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文学社●网购故事嗨享会】网购趣事

傲雪【原创文学】

<p class="ql-block">拍图/网络</p><p class="ql-block">文字/傲雪</p><p class="ql-block">美篇号:25777436</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记得十多年前,在那个网络信息还不发达的年代里,听身边朋友说:有人在网上买了一部手机,结果,商家寄的是“砖头”,这件事情,在我心里已经留下了那种抹不去的阴影,感觉网购不靠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随着网络科技的发达,慢慢的,人们喜欢网购,方便,便宜,在好多人网上购买东西的时候,我还是坚持在实体店买东西。因为,商家给买家寄砖头, 这件事情,成了我心中的网购购物障碍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2017年,同事每天换不同样式的衣服,看上去质量并不好的那种,我问同事,你每天换不同样式衣服,中午回家吃饭还换一套,你的衣服在哪里买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同事说:在拼多多,我对同事说:质量看上去不怎么样。同事说:嗨,瞎穿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过了一阵子后,同事对我和另两位同事说:我买了一种洗面奶,挺好的,你们要不要?我问同事,多少钱?同事说:一百元,我说:好吧!既然你用的好!我也从你手里买一瓶。这位同事把三瓶洗面奶卖给了我和另外两位同事,一瓶一百元,三瓶三百元,这事也就这样过去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到了2018年,同事们每天网购,衣服,化妆品,看这阵势 ,我心动了,我也下载了淘宝,拼多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当我打开拼多多一看,同事卖给我和另外两位同事的那款洗面奶,在拼多多上拼单25元,单拼35元,此时的我,忽然明白,原来同事卖给我们几个人的洗面奶合起来三瓶才75元,这位同事太聪明了,从我们三个人身上一下挣了225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2018年,有位同事穿的卫衣质量很好!我问那位同事,你的衣服在哪里买的?同事说:在蘑菇街,同事让我也下载蘑菇街,说是里面的衣服时尚,大气,有档次,质量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好吧!既然同事这样说:我也下载蘑菇街,当我下载蘑菇街后 ,购物了一件看上去特别漂亮的纱裙,绿色的,看图片真的是心动了 ,几天后,收到货了,当我穿上那件绿色的纱裙后,一照镜子,当场快笑晕了,脱下裙子后,我果断丢进垃圾里,卸载蘑菇街软件。</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我是从2018年开始,正式的网购,每天下班回家,吃完饭就刷淘宝,淘宝刷完再刷拼多多,慢慢的我喜欢上了网购,网购不但方便,还便宜。我在淘宝上买了好多餐盘,甚至家里的热水器坏了,也是从淘宝上买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很多的小东西,从拼多多买的,比如,花草树木,打底衣,日用品,还有小零食等。记得,有一次我买了十斤紫薯,收到货一半是坏的,我给商家发照片,商家退了一半钱,像这种情况,商家的服务是比较到位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我从2018年网购至今,在网上买了不少东西,大多数比较满意的。</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今年开春的时候,我在拼多多买了好多绿植,有文竹,兰花,多肉,绿萝,虎皮兰,君子兰,都挺好的,到现在养了有八个月时间,长势也不错,反正现在挺喜欢网购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随着多年的网购,当初的商家给买家寄砖头事件,我的心理上完全没有了阴影,因为,现在网购商家客服服务也不错的,让人放心。</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在我的生活中,离不开的就是网购,每年的双十一,我并不怎么网购,几年前,有位商家说过,双十一,首先清理仓库里的压货,把压货清理的差不多了,再把新货好货拿出来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有的人喜欢双十一 购物,有人喜欢平时网购比较多,反正,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网购多年,我对商家零退货,零差评,即便有时货不满意,一向都是好评,因为习惯好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最后,祝大家网购愉快!</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文写月2023年11月15日晚</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