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旅行不踩坑经验贡献

玩家尔玛

<p class="ql-block">老胡:13887612734</p> <p class="ql-block">这趟普者黑之旅,虽说是我一直的心愿,但得以成行还是源于与老胡的相识。老胡是本地人,夫妻俩在很多年前就将自家宅基地建成了民宿,一直以旅游业养生活,一家五世同堂,九十多岁的妈妈依然走路一阵风。据我观察,这与他们与一家人和睦相处、坚持生态生活,夫妻同心,善良勤劳密不可分。他们坚持蔬菜自己种,做菜少油少调料,家人互相包容家,待客人如家人。</p><p class="ql-block">而选择住老胡家客栈,我有一个简单的诉求,要负责我每天的餐食,我对食材有些挑剔,讲究简单烹饪,保证食物的生态性就好。这恰恰是老胡家的优势,每天与他们一家人共进餐食,就像在家里一样,蔬菜都在地里现拔现做,心里的感觉是非常的踏实。</p><p class="ql-block">老胡喜欢摄影,一有时间他就去景区周边的各个角度拍摄,探寻最佳拍摄点,景区周边的各个山头、湖泊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与摄影作品。住在客栈的客人们都喜欢让老胡带着去拍摄日出日落,学习用镜头记录自己的旅行生活。渐渐的老胡就出圈了,成为当地民宿老板里的摄影达人,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摄影圈的发烧友,老胡带他们去最佳拍摄点,他们也教老胡构图与光影,很多都成为了彼此成就的老朋友。</p><p class="ql-block">而我这次到达时缝下雨降温,刚好可以休息等待天气变化,到点有觉睡有饭吃,这样的日子让人不慌张啊。都说好的民宿就是家,而家的温暖就是吃饱睡好,真好。</p><p class="ql-block">普者黑景区并不大,有了老胡我完全不操心了,他每天会观天给我线路,什么样的云层能出什么样的景,或日出,或云海,或晚霞,而这些景色每天呈现在哪里,老胡如数家珍,绝不空跑一个点,这对于我们这些陌生的旅行者而言,怎能不重要呢!</p><p class="ql-block">老胡有很多朋友,来自五湖四海,开客栈的,做农副产品的,他都会带着我串门吃饭,与他们交流成为朋友,这些朋友们还送给我很多自己种植的蔬菜,临别,又大又甜的南瓜装了一后备箱啊!</p><p class="ql-block">旅行生活,除了看别的地方的风景,就是结识各地的朋友,让生命就像果实,有足够的阳光水分,就会越来越饱满深情,充满人文情怀,让每一次旅行都成为不虚此行。</p> <p class="ql-block">民宿主里的摄影达人资深玩家,摄摄入家客栈老板:老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