><p class="ql-block">参赛人员: 荣冬、子亮、琼洋、</p><p class="ql-block"> 靖翔、哲宇</p> <p class="ql-block">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p> <p class="ql-block">女子高杆绣球比赛</p><p class="ql-block">时间:11月16日下午</p><p class="ql-block">参赛人员:润玲、卓瑜、诗慧、</p><p class="ql-block"> 郭郭、柯欣</p> <p class="ql-block">说实话,抛得可好笑了,抛不进洞里是可以理解的,可是这几个姑娘居然把球抛到宿舍那边,真的让人不知道说啥好,还是那句话“重在参与”。</p> <p class="ql-block">居然还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真的太让我高兴了。</p> <p class="ql-block">项目:板鞋比赛</p><p class="ql-block">参赛人员共15人,队伍是最庞大的———</p><p class="ql-block">申萍、芯余、卓瑜、润玲、诗慧</p><p class="ql-block">潘桂、磊鹏、清伟、裕鹏、文乾</p><p class="ql-block">权豪、岳芳、李悦、李豪、万全</p> <p class="ql-block">大鹏真快,带着大家飞起来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亚军,真棒!</p> <p class="ql-block">跳绳集训中</p> <p class="ql-block">跳绳组合</p> <p class="ql-block">跳绳是唯一一个没有获奖的集体项目,有点小遗憾。</p> <p class="ql-block">潘潘裁判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加油助威无处不在</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为运动员加油助威。</p> <p class="ql-block">给体育生送考</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朱哥最帅</p> <p class="ql-block">闭幕式结束后,我们留下来特意给朱哥一个惊喜。</p> <p class="ql-block">祝福我们朱哥,相信朱哥会在体考中取得好成绩。</p> <p class="ql-block">302宿舍</p> <p class="ql-block">入场式三等奖</p> <p class="ql-block">比赛项目以总分118分获得第二名</p> <p class="ql-block">作为高三的我们,唯有管理好时间才能获得突破。</p><p class="ql-block">校运会两天,在没有比赛的空隙里,我们集中在EEPO教室自习,做到闹中取静,真好。</p> <p class="ql-block">2024届高三(8)班——40个少年组成一个正能量满满的集体。在这里,我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在这里,我们团结协作,个性彰显;在这里,我们勤思乐学,积极锻炼......</p> <p class="ql-block">向阳而生小组</p> <p class="ql-block">校运会终于结束啦!尽管双腿疼痛,可我却觉得很满足。</p><p class="ql-block"> 在校运会前夕,我总在盼望校运会早点结束,因为这次校运会与以往大点不同,这次的校运会是竞技类的。在跑完第一天之后,我的腿已经十分酸痛。第一天充满遗憾与满足跑了女子100米,26进6,我很幸运成为进去决赛的其中一个,可下午决赛时,却没能发挥好,使得与第二名失之交臂,这也是校运会中我唯一遗憾的。但用何老师的话来说就是“差一点也是差一点,高考也是这样,差一点不得也是不得”。是啊,或许这才是校运会的意义所在,它使高一高二年级的同学们有了前进的方向,使高三同学能够重整行囊,奋力向前冲。想到这,我怀揣遗憾的心也就放下了,只是不应该好高望远,明明是带着战胜第一的决心,可反而向后退了一名……</p><p class="ql-block">但值得高兴的是,润玲和廖徽400米都拿了第一名。我后来又去了3×100接力,和申萍、卓瑜一起,虽然没能拿名次,但我知道,我们都已经拼尽全力。</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慧慧和廖徽分别拿了女子800和男子800米的第三名和第一名。我拿了跳远第二名(倒数的),但我很开心,虽然我跳得很拉跨,但也为班级拿了两分的加分。在这之前,我去参加了抛绣球,我才知道这个真的很难。比篮球进筐还要难。后来因为板鞋和跳高冲突了,我只能放弃板鞋,我很开心他们赢得了银牌,为班级争得了荣誉。下午就很简单啦!我只用跑一个4×300接力,但我真的很紧张,一直在问慧慧“我害怕怎么办?我好紧张!”,但是慧慧和其他两个队友都安慰我“没关系,你只要不停下来,往前跑就行了”。一瞬间,我心中那无行的压力烟消云散,但很尴尬的是,我拐弯跑直道时,跑到队友所在道,没有跑内圈,不过好在慧慧和海如的加持,我们获得了第二名,虽然被润玲批斗了一下,但是她还是抱着我说“没关系,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害,怪不得,我那时候觉得中途换道,就会不怎么公平,我从外圈到内圈又到外圈,我完全不知道她们会来接应我,应该当时把疑惑问清楚的!谢谢润玲、慧慧、海如,你们给我的高中生活又增添了一笔不一样的色彩!后来,4×300男生组获得了铜牌,在李豪(冠军)、李悦(糊糊)结束跳远之后,便开票始了闭幕式。体育生上主席台做好了“出征”的准备,我们为他们加油助威。结束后,我们假借给朱哥拍照之名(何老师也是真的要给他拍照),为他拉上了横幅,打响了礼炮,祝福着他能够成功上岸。虽然朱哥你总是骗我鞋带开了,但我这次大人不记小人过,就祝你体考时鞋带不要开!校运会进入尾声了,在何老师“回班级管好纪律”的声令下,校运会正式结束!我拖着疲惫的步伐上了楼,但我知道,属于我的“出征”也要开始了。</p><p class="ql-block">这次校运会,忘不了何老师为我们寻到一处学习之地,使我们在比赛空余,能够不受寒风袭击,呆在教室里;忘不了何老师在满学校奔波的身影,让我们的青春留下美丽的印记!;忘不了同学在赛场上拼搏的样子;忘不了同学们在一旁的加油助威!</p><p class="ql-block">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在最后两百天,祝愿我们能够整理好行囊,共同迈向理想大学!心之所向,无问西东</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郭航琴</p> <p class="ql-block">陈独秀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运动会是为了展现我们的青年精神,但今年的运动会与往常的不同,之前的开幕式都是有班级表演的,运动项目比较多,主要以团队为主,而今年的运动会开幕式比较简朴,运动项目多以竞争性为主,这两天时间里,我只参加了两个项目(八字跳绳,板鞋),对比以前参加的项目少了好多(八字跳绳,板鞋,蚂蚁搬豆…)。</p><p class="ql-block">距离高考还有203天 ,时间紧迫,所以我们的班主任费尽心思给我们找了一间自习室,就是为了让我们收放自如,把时间多一点的分给学习,也正是如此我们班今年的开幕式也只练几次就上场了,忘不了廖徽跑800米时像飞一样的速度,忘不了金诗慧在跑800米时陈润玲,苏卓瑜的陪跑,也忘不了开幕式时北风呼呼从空中飞过,衣服单薄的我,想不到杨宏,林家海,刘哲宇还会借我衣服,从他们身上我学到坚持,团结,友爱的精神,对我高三剩下的200多天时间里会让我更加有动力学习,我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刘芯余</p> <p class="ql-block">相比于高一高二的运动会,本次校运动会总体为竞技运动,多为体现体育精神的运动。我们班不同于其他班,其他班基本都是在看比赛,而我们班则是在比赛和学习之间来回东奔跑,展现了我们班坚持不懈的精神。</p><p class="ql-block"> 在这次校运会的两天时间里,我体验到了与以往不同的角色。以前我总是参加各种项目,而现在我更多的是在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来观看比赛, 在这场校运会上,我看到了许多令人敬佩的运动员。忘不了廖辉、陈润玲在400米赛场上飞驰的样子,忘不了集体比赛时我们的运动员以他们不俱艰险、团结一心的精神状态在赛场上飞驰的样子,忘不了我们班的运动员在赛场上奔跑的样子,他们不仅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毅力和精神。我看到他们在失败面前不屈不挠,我看到他们在胜利后依然谦逊有礼。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坚韧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这对我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将产生深远的影响。</p><p class="ql-block"> 正如鲁迅所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都与我有关”在比赛场下的观众无不和运动员们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或是同班同学,或是朋友,或是老师和学生,但他们都在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前进,就是为运动员们高歌呐喊。</p><p class="ql-block"> 在接下来的200多天的高三生活中,我将把这种精神运用到我的学习中。无论是面对挫折还是成功,我都会保持坚韧不拔的态度。我相信,只有这样,我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p><p class="ql-block"> 总的来说,这场校运会给我带来了许多感悟和收获。它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和改变,也让我看到了未来充满挑战和机遇的道路。我相信,只要我用心去体验和学习,我就能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陈万全</p> <p class="ql-block">热闹欢腾运动会,二中学子显雄威。在这秋高气爽的十一月里,我们迎着秋日的阳光,伴随着收获的季节,迎来了欢快精彩的校运动会。</p><p class="ql-block"> 本次校运会与我们高一高二所参与的校运会大相径庭,前两次校运会都是趣味性的,本次校运会一改常态,采取了竞技性。我们班在此次校运会中也与其他班有所不同,我们班在比赛与学习之中两头跑,不断平衡着两者,确保即使在校运会期间也不松懈。</p><p class="ql-block"> 我宣布,“北海市第二中学(北京八中北海分校)第二十九届校体育文化节暨第十一届民族团结进步校运会,正式开幕”,随着校长的激动人心的发言,校运会就此拉开序幕。陈独秀曾言:“青春如初春,如朝阳,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本次校运会我也参与到了其中,虽说只有一个项目,但其余时间我也仍在为我们班的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同时也没有落下学习,在没有比赛时,在etc教室安静复习。</p><p class="ql-block">忘不了陈润玲在四百米比赛时的坚持,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终夺得金牌;忘不了李裕鹏在板鞋比赛时左右晃脑加速飞奔时的样子;忘不了廖徽在四百米、八百米比赛时所展示出来的恐怖实力,终获得两个项目的金牌;忘不了李豪在跳远比赛中的精彩表演,他大胆跳跃,不惧摔倒的风险,勇敢向前,也获得了属于自己的金牌。还有很多很多精彩的时刻,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阐释着青春的含义,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青年人该有的青春意气与不惧前路艰险的精神。</p><p class="ql-block"> 青春,正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人生最美时期,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示出了我们特有的书生意气。劝学中曾言“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在决战高考的最后两百多天里,我们唯有坚持不懈,坚定自身,才能顺利夺取高考的胜利✌</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陈权豪</p> <p class="ql-block">  在2023.11.16这一天,我校运动会如期开始,但跟以往趣味运动会不同的是今年的运动会竟是竞技类运动会。这也让我们在赛场上看到了运动员们高涨的竞技精神,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勇拼搏真让人热血沸腾啊。</p><p class="ql-block"> 首先说说咱们班有与其他班有何不同,我们这次运动会开始前,就简单的在体育课上练习了武术操、入场式排练,但我们依旧不输其他班,如果一个班没有团结协作的精神,那又怎么会短时间完成的这么好呢?这就是我们班。当然在运动会期间,我们班也是收放自如,在别班还在为此次运动会开幕两天而沾沾自喜的时候“又可以玩两天了”这样的想法,我们班却没有这么做,而是寻找有利地形想尽办法学习,也正因为有何老大在,咱们才有了这样一个环境,设想咱班如果跟别班一样,吃喝玩乐过着两天,那么今后的我们又能吃喝玩乐到哪呢?</p><p class="ql-block">“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是我给自己的定位。尽管你不是最耀眼的,不是最重要的,你也有自己的一份光去开。就像最开始,我也是本着这两天好好学习的心,所以我就参加了三人板鞋这一个项目,在运动会第一天,我们班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获得了两枚金牌,这也极大的鼓励了我们班,又在运动会第二天上午我们有收入一枚金牌。这让我跃跃欲试,于是我想去玩一下跳远,可能是因为我比较喜欢跳,也可能因为好奇心吧。以前的我或许只是旁观者,这次的我既是旁观者更是参与者。</p><p class="ql-block"> 在这次运动会中,忘不了廖徽在赛场疾驰夺得双冠的耀眼,忘不了陈润玲在塞场上拉出无人区精彩夺冠的闪亮,忘不了我们班每一个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奋力拼搏,忘不了在综合楼三楼教室学习的同学们的认真,同时也忘不了潘春铭为我而加油……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我们应放平心态,做到收放自如不受外界影响的心理。在高考剩下的200天里,我将会以这一心态去面对每一场考试,这对我的人生也是终生受益的。</p><p class="ql-block"> 无论是高居于山岗之上,还是低伏于幽谷之间,我们都不能丢失仰望星空的信仰,只问初心,无问西东,这才是我们青春本该有的模样。相信我们定能“扬帆起航斩碧浪,无问西东定初心”</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李豪</p><p class="ql-block"> 2023.11.18</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木心先生的那句问话“你闪耀了吗?”随着音乐的响起,新一届的校园运动会开幕了,我们班级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到会场之中,看着其他班级,都十分的激动,都在准备迎接校运会的到来,这次的运动会与以往有所不同,以往都是趣味运动会,而今年是竞技运动会,去掉了趣味的,增加了同学们竞技的平台,让他们充分体会校运会带来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一个个班级进入到主席台,表演着自己精彩的舞蹈,我们班级走进主席台时,没有什么表演,有的只是我们那坚定学习的坚毅眼神,以及整齐的步伐和响亮的口号,随后运动会便开幕了。</p><p class="ql-block">还记得两年前的我,参加的趣味项目很多,是参与者,也当了帮别人加油的人,每一次都能有不同的体验,这一次让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忘不了廖徽跑八百米时健步如飞的步伐,忘不了李悦跳远的原地起跳以及精彩入坑,忘不了我三人板鞋的步伐,从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坚持的精神,坚持能让我们每天都不断的成长,若是廖徽没有每天跑步,那这两个冠军还能稳拿于手吗?如果没有和同学们的默契配合,那我们又怎么能拿到三人板鞋第二名呢?所以我们在剩下的两百多天中,不仅要坚持自己努力的方向,更要和团队一起合作,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要闪耀自己的光芒。</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李裕鹏</p> <p class="ql-block">  校运会是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对于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学生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这次校运会中,我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所带来的收获。</p><p class="ql-block"> 今年首次参加校运会,感到了无与伦比的震撼。随着舞蹈的进行,校运会也开幕了。</p><p class="ql-block"> 在两天的比赛中,我看到了我班每位运动员的意气风发,以及竭尽全力的劲头。忘不了陈润玲那拼死的精神让我学会了坚持与拼搏,忘不了李豪在跳远时一次一次的超越自己,忘不了廖辉400米时的风驰电掣。对我以后200多天的高考有着无比重要的意义,让我明白做什么事都要竭尽全力。</p><p class="ql-block"> 一个一个比赛让我学到了做什么事就要拼尽全力的完成,这难道不是我们应该去学习的吗?</p><p class="ql-block"> 青春如初春,如朝阳,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发于刑,人生最宝贵的时期。现在校运会就是对我们的锻炼。</p><p class="ql-block"> 在这两天中,因为有何老师的积极争取,所以我们才能在综合楼上学习,在上边收获颇丰。</p><p class="ql-block"> 诚如李大钊所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让我们为未来去奋斗吧。</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张鹏远</p> <p class="ql-block">  期待已久的运动会如期而至,大家都兴奋不已。在精彩的开幕式后,我们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活动。</p><p class="ql-block"> 冬风刺骨,大家都在这样寒冷的天气大展身手,篮球场上,操场上都是充满活力的少年,正如李大钊所说的“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p><p class="ql-block"> 这次不仅有往日的趣味运动,并且还有竞技性的运动会。尽管毫无尝试过,但我对我们班充满信心。这一次我什么项目都没有参加,但每一场比赛,我的目光都没有缺席。</p><p class="ql-block"> 在这次运动会中,我看见了一名高二的跳高体育生,尽管已经第一,打破校记录,但他依旧在不断刷新记录,突破自我;我还看见了我们班廖徽在田径赛场上大展身手,他的韧性让我受益匪浅;与此同时,我也看见了何家洁老师在校园内的身影,边拍照边坚持自己的跑步,她的坚持也感动着我。他们这些精神都值得我学习,值得我在剩下两百天时间里,以他们的精神为标杆,不断拼搏,突破自我。</p><p class="ql-block"> 罗曼.罗兰说“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强的信念。” 任何事情想要取得成功,必须肯下苦功,并有坚持到底的毅力。我终会以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像高考上岸前进。</p><p class="ql-block"> ——向阳而生 杨宏</p> <p class="ql-block">静学小组</p> <p class="ql-block">静学小组</p> <p class="ql-block"> 学校的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开始了。早上我出宿舍门的时候冷风吹吹,天空阴沉沉的,还飘着一点下雨,但幸运的是运动会开幕式的时候雨并没有下。即使顶着寒风,也抵不过我们对运动会的期待;即使冷风吹吹,也抵不过我们对运动会的热情。就这样随着校长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我们就开始准备即将要参加比赛的项目了。</p><p class="ql-block"> 这次的运动会和我在二中前两年有些不同,今年的运动会是竞技加民族融合的运动会,比前两年的运动会增加了激情,增加了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才是青少年拥有的体育精神。</p><p class="ql-block">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运动会正式开始,忘不了参加女子一百米的卓瑜,申萍,海如,即使跑不过别人也努力追赶着;忘不了郭航琴在这一天内,参加的了三个项目,有一百米,3x100米,女子高抛绣球,并在女子一百米的时候取得了第三名的佳绩。忘不了刘宝库,即使脚受伤了,也要顶着伤痛继续参加一百米,即使腿很痛,他也坚持到底;忘不了朱泽鹏,在比赛赛场上那飞快的速度跑向终点;忘不了冯帧祥在跑八百米的时候,即使屁股扭到了也坚持跑完;忘不了陈润玲,参加四百米的时候拉第二名几十米,帅爆了;忘不了廖徽,参加八百米的时候还剩最会三百米的时候开始加速冲刺的速度;忘不了李豪,参加跳远的时候一次比一次跳得更远;忘不了参加男子4x300米的时候廖徽,南丙凡、王明昊,朱泽鹏奋力追赶的样子;忘不了没有参加比赛的同学在跑道旁边呼喊加油的样子;忘不了闭幕仪式结束后我们为朱哥送考呐喊“花花世界迷人眼,只有朱哥最耀眼”“朱哥一出手,专项没得走”的激动心情;更忘不了我们的班主任何老师为我们拍照,让我们留下美好回忆,跑前跑后的样子,比完赛的我看她在为其他同学拍比赛照,忙前忙后,只为让我们看到我们跑步的时刻,我看着她从足球场的一半跑一转眼就到了足球场的另一边,就连级长都忍不住说你们班主任跑得真快,比你们还累。</p><p class="ql-block"> 这次我参加了八百米的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我跑在队伍的最后面,但我不放弃,靠着自己的意志力慢慢的追赶着,最终取得了第三名。如果一开始我就我在最后面的时候我放弃了追赶,我怎么能超越他们呢,如果我没有坚持到底,我又怎么能取得好的成绩呢。</p><p class="ql-block"> 这次运动会让我明白在人生的道路上,就像跑八百的时候,要坚持到底,只有你坚持了,就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在剩下的两百天里,我会像跑八百一样坚持到底,争取取得好成绩。</p><p class="ql-block"> 鲁迅先生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 :金诗慧</p> <p class="ql-block">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了,我们迎来了11月份的运动会!我想说,这次运动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运动会!但是联考即将到来了,我们对于学习并没有一丝松懈!</p><p class="ql-block"> 何老大为了让我们更加的努力备考,首先为我们准备了舒适的环境,有桌子,有椅子,还不冷,而且还具有很优越的观看比赛的位置。我非常的感动,何老大如此的用心。</p><p class="ql-block"> 随着音乐的响起,开幕式迎来了!先是精彩绝伦的表演,还有意气风发的少年共同表演武术操!为了让运动的青春之风更加清爽,体育生和各班班里的扛旗手神采飞扬的穿过跑道!真是应了陈独秀的一句话“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p><p class="ql-block"> 精彩的田径比赛开始了,我看到了无数飞奔的身影,无数跳跃的姿态,无数英姿飒爽的青年!他们个个努力拼搏,竭尽全力去赢得比赛的胜利!他们的身上那股冲劲使我想起了何老大坚持跑步的时候,他们不言而弃,坚持不懈!当然比赛有输有赢,何老大常说一句话真的令我感动“重在参与就好”,</p><p class="ql-block"> 当然,我们班也有让我感到震撼的场面,我忘不了廖徽,陈润玲一骑绝尘为班做贡献,即使擦破皮肤,仍然努力奔跑!再忘不了陈海如在接力比赛中努力奔跑的身影,不顾脸上的汗水,专心对待比赛,更忘不了何老大在运动会那瘦弱的身影一次次穿梭在比赛项目之间,一次次举起手机为同学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我替宝库“参军”,参加了两百米和4×300接力跑,也竭尽全力,拿到了不错的成绩,倘若我没有坚持下来,中途放弃,怎么会取得成功。因为每一个运动员的全力以赴和其他同学支持,才得以让八班熠熠生辉。这太让我感动了。</p><p class="ql-block"> 经历两天激烈的比赛,我们迎来了闭幕式。先是表演引出高三体育生,他们即将迎来了第一个转折点,体育高考即将到来。我们这次运动会的第一个目的让同学们的青春更加绚丽多彩,第二个目的是为高三体育考生送行,祝愿他们高考体育上岸!这次高三送行让我感受到了高三体育生们的坚持、努力和奉献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体育精神的力量,也展现了青春的活力和激情。他们的成长和进步是学校的骄傲,也是社会的希望。我们班体育生朱哥便是其中的一员,我们偷偷为他准备了惊喜,使他大吃一惊。他非常的感动,我们也很开心,我听说了朱哥刻苦训练的故事,我相信成功不会辜负努力的人。秋瑾曾说“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祝愿朱哥高考上岸!</p><p class="ql-block"> 从这次运动会中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在今后的200天里,我应当更加努力,拼搏,刻苦学习,拿下2024高考。我也祝愿八班全体同学高考上岸!</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南丙凡</p> <p class="ql-block">为期两天的校运会结束了,我心情格外兴奋。“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开幕式上,我们精神抖擞地入场,获得了三等奖;之后,我做完了一张物理试卷,就去参加抛绣球比赛了,不过,我才扔进去一两个,惨不忍睹;看廖徽他们的接力比赛,廖徽跑得很快,王明昊很持久,获得小组第一,如果廖徽最后一百米没有爆发,没有坚持,那我们还会是小组第一吗?因为坚持,因为毅力,所以他们才能勇创佳绩。</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廖徽他们又跑了接力,我还看了金诗慧她们跑,为他们和她们加油打气。李悦的跳远,让我一度怀疑他打假赛,那慢悠悠的跑步是怎么回事,那么短的距离是怎么回事,他跑了吗?他跳了吗?相比之下,李豪比之不知好多少倍,先是4米,再到5米,夺得第一。最后闭幕式欣赏完表演……给朱哥送考,喊口号的时候,他都被吓了一跳……这届运动会与往届不同,有竞技类的,什么21进8之类的……最后祝朱哥超常发挥,祝我们考上理想的大学! </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符琼洋</p> <p class="ql-block"> 一年一度的校园体育节在锣鼓喧天中终于落下了帷幕。难忘的十一月,难忘的跑道,还有激情似火的运动员们,为校园共同书写了“在运动中学习”的新篇章。</p><p class="ql-block"> 作为我们在二中的最后一次运动会,虽然有许多的不舍,但作为高三毕业生即将面临高考,难道我们应该顾此失彼吗?答案是否定的。何老师也因此给申请了一个学习室,让我们能够在有比赛时就下去参加比赛,没有比赛时就在学习室内学习,将时间利用最大化。正是这股不懈怠的劲头,给了我们接下来两百多天乃至整个人生启示“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相信这股劲头一定在接下来的联考乃至高考走出新高度。</p><p class="ql-block"> 在学习中时,我们也没有忘记运动以劳逸结合。廖徽在男子四百米和八百米中勇夺冠军展现青春张力,李豪尽管在跳远时被临时拉上场,但一出手就惊艳全场勇夺冠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每个运动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青少年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永远是家长和老师最向往的境界,我们就是明天,明天的冠军是我们。我们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让我们佩服自己的勇气,爬起来再跑,没有什么不可以,跌倒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后那种爬不起来的懦弱。我相信所有的人都有失败的时候,但为何不用在运动场上的拼博的精神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来呢?也许结果会超乎你想像,我坚信这次的运动会是成功的,让我们一起努力,我相信我们能行。</p><p class="ql-block"> 青春胜似艳阳,究竟是火热的激情?还是盛夏难抵热情?总之,十六、七岁的天空有多蓝,意味着我们充满憧憬的少年有多洋溢。在运动会中,我意识到,其实运动与学习是要相融的,在运动中学习,学习合作、学习竞争、真正做到“学习第一,比赛第二”让学习的氛围洒满整个校园。在运动中,我们权衡着得与失,权衡着生命与运动的意义。</p><p class="ql-block"> 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着强健的体魄,整装待发。</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 :陈荣冬</p> <p class="ql-block">高中最后一次运动会已经到来,和以前的趣味运动会不同这一次运动会是竞技运动会。</p><p class="ql-block"> 开幕式上我们以青春的姿态入场,就像陈独秀说的那样“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就这样我们在开幕式上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p><p class="ql-block"> 闭幕式结束后紧接着比赛就开始了,在这次比赛中我忘不了廖徽在跑道上赢得两枚金牌的激动人心的时刻,忘不了李豪在跳远中从3米,4米到5米的跨越,忘不了冯祯祥抽筋之后还坚持跑完比赛,也忘不了何老师为了给大家拍照在草地上奔跑的身影,还忘不了大家为运动员加油的呐喊……我想如果没有他们的努力我们班也不会获得那么多的奖牌。距离高考还剩下两百多天我们也应该像他们一样坚持下去,全力拼搏,不负老师父母的期望。</p><p class="ql-block"> 闭幕式上我们给朱哥偷偷做了横幅,给朱哥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希望朱哥在体考上取得好成绩。 </p><p class="ql-block"> “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这次运动会给我们带来了许多让人快乐的画面,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郝同政</p> <p class="ql-block">  在11月16日,我们学校也是迎来了万众瞩目的校运会,本次校运会相对于以前增加了竞技类的项目,这也是大家本次校运会最期待的。</p><p class="ql-block"> 毛泽东说过:“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想本次增加竞技类的项目就是为了野蛮体魄。相比于上次的校运会这次我参加的项目太少了,因为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的报名。这次比赛中我看到了廖徽400米和800米的英姿飒爽,一骑绝尘夺得冠军,看到了冯祯祥即使抽筋了还在坚持跑完,看到了李豪第一次跳远便跳出了一个冠军,看到了大家都在为比赛而尽力,忘不了肥妹拿着一个喇叭在喊加油,忘不了何老师为了帮我们拍照跑来跑去的身影。如果大家都没有尽全力去完成比赛,没有选择坚持到最后,我想我们班不会有那么多奖牌。我本次作为参观者也是跟随着大家一起为参赛者加油助威,即使寒冷的冬天也挡不住我们为他们加油的激情。但在没有比赛时我们大家都会到一个教室里面学习,因为我们始终不忘初心。正如何老师所说我们要知道我们自己要干什么,因此才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p><p class="ql-block"> 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也是进入了闭幕式,同时我们也在谋划着一个大秘密,那就是为朱哥的体考送行,闭幕式已结束我和陈权豪,李豪,李悦拿着两幅横幅偷偷的跑到了演讲台后面,等到朱哥拍照是我们便冲出去,朱哥慢慢转过头被吓了一跳,我就知道我们的谋划成功了。</p><p class="ql-block"> 这次校运会真的很难忘,十七八岁正是风华正茂少年时,正是书生意气志比鲲鹏之际,怎能忘得了呢?同时在这次校运会中我也感受到了尽力和坚持的意义。记住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只要在剩下来的两百天里只要我们尽力和坚持,我们终会达到理想的彼岸。</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姚岳芳</p> <p class="ql-block">二中的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已经到来。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是竞技类的校运会,长跑考耐力,短跑考爆发,跳高跳远考弹跳性。这对久未运动的我们来说无疑不是一场极具意义性的挑战。</p><p class="ql-block"> 对于其他班来说,或许校运会就是一次放松,撒欢玩的时候。但是为了不久就要来临的联考,我们并不是全身心去玩,而是有计划的也去学习。有的人在教室学习一天,不被周遭环境说影响;有的人拼尽全力,为班级夺得冠军;有的人为参赛选手加油呐喊,给他们带来鼓励和安慰。我作为参赛选手的一员深有感受。站在跑道的那一刻,紧张感不断袭来,害怕自己丢脸,害怕自己会受伤。但当我听到来着班里人的加油的时候,一切紧张感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加油你能行”。最终我超越了自己,圆满完成了比赛。</p><p class="ql-block"> 周海中说过 “意志在于磨练,成功在于坚持”。一个一个项目的开展,一个一个比赛的开始,在女子八百米中有一幕让我记忆深刻。金诗慧在起跑时并没有很快,跑在倒数第二的位置,但我丝毫不觉得慌张,我知道她是在求稳。即使是如此,但是当我看到慧慧开始提速超过一个又一个选手的时候我内心的热血都沸腾了。倘若慧慧一开始就冲刺,那她还能在后面超越其他人吗?我可以在她身上学到一些经验运用到学习上来,比如在学习中我们不能急于求成,要稳下来慢慢走,我们也应该稳扎稳打学好基础,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取得胜利。</p><p class="ql-block"> 在这两天里,有项目时我拼尽全力,没有比赛时我为他们鼓劲,结束的时候我们又在教室埋头苦干备战联考。这两天我是充实的,对我来说是有意义的。锻炼了身体的同时也锻炼了我的意志。</p><p class="ql-block"> “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体育竞技给人带来的感染力是积极乐观的,让我们能正在感受到什么叫竞争的激烈。正是这一次竞技类比赛,让我深刻体会到体育的魅力。</p><p class="ql-block"> 随着晚风的袭来,领导演讲的闭幕词,校运会圆满结束!</p><p class="ql-block"> 静学小组:苏卓瑜</p> <p class="ql-block">北海的冬天刚刚到来,醉倚高楼风露下,凛凛寒生肌粟,但莘莘学子以对校运会的热情,点燃了这个十一月。让这个冬天染上了不属于它的颜色。</p><p class="ql-block"> 校运会如期而至,同学们已期待许久,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校运会是竞技向的,虽说我对竞争意兴阑珊,但还是热血沸腾。</p><p class="ql-block"> 校运会开幕式,同学们早早就按耐不住下到教学楼下边去了,交谈声不绝于耳,校园里满是青春的颜色,随着入场乐的响起,各个班都整齐的摆列在足球场上。国歌响起,国旗飘扬,校歌响起,校旗飞舞。随后个个年级、班级开始了他们的入场表演,令人遗憾的是表演已经不是以前的表演了,但他们响亮的口号,让大家抛之脑后,正可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p><p class="ql-block"> 主持人发言的结束宣告校运会真正的开始,此时我还没什么事,就去饭堂接了一杯生姜水,回头一看就发现郝同政等同学在向高一学弟指点江山,我就凑过去看了看。</p><p class="ql-block"> 时间飞逝,生姜水已经喝了两杯,已不想在喝了,于是就回到了学习窝点,下面他们热闹非凡,上面我们认真学习,形成了不一样的画卷。我们在上面学习,有比赛就下去观看,时间紧凑,但为了什么我们是知道的。</p><p class="ql-block"> 比赛中,忘不了的是廖徽在赛道上的飞奔,忘不了的是我在板鞋接力上摔的一跤,忘不了的是李豪在跳远上的飞跃,忘不了的是何老师给我们的记录,忘不了的是同学们洒下的汗水。可谓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比赛是激烈的,更是充满团结的,比赛中精彩的瞬间未能一一目见实属遗憾,但这次校运会足以令人难以遗忘。</p><p class="ql-block"> 从未想过时间过得如此之快,闭幕式开始了,与往届并未大相径庭,但不同的是,出征的体育队中有熟悉的面孔——朱哥,朱哥的体育高考,我们全班,我们全校都由衷的祝福,我们为他送上了“花花世界迷人眼,只有朱哥最耀眼,朱哥一出手专项没得走”的祝福语。也祝朱哥自信伴身,步步如神。</p><p class="ql-block"> 伴随着晚风,闭幕式的结束,宣告着校运会的结束。校运会结束了,但未结束的是它的精神,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p><p class="ql-block"> — — 静学小组许文乾</p> <p class="ql-block">明理小组</p> <p class="ql-block">  北风凛冽,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运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是更具色彩和激情的竞技校运会。</p><p class="ql-block"> 11月16号,万众瞩目的开幕式开始了,因为我们已经是高三的原因,所以没有用更多的时间去排练入场式,从主席台走过就行,但我们还是大声喊出来了我们的口号——“杨帆启航斩碧浪,无问西东定初心,高三(八)班,必胜”</p><p class="ql-block"> 回想起高一高二时能边看比赛边在大本营玩。但现在我们已经是高三人了,还能继续嘻嘻哈哈吗?基于这个原因,何老师特意为我们申请了三楼的教室,让我们在喧闹的环境中还能学习。我时常感慨,因为有何老师的带领,所以我们能拥有不一样的高中。</p><p class="ql-block"> 我有时在三楼学习,有时在听到我们班同学比赛的消息后就下去观看,这次的竞技类比赛由于担心自己不行的原因,所以就只能当旁观者。我看到金诗慧,郭航琴,陈海如,陈润玲等同学在赛道上挥洒汗水,展示青春活力的样子;也看到廖徽和冯祯祥在八百米时那卖力奔跑的身姿和他们永不放弃的精神,更看到何老师跟着他们奔跑,不断拍照,录视频的辛苦和付出。看到他们争夺冠军的样子,我想到科比的一句话“冠军的心和冠军不一样,冠军仅仅是荣誉,也不过是荣誉而已。但冠军的心,则是一种渴望,一种精神,一种气质,一种永不言败的斗志”他们的冠军的心的精神,对我高考剩下的两百多天的时间里让我更具信心和斗志。</p><p class="ql-block"> 这场激动人心的竞技校运会终于在17号迎来了闭幕,我既在校运会看到了难忘的比赛,又在闲暇时间学习了知识。我们看到了体育生前往体考的送别仪式,也看到了他们训练的辛苦终于要迎来决战,我们祝福他们。通过这次校运会我明白了运动的重要性,也更坚定我接下来两百多天的目标并且在我脑中还时常回想着一句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 刘永宏</p> <p class="ql-block">  随着初冬的来到,我们迎来了令人期待的校运动会,在高三紧张的节奏下,联考在即,何老大为了我们申请了综合楼三楼教室的开放权,让我们做到了运动学习两不误!</p><p class="ql-block"> 第一天开幕式,同学们都进行了入场式,展现了青春的活力。我们也欣赏了精彩的表演,开幕式结束,我们班不少人直接上三楼去学习,当有我们的比赛时,就下去观看。当我学习完下去时,看见了运动场上挥洒的热血的运动健儿和拼命呐喊的观众,真就如陈独秀所言,青春如初,春如朝阳,如百春之萌发,如利刃发于行。人生最宝贵时期也。依稀记得我们去年也参加了运动会,但没有似今年那么景气,大抵是为了竞技运动会吧!在观看运动会时,看见了廖辉一举夺魁,看见了李豪奋力一跳,看见了陈海如的竭尽全力。这怎么不令人心潮澎湃?舞动着人心。</p><p class="ql-block"> 大概是追求不同吧,有些人没办法融入这样的氛围,毕竟你人生的剧本里,你就是主。,何老大东奔西走,为了记录我们的美好瞬间,校园里亦有人你依我侬,一有人找一个清静的地方冥想,下棋的打牌狼人杀真是无所不有,甚至连高三同学都被同流合污。</p><p class="ql-block"> 相比高一高二 时,这次的运动会更加激烈,而我也被这股热情所带动。仿佛在场外,也就是参赛者。 </p><p class="ql-block"> 闭幕式很快来到,此次闭幕式,有了一个特殊的环节,那就是为高考体育生送考,而在其中,有我们的班成员朱哥,而我们班偷偷为朱哥做了一个惊喜,正如横幅所言,花花世界迷人眼,只有朱哥最耀眼。朱哥一出手,专项走不了。这意味着我们全班的鼓励,希望朱哥在体育高考高考夺得高分。也希望我们八班全体在200天后的高考,如愿以偿考进心仪大学。</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潘桂</p> <p class="ql-block">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八班同学们在二中的最后一个运动会也落下了帷幕。令人感慨。</p><p class="ql-block"> 整个活动中我既作为一个参赛运动员为抛绣球比赛努力奋斗,更是一个旁观者看着大家 。正如那句话所说,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八班,我们怎么样八班就怎么样。我们并非只有成绩的优秀,更有面对困难时不断向上的精神。廖徽凭借自身的身体素质和为赢得比赛胜利的决心而超越自我练得两项金牌,正可谓“廖徽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直夺冠军。不仅廖徽一人如此,更是大家全都有着这种不畏困难、不断挑战的精神,正式如此八班才从当初的普通A班到现在的领先全校。</p><p class="ql-block"> 如今距离高考仅有202天,我相信我们八班同学们,今日长缨在手,定能缚住苍龙。</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 孙靖翔</p> <p class="ql-block">  万众瞩目的校运会来了。回想过去的运动会,纵使我在喜欢八百米,有再好水平,也可能只是逞逞嘴上功夫,若真的让我去报那还是一百个不敢。</p><p class="ql-block"> 每次看完别人的八百米精彩对决,我或许瞻仰别人飞快的速度,或许会说到“这第一也就那样,我上去必是冠军”,但不论是那种结局,我终究还是没上道跑一次,只敢在没人的时候测测自己的配速,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滋味。</p><p class="ql-block"> 本以为高三不会再有校运会,但突如其来的通知让我措手不及。我在想我还要以之前的唯唯诺诺来度过这次运动会么?不能,哪怕是倒数第一,我也要为了我自己的爱好而拼一次。生活中的无数障碍,看似无法逾越,其实只不过因为你在内心中限制了自己,你要试着打破它。只要你能够突破自我的“设限”,你便可以超越困难,突破阻挠,完成自己的愿望。</p><p class="ql-block"> 自那之后,我每天上下学跑步,即使是不长的距离,但我对自己要求的速度让我气喘吁吁,或是引发了鼻炎,或是吃不进饭,但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我想在我高中八百米的历程中写下一笔。</p><p class="ql-block"> 但现实总是残酷的,赛前我充分拉伸,学习国家队储氧的技术,但我终究忽略了一个地方,与大腿肌息息相关的臀肌。在最后冲刺时,我用尽所有力气越到了第三,但负荷依旧的臀肌终于憋不住的,抽筋的剧痛从屁股扩散至大腿甚至腰部,我钝了一下,感觉再也难以抬起腿,但我看到的总是和我一起跑步的廖徽已经冲到的第一,终点的同学们和何老师还在等着我,我不能放弃,忍着疼痛我到了终点,但排名掉到第四名,我的心里有的说不尽的不甘。</p><p class="ql-block"> 事已至此,八百米没有决赛给我再来一次的机会,我既遗憾也不遗憾,差一名没拿到奖牌,甚是遗憾,但我终于战胜了自己的唯诺,也不遗憾,即使赛后寸步难移,即使因赛后喝太多水而呕吐,我依旧不遗憾,为了这一次突破,一切都是值得的。</p><p class="ql-block"> 后来还参加了被迫报的三乘一百和跳远,位于三乘一百小组的第二的我们以为成绩名列前茅,但只排到的总体第九,这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跳远我是一点技术与经验都没有,即使闹出了笑话,但与同学的合作与竞争是快乐的。</p><p class="ql-block"> 除了参加运动会外,我们还在综合楼上学习,虽然我没有完全做到收放自如,但也受益匪浅,既参加了比赛,又获得了知识,这是一个不一样的运动会,如果没有何老师,还会有这与众不同的运动会么,如果我还与往常一样,是不是就会给人生留下遗憾呢。</p><p class="ql-block"> 我不怕输,只怕自我后悔,人生不要让自我遗憾,后悔,平庸,敢于去做,突破自我,有胆才有得!</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p><p class="ql-block"> 冯祯祥</p> <p class="ql-block">在昨天,我校如期举行了2023年29届体育文化运动会。在运动会上我看到了同学们在田径场上的拼搏、追赶,还有同学们那耀眼的青春风采。</p><p class="ql-block"> 本届运动会与以往的运动会不同,以往的运动会只有趣味性项目,缺少了体育竞技的激情;而本届运动会是竞技性项目与趣味性项目结合,即可以激发同学们的激情又可以体现出班级的团结精神。</p><p class="ql-block"> 随着校长的宣读完毕,本届的运动会开始了,同学们的激情和热血也随之而起。列夫.托尔斯泰曾言:“生命就是运动,人的生命就是运动”,生命不停,运动不止,我们正值人生最青春、最美好时刻更应挥洒青春的汗水。在田径场上,忘不了廖微、朱泽鹏、王明昊、南丙凡、冯祯祥、陈润玲和其他同学在田径场上奔跑、追赶的模样;也忘不了李豪奋力一跃拿下跳远冠军的模样;更忘不了同学们运动、拼搏、挥洒汗水的青春模样。</p><p class="ql-block"> 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迎来了本届校运会的尾声。在胡卫琼书记的宣布下,闭幕式开始了。迎来了闭幕式的重头戏:为高三体育生送行。我也是高三体育生,得到全校师生的共同祝福我很开心,很感动同时也很难过,因为这代表着我的高中生活已经接近尾声,人生中最美好、最青春的时刻也将匆匆离去。</p><p class="ql-block"> 祝福完成,闭幕式也就结束了,但我的惊喜来了。高三八班的全体同学和何老师,单独为我祝福,给准备了横幅、饮料、士力架、礼炮等礼物。为此我要感谢我们的何老师、金姐、润玲、抓瑜、老表和其他高三八班的同学们,谢谢他们为我精心策划的惊喜,和对我的祝福。谢谢你们!!!</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朱有官</p> <p class="ql-block">岁月辗转成歌,时光流逝成花。又是一年校运动会,但这次不再是趣味性运动会而是竞赛性运动会,有了田赛和径赛。开幕式上,我们班迈着整齐而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比其他班更有气势,更有活力,随时做好了挥洒汗水的准备。</p><p class="ql-block"> 在去年我参加了几个比赛项目,如蚂蚁搬豆,八字跳绳等,同同学们一起齐心协力,加油助威。在这两天,我参加了男子400米,男子800米和4×300接力,在操场上挥洒汗水,不断奔跑。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声加油里,最终不负众望,拿下高三组男子400米和800米第一名的好成绩,喝彩的声音让我感到自豪和骄傲,励志去往更好的大学,更大的操场去征战沙场!</p><p class="ql-block"> 在努力挥洒青春的汗水的同时,我忘不了同学们帮我买水拿衣服并为我加油等对我的帮助;我忘不了在我奋力奔跑的时候,同学们那一声声声嘶竭力的加油,几个同学和何老师还陪我一起奔跑,不断为我呐喊;我也忘不了同学们在比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身影;我更忘不了何老师从这走到那,从那又走到这,来回的奔波,只为记录下我们最青春靓丽的瞬间。正是因为我们的团结友爱,使这次运动会给我们每个人高中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以后每每想起,我怎能不为之动容?此刻,我们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p><p class="ql-block"> 从同学们和何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毅力和青春的色彩,我学到了坚持,给我带来了深刻的影响,这不断鼓励我,告诫我在接下来200多天的备战高考之中,不要放弃,要坚强,要去奋斗,要去活出属于自己的色彩,为更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一思尚存,此志不懈!</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廖徽</p> <p class="ql-block">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又开始了。跟以往两年不同的是,今年是竞技性运动会,不再是趣味运动会了。这意味着需要强健的精神体魄和坚强的毅力。不过,运动会三天后就是三星联考了,因此我们班的大本营定在了综合楼三楼。没有比赛的同学可以在上面自习。</p><p class="ql-block"> 短短两天时间,比赛赛事安排的满满的。我参加了200米,400米,还有4*300米。好在并不是安排在同一天。去年都是集体项目,基本都参加完了。幸运的是,两年我都是参与者。古语有云:“成大事者,不惟有超拔之志,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诚哉斯言,在比赛中,忘不了廖辉在400米,800米中奋力拼搏为我们拿下双冠。忘不了金诗</p><p class="ql-block">慧在800米中稳中求胜,拿得铜牌。忘不了郭航琴在100米决赛中,在众多参与者中脱疑而出。更忘不了李豪临时上阵,出乎意料的取得了冠军。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什么是拼搏精神,坚持不懈。对我高三剩下的200天后给予了极大的启示,克服重重困难,披荆斩棘。</p><p class="ql-block"> 我们班在此次运动会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坚信,正是各位参赛者的奋力拼搏,持之以恒,班级的团结一心,才取得佳绩。更重要的是,何老师为我们在赛场上奔波的身影,她为每个人都留下了青春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鲁迅先生曾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倘若我们没有摒弃杂念,受他人干扰,我们又怎能在比赛中大放光彩?每个人的自强不息,追求卓越,成就了他们在场上的光鲜亮丽。这次运动会,是高中的最后一次,没有遗憾,圆满结束!</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陈润玲</p> <p class="ql-block">达芬奇曾言:“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如期而至,同学们都心潮澎湃,开幕式结束宣布本次校运会开幕后,大家迫不及待的想要投身于赛场之中,这次校运会与往年不同,本届校运会是竞技性运动会,这让这次运动会充满了团结色彩与竞技色彩。</p><p class="ql-block"> 这次的校运会我不是参赛选手也不是旁观者,而是以裁判员的身份参加了这次校运会,我觉得这次去当裁判员锻炼了我与他人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对我而言是对我综合能力一次很好的锻炼。</p><p class="ql-block"> 观看我们班的比赛时,忘不了廖徽在男子400米和800米的赛场上全力奔跑冲刺夺金的身影;忘不了女生在4×300米比赛中她们坚持的样子;忘不了比赛时同学们在旁加油助威的样子.全班同学定能像班级口号“扬帆起航斩碧浪,无问西东定初心”般怀揣着自己不变的初心坚持到底在明年的高考中踏浪乘风取得佳绩。</p><p class="ql-block"> 明理小组 :潘春铭</p> <p class="ql-block">望舒小组</p> <p class="ql-block">在秋天的尾声,我校迎来了第十一届民族校运会。</p><p class="ql-block">今年的校运会跟以往的有所不同——今年的是竞技校运会!不仅如此,今年我们的大本营是一个可以安静学习的好地方,这是何老师辛苦为我们争取来的,让我们在运动之余可以休息、学习放松的好去处。</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我即是参与者又是旁观者,切实感受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在此次校运会中我参加了100米跑步、100米接力赛,在迎着寒风跑步的过程中,有过放弃的想法,但是一想到终点就在眼前和何老师总是坚持的身影,我一咬牙便坚持了下来。赛后,我想如果我没坚持下去会怎么样?是否还能为班级争一点光?我想答案是否定的。</p><p class="ql-block"> 在比赛场上少不了我们班同学,忘不了海如在4×300接力中奔跑时的身影,忘不了慧慧在800米赛场上一路反超的姿态,忘不了航琴在100米决赛中拼尽全力的模样,忘不了润玲在400米决赛中夺得冠军的身影,在她们取得成功的背后少不了每天晚自习结束后在操场练习,努力突破的坚持!忘不了廖徽在400米、800米中咬牙坚持、突破自我,最后夺冠的身影,廖徽成功的背后少不了他每晚在操场坚持跑步的付出!忘不了朱泽鹏、王明昊、南丙凡、冯祯祥在比赛中拼命奔跑,努力反超对手的身影。忘不了临时上阵的李豪在跳远中一次次进步,一次比一次跳得更远的身影。更忘不了在板鞋接力中,我们拼尽全力反超对手,夺得第二的模样,在这背后少不了同学们的努力!忘不了在八字跳绳中,八位同学奔跑跳跃的模样。忘不了朱有官收到我们为他准备的体育送考时的惊喜的模样。更忘不了何老师无时无刻都在为我们拍照记录时奔跑的身影!同学们都尽情奔跑,尽情享受!何老师也在为我们尽情记录!辛苦了何老师!</p><p class="ql-block"> 校运会上,看着同学都化身为运动健儿,在操场上面为了各自的项目而努力,看着他们一个个的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运动会的项目当中,看着他们一个个都格外的尽力,不管是个人的运动项目,还是团队的竞技项目,我们都卯足了劲,尽自己最大力量去完成自己的比赛项目,不管是运动天赋好的还是运动不太好的,我们都会积极的参与到这次的比赛当中去,在自己所认为的擅长的比赛项目中,去认真、努力的拼搏,也会为了各自的班级去加油,去呐喊,去鼓励参赛者!我们班的同学拼搏的模样,奔跑的身影会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p><p class="ql-block"> 在同学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也学到了坚持、努力、永不言弃,在学习上我们不也该如此吗?不奋斗的青春不叫青春!“永远不要以为我们可以逃避,我们的每一步都决定最后的结局,我们的脚正在走向我们选定的终点”,让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去往更美好的未来!</p><p class="ql-block"> ——望舒 王申萍</p> <p class="ql-block"> 这一次校运会与高二的娱乐性校运会相比,竞技性明显增强,观赏性也更高。各班级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比赛的激烈程度和竞技水平也较往年有了显著提高。这不仅是一场体育盛宴,更是一场展现团队精神和个人才能的舞台。</p><p class="ql-block"> 我们班级在这次比赛中也有着独特的特色,虽然我们高三了,但是我们仍然在玩中能够静下心来学习,该静则静,该玩则玩。每一个同学帅气的身影都令我难忘,廖辉在赛场上的冲刺夺魁,陈润玲后程发力的冲刺反超,龙子亮认真抛绣球的一分又一分,还有接力赛南丙凡的咬牙坚持才能让他保持在第一,朱泽鹏前程冲刺犹如猎豹般在赛道上飞驰,王明昊的奋力冲刺,跳远比赛中李豪的奋力一跃,犹如一只展翅的雄鹰……同学们的奋斗精神和团结力量让我们八班在这次校运会中添加更为丰富多彩的一画!</p><p class="ql-block"> 对于我来说,这次校运会与以往有所不同。在之前的校运会中,我曾是参与者,而这次我成为了旁观者。尽管未能亲自上场比赛,但我却有了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观察、学习和思考。我看到了一些同学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他们面对困难毫不退缩,坚持到底。这些精神深深地触动了我,让我明白了在学习和生活中面对困难时同样需要这种坚持和毅力,并且这两天我并不只是观察着比赛,而且也在比赛的真空期中完成了老师所布置的任务,而且还提前预习了一些内容,为后面的课堂打好基础。</p><p class="ql-block"> 如果没有这次校运会的经历,我怎能会知道竞赛类比赛的精彩和同学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呢?又怎么能让我学习到了同学们在这次比赛中的团结精神呢?不会。还有在玩中能够静下心来学习,还有在观察比赛的时候反思自己,这也是这次校运会给我带来的最大收获之一。正如名句所说:“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通过这次校运会的经历,让我看到了团队团结的力量,也感谢何老师在同学们比赛的时候就默默记录着记录同学们奔跑的帅气身姿,让我们能看到更多属于我们的青春。</p><p class="ql-block"> 距离我们高考还有两百天,尽管这次竞技类比赛很精彩,但是我们也没有忘记属于我们的使命,在精彩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也在认真学习。这次校运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宴,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并且为朱哥的体育高考加油,还给朱哥打了两幅专属横幅,相信朱哥能在体育高考中发挥超常,并且能拿到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希望我们能在剩余两百天的高考中取得我们满意的成绩,在以后的人生之路打造更加辉煌的未来。</p><p class="ql-block"> 望舒 彭俊鑫</p> <p class="ql-block">2023年11月16日—17日我们在北海二中迎来了一个崭新的运动会—这个运动会与以往的不同,以往的运动会都充满了娱乐,而这个运动会则是充满了激情。</p><p class="ql-block"> 在赛场上同学们都充满了斗志, 激情与昂扬。同学们在赛场上跑出了属于我们的速度与激情。同学们在赛场上踩下的脚印以及挥洒青春的汗水,正是中国青年该有的样子。这可让我们更加坚定不移的走高考这一条路,更加坚定我们自己的目标。倘若我们能将赛场上的斗志以及激情用在学习上,那何以还上不了一本,上不了好的二本,加油吧青年。</p><p class="ql-block"> 忘不了廖徽在800米赛场上夺冠的样子,他交替着双脚舞动的双臂诠释什么才是真正的弯道超车以及速度与激情。忘不了李豪在跳远赛场夺冠的样子,他的助跑犹如一头猛兽般,势必要冲破把自己禁锢的枷锁,李豪第1次站在跳远赛场上就夺下了冠军令谁都会喊一声真牛。忘不了陈润玲在200米赛场上一次又一次进入决赛,虽然她在最后没有夺得冠军但她在赛场上的激情与斗志仍然激发着我们。 忘不了同学们在板鞋赛场上斗争的样子,同学们用团结与激情夺下了这场比赛的亚军。</p><p class="ql-block"> 这场运动会的不同还体现在了学习,我们的何老师为我们争取到了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正所谓运动与学习两不误。写题写累了,或者学不进去了看看赛场上还在斗争得同学们,就重新拾回了学习的激情。</p><p class="ql-block">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梁启超同志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在这高考最后的200天时间里,我们应当以凌云壮志,不负韶华,不负青春。用奋斗夺得这高考的胜利。</p><p class="ql-block"> 望舒小组—龙子亮</p> <p class="ql-block"> 深秋已至,伴随北极寒风而来的是时隔三百六十天运动会,但面对学生们的热心澎湃,大自然似乎不是那么欢迎,于这雨云密布的清晨,冷冽的寒风的喧嚣,犹如像对学生不断展现着自己的威力一般,起初一个个学生被吓像相挨相拥犹如极地团聚群暖的企鹅,可随着校运会的正式开始,一队又一队的班级开始入场式。不过这一次我没有这么大的压力,也许是其他班也没有表演,也许是高考这个大目标仍在天上闪着,终于轮到我们班了,紧跟着主持人的介绍,八班迈着有力而不失华丽的步伐,意志不被寒冷所屈,直到“扬帆起航斩碧浪,无问西东定初心”口号一出,为八班的夺胜打响第一枪。</p><p class="ql-block"> 紧接着的是武术操的开始,虽然我们练习时长不过几天,但却还是做到了整齐划一的动作。后来的拉拉操队双节棍社都献出了精彩夺目的演出,为学生打气,天地也为之感动,脸色不再那难看,学生们用不畏寒冷的运动气魄换来了一场精彩隆重的开幕式。</p><p class="ql-block"> 全新的运动会,一切都是新的。在原本“运动会”的三个字上,又加上了“竞技性”,这不仅在每个班级之间氛围一种拼搏拼命拼能力的气息。也让每一位学生都犹如一支上了满弦弩的箭矢,不得不发,倘若是箭矢,那八班便是箭如雨发般气魄雄伟。可即使是在如此紧张且寒冷的情况下,八班却也能一如既往的欢声笑语,不被影响心态,做好自己。不仅是运动会的不同,我们班也同样迎来了新的不同,几位新来的学生给八班带来了新的快乐与精彩,充实了运动方面的战斗力,让八班即使面对肌肉发达,魁梧健硕的对手也能不露惧色。</p><p class="ql-block"> 即使是漫长的四十八小时的运动会,也会随着一朝一夕的过去,但赛场上,同学们的英姿却是如钻石般永存于心。忘不了双冠得主廖徽,那从被人反超再到弯道反超别人的精彩瞬间,倘若不努力到最后,永远不知道谁是冠军,谁会笑到最后。忘不了跳远高手李豪从不曾尝试,那一试,便是“李”鱼跃龙门,一举成为第一,无人可敌,倘若不去尝试你永远无法发掘自己内心的潜力,不因害怕而错过自己的机会。忘不了一路拼命拉近差距的南丙凡,在面对旗鼓相当的对手时,拼命狂奔,一路呐喊,与对手拼搏到最后,倘若不去奋力拼搏过,都不曾感觉自己活过,唯有拼命才是自己活着的证明。同时也忘不了何老师的坚持,每当我在找何老师她总在慢跑,慢跑却也不耽误她为我们拍下一张张温暖而精彩瞬间,每当我在楼上自习的时候,总会有一位身穿橙色衣服的老师吸引着我的目光,原来何老师还在慢跑。就像瓦莱里说的,我不敢说我闪耀了,但我从来不曾倦怠,不曾黑暗过,我当知道自己的宿命,我没有脚,这辈子只能不停的飞…</p><p class="ql-block"> 直到闭幕式,大家仍然保持着,欢快而轻松的身姿,何老师估计此时手机已经没有内存了吧。最后便是对体育生们的祝福,特别是为朱哥献上“花花世界迷人眼,只有朱哥最亮眼,朱哥一出手专项没走”的祝福,直到现在运动会才正式结束。</p><p class="ql-block"> 短短的两天里,发生的种种事,不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我们精神的锤炼。这次运动会的意义,以不同于过往的娱乐,而是真正在艰辛寒冷的秋日里让穿得像极地勘察员一样的学生脱下厚重的衣服展现十八岁的生命力,让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领悟青春的真正意义,为高三学子们鼓起对高考的勇气,因为如此十八岁的韶华永在,这段岁月铭刻于心,让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p><p class="ql-block"> 望舒一一林其峰</p> <p class="ql-block">癸卯年,癸亥月,初冬之际,“风头如刀面如割”,旗随风而起,随风而动,倒有士卒肃杀之感。这不是往年的运动会,这,是一个,崭新的、全新的、未有的运动会——竞技运动会!它,戊寅日生,己卯日毕,时维两日;它,将化为我们回忆的相片!</p><p class="ql-block"> 这所谓的竞技运动会到底是什么?是运动参赛者们所争的第一?是众人所争夺的奖牌?还是为了冠军而损伤自己的身体?我想,这都不是。我倒认为竞技运动会是参赛者们为夺第一而设立目标并努力训练的过程,是众人为获成功而努力的决心,更是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而拼尽全力的不顾!“狭路相逢勇者胜”,纵使身体损伤又何妨?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去奋斗,这,是值得的!简而言之,这竞技运动会是一个激发我们斗志的运动会,让我们对高考对未来的目标更加笃定自己所走的路是值得的。这竞技运动会确实不一样,但不一样的还有我们!与以往相同的是,我同样为参赛者、旁观者,不同的是我们可在综合楼三楼教室中边学习边时刻关注赛事,可谓学习、运动两不误,还有不同的是时间距高考越来越近,意味着我们与高考之间的距离又近了一些。</p><p class="ql-block">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旁观者,我忘不了廖徽在赛道上那“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的奔驰;忘不了冯征祥在抽筋下那“人可以被毁灭,但绝不会被打败”的意志;忘不了金诗慧、苏卓瑜、郭航琴在跑场上“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勇,再接再厉”的坚持。“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忘不了孙靖翔、龙子亮在抛绣球时的会心一掷,忘不了朱泽鹏在四百米赛道上大放英姿的瞬间,忘不了许许多多的人一心在一条直线上的时刻,一个指头容易断,五个捏起来就是拳头!所以,我应该学习他们身上的品质,弥补我身上的漏缺,自省我的行为,从容地去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p><p class="ql-block"> 作为旁观者,我更忘不了的是何老师为了我们奔跑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了我们致使身体酸痛依然坚持,为了我们忍受风寒气冷,“凡斯种种,感荡心灵,”这我怎能忘却?我又怎能遗忘爱我们的何老师呢?谢谢您,谢谢何老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p><p class="ql-block"> 作为参赛者,我在三人板鞋时过于心急,连摔两次,这由何而起?缘与我对超越别人过于心急,以至于相反的结果发生,这在往后的学习中我也应该沉下心,不急躁,不急于求成的去学习,去面对那百变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水。”每个人的心都是一致的——对冠军的渴望。这也让我们相信在日后,我们的心也是一样的——实现自身的高考目标!“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新事物必将取代旧事物,未来,由我们书写;未来,由我们改变。致此,我应努力奋斗,为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p><p class="ql-block"> 望舒.张清伟</p> <p class="ql-block">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迎来了高中最后一次校运会。这次校运会开两天,和以往举办不同的是,以往是趣味运动会,而今年的是竞技类运动会,去掉了一些趣味项目,增加了一些竞技类项目,如跳高、跳远、100米、800米等等。同学们热情高涨,每个人都报了比赛项目,我报的是高杆抛绣球,虽然之前没这么练过,可能拿不了奖,但就像何老师说的一样,拿了固然好,没拿也没关系,重在参与。</p><p class="ql-block">到了星期四的早上,我们到操场上参加校运会的开幕仪式,每个班级的方块队一一走过,气势如虹;年级方块队和各种社团的表演美妙绝伦,让人流连忘返。最后在校长的宣布下,校运会正式开幕。开幕后我们先回到大本营做修整,我们班的大本营在科技楼三楼,而其他班只能在楼下,这是何老师亲自为我们班申请的,假如何老师不亲自去申请,那我们那还会有这样安静舒适的环境学习。我们没有比赛的时候在上面学习,有比赛的时候就下去加油。</p><p class="ql-block">忘不了廖徽400米、800米两开花,都取得了冠军;忘不了陈润玲的奋起直追,同样取得了400米的冠军;忘不了男女接力赛中他们的英勇身姿,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冠军的心和冠军不一样,冠军仅仅是荣誉,也不过是荣誉而已。但冠军的心,则是一种渴望,一种精神,一种气质, 一种永不言败的斗志。在我心里,他们都是冠军。在星期五的下午,我们了参加闭幕式,我们班取得了入场式三等奖的好成绩,随后我们为体育生们送行。在结束后,我们在主席台拍照,给我们班唯一的体育生朱哥送行,为他放礼炮,拉横幅,朱哥很感动。在欢声笑语中,我们在高中最后一次的运动会正式拉下帷幕,接下来就是备战两百多天后的高考了。希望我们都能像何老师给我们摘抄的句子一样,在合上笔盖的刹那,有将士收刀入鞘般的骄傲;在纵横山海的将来,有归来仍是少年般的赤忱。</p><p class="ql-block"> 望舒•刘哲宇</p> <p class="ql-block"> 高三最后一次校运会在两天前正式开始了,这次校运会与前两次的趣味运动会不同,本次校运会的主题为竞技校运会,我们8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登上了开幕式,我们整齐有序,如同训练有素的士兵。</p><p class="ql-block"> 鲁迅曾言“愿中国青年都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有一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不必等候炬火”倘若我们自暴自弃,向下走,又怎能战胜高考?这次运动会我们的大本营在一间宽敞的教室里,我们边运动边学习,我们来回奔跑,但我们不曾言累,在赛场上我忘不了廖徽再去400米和800米赛场上英俊潇洒的身姿,以王者姿态夺得金牌;忘不了陈润玲在400米赛场上巾帼不让须眉的身影,拿下冠军;忘不了在赛场旁为他们大声呐喊的苏卓瑜、潘桂、金诗慧……到我参加的八字跳绳时,我的心情是紧张的,但但看到同学们在为我鼓励时,我瞬间充满了力量,零失误的情况完成比赛。时间总是飞逝的,转眼就到了闭幕式,我们偷偷为朱哥准备了一份大礼,这礼物是两副横联“花花世界迷人眼,只有朱哥最耀眼”“朱哥出手专项没得走”祝朱哥成功上岸!</p><p class="ql-block">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这次校运会中,我们不仅身体上得到锻炼,而且学习中也颇有收获,我们在间隙中写完了许多的试卷作业。劝学中曾说:锲而不,舍朽木可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我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昂扬向上的姿态才取得了许多冠军,也懂得了有些比赛并不是一个人的比赛,而是一个团队的比赛请“你记住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有光,中国便在黑暗”。 </p><p class="ql-block"> 这次运动会中最辛苦的的还是何老大,她为了我们在赛场中来回奔波,从不缺席每一场比赛,为每一个同学拍下了美丽的照片,那是青春的照片,是青春的模样,我们知道这很辛苦,但她从未诉苦,感谢何老大,我们才有了青春的照片。我们唯有坚持不懈,砥砺前行才能在千万人中脱颖而出,才能战胜2024高考。愿8班2024金榜提名</p><p class="ql-block"> ——望舒小组 陈彦霖</p> <p class="ql-block">随着初冬的来到,我们迎来了令人期待的校运动会,在高三紧张的节奏下,这无疑是一次放松自我,展现自我的宝贵机会,高考在即,在我们班主任的引导下,我们也一直在坚持学习,做到了运动学习两不误!</p><p class="ql-block"> 第一天开幕式,同学们以青春的姿态,青春的活力,在阵阵海风中 跳着激情似火的舞蹈,活力,在时间中挥洒;激情,在热血中澎湃;年华,在美好中飞度;青春,在自信中张扬。我们也欣赏了精彩的表演,开幕式结束,令人期待的比赛也随之展开,一个个酣畅淋漓的展示令我们赞不绝口,忘不了廖辉一举夺魁的激动人心,忘不了李豪跳远的飞跃直上,忘不了接力赛上同学们的团队配合和个人的竭尽全力,正因为每一名运动员的不断努力和同学们的鼓励打气,我们八班也才能取得如此不错的成绩。在未来的二百天中,我也会像此次赛场上的运动员一样,全力拼搏,不断努力,积极向上,在高考中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p><p class="ql-block"> 闭幕式很快来到,此次闭幕式,有了一个特殊的环节,就是给即将踏上体育高考考场的高三体育生送考,下个星期,他们就要站在改变命运的舞台,我们班的朱哥就是其中一员,我们偷偷的为朱哥做了条幅,为朱哥带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希望朱哥可以在体考中夺得高分,也希望在未来的二百天后,我们八班的全体同学都可以在高考中取得耀眼的成绩。</p><p class="ql-block"> 望舒—付乾东</p> <p class="ql-block">惊蛰小组</p> <p class="ql-block"> 高三迎来了最后一届运动会,本次运动与高一高二的运动会不同,是一个竞技性运动会。开幕式也与高一高二时不同,先是让我们每个班走个过场,然后是舞蹈队和双截棍表演,开幕式就这样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开始比赛了。</p><p class="ql-block"> 达·芬奇曾说“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如果没有运动,我们的身体又怎能健康,我们又如何以完美的体魄去参加高考呢?校运会期间,我们班的大本营在一间宽敞的教室里,在没有比赛的时候,我们可以上来学习,有比赛我们就一起下去观看,完美利用时间。忘不了郭航琴,王申萍,苏卓瑜,陈海如她们参加的一百米,她们聚精会神,全力以赴为了拿下比赛的胜利;忘不了廖徽在400米和800米时的精彩比赛,直接以完美姿态拿下冠军;忘不了朱泽鹏参加了许多比赛,为我们班夺得荣誉。而我只参加八字跳绳,但可惜没有拿到牌子,虽然我没有失误,但这是团体的比赛,一个人是不行的,得让我们团结一致才能夺得比赛的胜利。</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闭幕式准备开始了,闭幕式只要是为体育生送行,这也意味着我们的朱哥要去参加体考了,我们为朱哥准备了两幅横联“花花世界迷人眼,只有朱哥最耀眼”“朱哥一出手,专项没得走”,在我们读出这横联时,朱哥转头才发现这个横联,看得出来朱哥非常开心。祝朱哥成功上岸。 </p><p class="ql-block"> 感谢何老师这两天为我们记录了这最后一次校运会,一直跑来跑去的为我们拍照,每场比赛都能够准时到达,没有错过任何一场比赛。陈独秀曾言“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硎,人生之最宝贵时期也。”这次校运会让我懂得了运动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200天里,我会边锻炼边学习,去迎接高考。</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林家海</p> <p class="ql-block">高三的我们迎来了最后一届运动会,这次的运动会与往届截然不同——竞技运动会。同样往年每个班的入场表演改为带有创新的齐步入场。但展现青年朝气蓬勃的武术操一如既往的表演着。而我们也一边忙碌比赛一边认真备考。</p><p class="ql-block"> 马约翰有言:“运动是健康的源泉,也是长寿的秘诀”难道不是吗?体育能发达身体,锻炼意志。两天虽短,却充满留恋。忘不了李裕鹏小组在板鞋比赛中大鹏展翅,一骑绝尘为我们拿下第二;忘不了在八字跳绳中手持喇叭为我们呐喊助威的郭航琴和苏卓瑜;忘不了廖徽在800米和400米勇往直前拿下双冠的精彩;忘不了8班人在闭幕式上为朱哥的体考摇旗呐喊,愿朱哥马到成功;忘不了于熙熙攘攘的环境中仍静心学习,努力备考以及为比赛而加油助威的8班同学们。这两天里我不仅参加比赛,为他人助威,还在教室里沉心复习。</p><p class="ql-block"> 因为何老师的争取我们才能于教室中学习。如果没有何老师的尽心尽力,我们又何能看到青春活力的我们。运动会给了我们体验团结友爱的机会,让我们在比赛中竞争,在比赛中协作,在比赛中享受青春的张扬。《劝学》有言: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在接下来的200多天日子里,我们唯有坚持不懈,倾尽全力,砥砺才干,心中有理想,行动有力量,未来才有希望。愿我们2024金榜题名!</p><p class="ql-block"> ——宋磊鹏</p> <p class="ql-block">  我们高三最后一次校运会已经结束了,本次运动会和往届运动会不太一样,今年是竞技性的运动会,和往年的趣味运动会完全不一样,这次有个人的田径竞赛项目。</p><p class="ql-block"> 和去年不同的还有我们班新加入了几位同学,有陈彦霖,刘宝库,刘哲宇,陈荣冬,冯祯祥,南丙凡,张鹏远,付乾东,朱柯欣。去年我参加了很多的项目,今年我也参加了很多项目,有男子100米,男子400,3×100接力,4×300接力以及8字跳绳。正如陈独秀所言:“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是的,我们正处于青春宝贵之时期,理应去拼搏奋斗,不论结局如何,好歹自己曾经拼过。</p><p class="ql-block"> 忘不了廖微顽强拼搏,勇夺两枚金牌的背影;忘不了陈润玲在400米比赛上的英姿焕发;忘不了李豪在跳远比赛上的奋勇一跃;忘不了大家为了班级而所做的贡献……倘若廖徽在面对疲惫时不能克服困难,就此打住,他还能拿到两枚金牌吗?可以说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拼搏奋斗的意义,让我对200多天后的高考充满希望,正如鲁迅所言:“你们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我们每一位8班人都是一朵“小浪花”,奔涌吧!时代大潮中的青年“后浪”,让我们一起去赢得高考比赛的胜利!</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朱泽鹏</p> <p class="ql-block">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开始了,这次运动会与高一高二不同,是竞技运动会,每个人可以尽情的展示自己的实力。很快,运动会的开幕式开始了,各色各样的班旗飘扬在操场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和欣喜,入场式表演也在老师的宣布下开始,今天的天气异常但有些班级却只穿着短袖上场,当然,我们也不例外,我们穿着班服踏着坚定的步伐,脸上洋溢着笑容,这一次的入场,是我们没有华丽的表演,只有一生从始到终的口号“扬帆起航展碧浪,不问西东定初心”,在书记的宣布下,运动会正式开始了。</p><p class="ql-block"> 这一次,我们的大本营非常特殊,何老师特地为我们找到了一间教室,想让我们在这喧闹的环境中,有一处安静的学习之地,每个人都很感谢何老师,在没有比赛之时,我们就在这里学习,讨论,钻研。</p><p class="ql-block"> 这一次我不再是旁观者,我参加了男子200米、3×100接力赛、板鞋接力、男子跳远,每个人都很认真对待比赛想要为班级拿到荣誉,忘不了在板鞋接力中与同学的默契配合最终超越对手,忘不了廖辉在男子800米中奋力拼搏,最终拿得冠军;忘不了李豪在男子跳远中全力一跳,最终加冕为王;忘不了刘宝库在男子100米中划船奔跑,最终突破自我;忘不了陈润玲在女子200米中遥遥领先,让对手望而却步;忘不了郭航琴在女子400米中突破极限,从后排脱颖而出……</p><p class="ql-block"> 校运会的尾声慢慢接近,闭幕式开始了,还是像往常一般是为体育生送考每一位体育生手里都拿着一面班旗,而朱哥拿着我们班的班旗,他们奔跑在跑道上,预祝他们拿下体考,顺利上岸。我们为朱哥准备了一个惊喜,等他看到我们为他准备的横幅时,他大吃一惊,在这欢声笑语的氛围中一张相片永远的记录了这一时刻。正如鲁迅所说的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李悦</p> <p class="ql-block">  整整两天的运动会结束后,最令我感触的或许是男子3×400接力跌倒后的爬起冲刺 ,或许是板鞋项目的团结反超,又或许是结束后全班给朱哥的惊喜。归根结底,我在冥冥中体会到一种感受——知道这一切,一旦过去将永不再来,所以不舍得错过任何一个为班级呐喊助威的机会。日子近了,时光飞逝,同着开幕式的歌舞升平,同着运动员的飞飘的脚步,开始了。</p><p class="ql-block"> 在运动会开始的第一天,清晨,冷涩的寒风难凉热血,大家整齐的步伐,十足的精神气,压倒众多利用“特殊工具”的班级,获得了三等奖,这是大家在寒风中的坚韧打动了评委的心。开幕式后,我们缩在外套里,挤在铁栏旁,看跑100m的选手脱掉外套 ,穿上短裤,在寒风中抖着身子热身 ,看他们一个个如脱缰的野马,又如离弓的箭,心里感叹体育给人带来的力量与潜能。班主任平时的长跑起到了作用——一整天在草坪上都可以找到她的身影,在为我们拍照,留下回忆。</p><p class="ql-block"> 在女子绣球中,由于从前从没练过绣球,我发挥很差劲,我们整体落后于他组一大截。难道因为落后就要放弃吗?不,实际上,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虽然最后结果不如人意,班主任依然鼓励我们说:“重在参与!”是啊,生活中有很多事,并不一定要争第一,许多时候过程远远比结果更重要 。</p><p class="ql-block"> 闭幕式时,我抬头看看今日的晴空,云朵是棉絮,松柏是一只只手,拂过它。我睁开眼时,看到风正从合欢树中穿过,大家正在为台上的体育生践行——这其中也有我们八班的一份子。当礼花戏剧性地炸开,横幅拉起来,朱哥戴着全班的金牌银牌铜牌站在光中。我竟忍不住热泪盈眶,为着这模糊不清的感受——是爱。 </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这唯一的高三冬季民族运动会,在一片欢呼中开幕,又在掌声中落幕。希望高三后回忆起这段时光,会是横幅的红,草坪的绿,晴空的蓝,以及每个人为之热血沸腾的一切。</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朱柯欣</p> <p class="ql-block">  从挂满果实的树中,我们读出了成功。从汗水浸湿的运动服中,我们读出有付出,才有回报。回想在赛场上,那一个个飒爽的英姿,那一个个矫健的步伐,那一张张不服输的笑脸,正是他们那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让整个运动会无比耀眼。</p><p class="ql-block">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回想在运动会的时光,疲惫而又快乐,这次的运动会为竞争型运动会与以往的娱乐型运动会不同,更加精彩与激烈,每位选手都代表着自己的班级,有些选手要参加多个比赛项目,即使疲惫不堪也要忍着肌肉的疼痛继续上场。我们班级与以往也有些不同,我们一有比赛消息就去检录候场,要是没有我们就在教室中孜孜不倦,因为名额有限,有些没能站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但他们一听到有我们班运动员上场就立刻飞奔而来为我们呐喊助威。</p><p class="ql-block"> 我是运动会的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我很紧张很疲惫但也很激动很快乐,为班级能争得荣誉真的很兴奋。忘不了,金诗慧脚受伤了也要坚持跑完300米,忘不了,陈润玲在一场又一场比赛下任然拼尽全力奔跑,忘不了廖徽在赛场上堪比体育生的速度,忘不了李豪在空中奋力一跃的身影……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我相信在接下来的200多天里,我定能坚持不懈拼搏到最后。</p><p class="ql-block"> 当然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一抹在赛场上到处奔跑着为我们记录青春的身影。我们很累,但何老师更累,哪里有我们,哪里就有何老师的身影。感谢何老师为我们在寒风当中争取一个温暖的学习教室,感谢何老师在运动会上的细心照料与关心,让我们安心参赛,感谢何老师的默默付出为我们记录美好的青春……如果没有何老师的辛苦付出,又怎么会有如今的八班,不正是因为有何老师的辛苦付出,才让八班团结一致,无比闪耀。</p><p class="ql-block">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 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无论身处何地,身在何方,我们都不能丢失仰望星空的信仰,脚踏实地,无问西东,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陈海如</p> <p class="ql-block">  高二那次板鞋接力很有意思,我们也很开心,但是我们现在高三了,在高中阶段只有最后一次校运会了。不过幸运的是,这次校运会与以往不同——这次是竞技校运会。</p><p class="ql-block"> 早在两周前我们就开始策划比赛名单,这次的比赛项目应有尽有,有100、200、800m田径,还有男女接力比赛。鲁迅曾说,无尽的远方,无穷的人们,都与我有关。于是我便报了男子100m。</p><p class="ql-block"> 第一天的早上异常寒冷,大家都裹紧着衣服靠在一起,开幕式的时候温度渐渐上升,当国歌响起之时,彼此之间仪态端庄。仪式结束后便开始了开幕式。当我们上场时,举班牌和拿旗的分别是我们的润玲和哲宇。音响的音乐即使再嘈杂,也比不过我们廖徽洪亮的声音 “扬帆起航斩碧浪,不问东西定初心,八班必胜”我们喊着口号走过了场地。上午我们围观了抛绣球、女子跳高,我还跑了一百米,我们伟大的何老师知道我们在寒风中无法静下心来学习,于是便与级长沟通,给我们在3楼开了一间自习教室,心中的感激油然而生,教室不仅没有冷风,而且还有自习的椅子和桌子,没有项目的时候,我们在教室或讨论问题,或自我钻研。这时我在想,若没有何老师的帮助,能有自习室里的我们吗?下午我们又去看了男子四百和两百米比赛,我忘不了朱泽鹏两百米冲刺时那矫健的身姿,忘不了廖徽在400m上坚持的毅力 忘不了润玲在跑400m时遥遥领先。,最终廖徽和润玲在400m上取得了金牌!</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上午,举行的是男子女子800m预赛,我们全班同学都下来观看,我们看到了金诗慧那稳重的跑姿,也看到了廖徽800m最后的冲刺,他们不负众望,为我们班取得了优越的成绩,廖徽又在800m上为我们夺得了一块金牌!下午还有八字跳绳和板鞋接力,赛场上他们都展现出青春的活力,正如梁启超所说,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白卉之萌动。</p><p class="ql-block"> 很快,校运会便来到了尾声,我们仔细打扫了自习室和楼下的营地,闭幕式上我们热烈的庆祝校运会圆满结束,接下来的环节是为高三的体育生们送考,下周便是他们的决战时刻!最后我们还给朱哥举行了特别的欢送会,祝愿朱哥在体育高考中成功上岸!也希望自己在这仅有的两百天里,发愤图强,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高考必胜!</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 刘宝库</p> <p class="ql-block">  期待已久的运动会终于如约而至,和高一高二不同,之前的运动会是趣味运动会以娱乐为主,当听说这次是竞技类运动会时,心里多了一些激动和期待。 </p><p class="ql-block"> 伴随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我和廖辉开始了每晚的练习,还有班里的几位女生,也在每晚努力的训练,真的很佩服她们的毅力。因为廖辉的体育很好,和他一起可以让我有所突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运动会也到来了。由于下周我们会有一场考试,所以班主任为了我们,申请了一间自习室以便于我们学习。 </p><p class="ql-block"> 回想起曾经参加过的项目确实是以玩为主,像蚂蚁搬豆、毛毛虫、障碍接力。而这次的项目每一个都可以让我大汗淋漓,我参加的是400米、200米、4×300接力,其实200米的比赛中我挺后悔的我并没有使出我全部的力气导致一败涂地,但是我不能就此失去斗志,因为还有项目在等着我。就像鲁迅所言:我觉得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为一点小障碍而不走路呢?就像我们面对高考无论会遇到多少挫折都不能放弃,要全力以赴。 </p><p class="ql-block"> 在赛场上忘不了陈润玲的一马当先;也忘不了廖辉的后来居上并一骑绝尘;更忘不了金诗慧在八百米时的一路反超。如果没有他们每晚的努力会有这样的成绩吗?如果他们在没有到达终点前就放弃了,会有最后的精彩吗?那是一定不会的,就像我们在最后的二百多天里,还没有高考就认输吗?还没使出全力就放弃吗?一定不会。我们要向他们一样一路反超、一骑绝尘。 </p><p class="ql-block"> 不耻最后,即便慢,驰而不息,纵令落伍,纵令失败,但必定可以达到他所憧憬的目标,向着高考的方向拼搏吧!也祝朱哥成功上岸。 </p><p class="ql-block"> 惊蛰小组—王明昊</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温暖的家庭里,我们沐浴爱的春风,遨游知识的海洋;在这个温馨的家庭里,我们阳光快乐健康成长!让每位同学都为我们的集体而豪,为我们的班级而骄。</p><p class="ql-block">长风破浪会有时,</p><p class="ql-block">直挂云帆济沧海。</p> <p class="ql-block">谢谢家长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