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古方室《782行草初阶班》学员毕业作品集

福果果

<p class="ql-block">  在五彩缤纷绚丽多彩金秋收获的季节,我们味古学员782届行草初级班收获满满的毕业了,春播秋收是大自然的规律,在郭东飞、杨立颖、吴杰老师的精心浇灌下,我们学员如同果树都结满了红红的果实。</p><p class="ql-block"> 吃水不忘打井人,让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敬爱的三位老师道一声:谢谢了,衷心地谢谢你们的付出,你们的谆谆教诲我们永远记心中,感恩你们,感谢你们,千言万语汇成一句,祝三位老师在未来的日子里永远年轻,健康快乐!</p><p class="ql-block"> 张梅</p><p class="ql-block"> 2023年11月8日</p> <p class="ql-block">辅导老师郭东飞</p> <p class="ql-block">郭东飞老师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致782届行草初阶班全体学员:</p><p class="ql-block"> 书谱是最为实用的理论书籍之一,既是理论书籍又是学习小草很好的技法书,笔法字法章法很全面,我们初阶班虽然结束了,但手中的笔不能停下,我们要以书谱为根,再涉猎其他名家字帖,把书法之路走下去,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毫不动摇,谁坚持,谁就会走的更远!</p> <p class="ql-block">辅导老师杨立颖</p> <p class="ql-block">杨立颖老师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杨立颖老师感悟:</p><p class="ql-block">一毫起笔开学篇</p><p class="ql-block">二字阴阳处处现</p><p class="ql-block">三段用笔起行收</p><p class="ql-block">四记提按加使转</p><p class="ql-block">五种起笔展笔端</p><p class="ql-block">六种收笔笔上现</p><p class="ql-block">筋骨肉血精气神</p><p class="ql-block">七种神彩展新颜</p><p class="ql-block">八面出锋展笔端</p><p class="ql-block">数年学习硕果展</p><p class="ql-block">学书临帖很重要</p><p class="ql-block">守住法度莫要偏</p> <p class="ql-block">辅导老师吴杰</p> <p class="ql-block">吴杰老师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吴杰老师临池之法:不外结体,用笔。结体之功在学力,而用笔之妙关性灵。多临古帖,融会于胸次,未易指挥如意也。</p> <p class="ql-block">学习班长:烟台仲崇军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仲崇军学书感悟:踏入味古书院782行草初级班后,在郭东飞、杨立颖、吴杰三位老师精辟的教学指导下,受益匪浅,茅塞顿开,一句“师古人必须精道”的教学精髓,让我明白不仅书法如此,其实做人做事依然如此。</p> <p class="ql-block">学习副班长:重庆张芙蓉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张芙蓉感言:生活枯燥与否在人的心境,书法能让人短暂性的远离纷扰,时间与书法的结合,心境自然也就有了。学习过程很慢长,但结果必定让人心生欢喜,很喜欢沉浸在书法中,因为它可以让我慢下来享受不被打扰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学员:烟台明清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明清感言: 十个月学书之路,漫长而短暂,春华秋实,来时的空空行囊,已收获满满。师恩难忘先一谢:郭东飞、杨立颖、吴杰三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二谢优秀的班委,热情服务。三谢各位书友,相互鼓励。学习班已结束,但我不会止步,学书之路我会走的更加稳健和长远。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学员:王世德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王世德感言:味古方室 学书砺志 方法入手 丰富知识 师生认真 勤学不辍 戮力奋发 日新月异</p> <p class="ql-block">学员:石家庄曹俊萍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学习委员:山东魏曼莎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魏曼莎感言:有幸能在花甲之年跨进味古学堂,实现了我多年的梦想一一成为一名书法学习者。短短十个月的学习使我收获颇多。感谢郭老师、杨老师、吴老师为我们辛勤付出,感谢学友们的共同学习,携手并进。老有所学,余热生辉,是我晚年生活的追求目标。</p> <p class="ql-block">学员:浙江马瑞芬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马瑞芬感言:学习书法要“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持之以恒,才会有所精进。我是去年在味古方室公益班吴杰老师的感召下,走进味古方室782行草初级班学习书法的。一年来在米鹏导师的引领下,遇见了郭东飞、杨立颜、吴杰三位优秀的书法老师,感恩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耐心细致指导,使我从当初对草书想都不敢想的,到现在对草书有所感兴趣,这是进了一大步,这里我要谢谢三位恩师。</p> <p class="ql-block">学员:河南徐艳薇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徐艳薇感言:走进味古方室学习书法,深刻感受到书法带来的宁静和美感。通过临摹大师的作品,我初步学会如何运用笔墨与气息,将内心的情感融入到字行里。非常感谢味古方室的各位老师,有幸与郭东飞老师、杨立颖老师、吴杰老师以及米鹏老师的翰墨之缘,感恩遇见!</p> <p class="ql-block">学员:江西陈志良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陈志良感言:偶遇味古,恍然大悟,书法应得法,再加努力才能事半功倍,以前走了许多弯路,径学习对笔、字、章、墨法有所了解,受益匪浅,感谢味古书院!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同学的帮助!今后我会继续努力。</p> <p class="ql-block">学员:山西李昕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李昕感言:缘自墨香惜,悦来笔意醉。回首在味古方室学习的一年,快乐且有趣。每周有悉心老师指导,每日有细心班委督促,每时有热心书友鼓励,因书结缘,因墨生情。相聚总是短暂,祝愿各位老师和书友们在书法的阳光大道上越走越宽。</p> <p class="ql-block">学员:广州刘秀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刘秀感言:中国书法系中华文华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感恩各位老师不遗余力的传承和弘扬,并带领我走进中国书法殿堂,感受她的魅力。祝愿各位老师和学友:食饮皆甘露,吐纳尽芬芳,境遇恒如意,身心永安康!</p> <p class="ql-block">学员:上海赵荣发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赵荣法感言:学书一年我感到非常开心,每一节课都象是一桌盛宴总吃不厌,都有不一样的味道,却实受益匪浅。感谢郭老师、杨老师、吴老师,他们耐心指导、鼓励。感谢班委认真负责,感谢书友热情相互鼓励,总之收获满满。</p> <p class="ql-block">学员:上海张建新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张建新感言:短短十个月的学习时间已经过去了,老师们严谨治学的授课方法,学友们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使我收获满满。这10个月的学习时间内,会给我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带来无穷动力。</p> <p class="ql-block">学员:辽宁东港许桂珍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许桂珍感言:2023年加入了味古方室第782届行草初级班学习。感谢把我们带进学书之路的三位老师:郭东飞、杨立颖、吴杰。感谢782届全体书友,我们汇聚成一个大家庭,畅谈学书之法,学书之乐……</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学员:上海李福英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李福英感言:有幸进入了味古方室书法院学习,感谢郭东飞、杨立颖、吴杰三位老师的悉心教导和辛勤教学,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使我认识到学习书法能提高审美能力,愉悦心情,提升内气,达到修身养性,健康长寿。</p> <p class="ql-block">学员:马鞍山高翠兰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高翠兰感言:在秋天收获时节,我们782届行草初级班学员在郭东飞、杨立颖、吴杰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努力地完成了十个月愉快的书法学习,收获满满。我将一如既往地牢记这三位老师的话语,坚持天天习字,每天进步一点点,健康愉悦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学员:广东满秋菊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满秋菊感言:有幸遇见味古方室,有幸能得到优秀的教师指导,有幸在学习路上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不仅让我在学书艺术领域得到了成长,还让我在生活中更加自信与坚定,感恩遇见感恩有你们。</p> <p class="ql-block">学员:广州罗春蕾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罗春蕾感言:通过学习书法,我既锻炼了眼神,又开阔了智慧,是脑、手和眼同时运动的好方法,我也感受到学无止境。反复推敲练字,对照,不仅要写得好写得精,更是修心的过程。感恩三位老师!感恩书法,让我的心灵得到升华。</p> <p class="ql-block">学员:广西容福钦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时光飞速,一年时间转眼即逝,很荣幸能与大家相聚在味古方室书院一起学习。在郭东飞、杨立颖、吴杰克老师谆谆教诲下,坚持每周课程的学习,由一个小小白变成一个稍有点基础的小白,各班委及学友们积极、按时交作业,时刻有意无意地督促我,感恩相遇。</p> <p class="ql-block">学员:河北李小兰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学员:锦州张梅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张梅感言:“书为心画”执笔所写 是展露心中所想。书法之形 是让人有赏心悦目之喜。书法之韵 让人有沉浸期间之乐。</p><p class="ql-block">有幸走进味古方室 ,与其结缘。得益于三位恩师倾囊相授,收获满满。匆匆而过的日子,与学友们在老师的引领下,体悟到书法是历史文化的积淀,它诉说着一段又一段的历史传承。书法能让人收敛浮躁之气,使人静心沉稳。更是我们终生的精神财富!</p><p class="ql-block">得遇恩师,何其有幸。得遇益友,人生至幸。虽然我们毕业了,但我希望782届的老师和学友们,仍然是一个集体。不管我们走到哪里,都要把味古方室的宗旨,782届的精神传承下去!</p><p class="ql-block">诗河相伴 风雅同行。</p><p class="ql-block">婉转千回 行听古意。</p><p class="ql-block">从容淡定 笑看人生。</p> <p class="ql-block">李小兰感言:写书法和与热水相遇一样是一种温暖的释放,在收放之中感受舒适,最好的状态就是在放松中感受人生的自在。</p> <p class="ql-block">学员:河北李建平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学习感言</p><p class="ql-block"> 味古方室行草班的列车在不知不觉中到站了,如同兴志盎然的旅客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走下列车,向过往告别,我怀着依依不舍的愁怅的心情惜别我的三位老师、班长、学习委员和所有未曾谋面但熟悉万分的同学们,你们就是我的家人,我永远思念你们,期待重逢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执教的三位老师,德高艺精,诲人不倦,各有各的特点,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印象,授予我们很多,我们受益匪浅,对你们我再次表示深深的感谢!</p><p class="ql-block"> 班长崇军,班委福英、芙蓉为我们负出了许多心血和时间来服务保障,我由衷敬佩和感激,向你们致敬!</p><p class="ql-block"> 再见,老师和同学们!</p><p class="ql-block"> 李建平</p><p class="ql-block"> 二0二三年十一月十五日</p> <p class="ql-block">学员:广州欧健华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欧健华感言:踏入味古书院782届行草初级班,在郭东飞、杨立颖、吴杰三位老师的精心教学指导下,本人从行草书体小白开始跟着老师一步步学会行草书的笔法、字法、章法,受益匪浅。感谢三位老师悉心教学,感谢班委辛勤付出,感谢学员们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大进步。</p> <p class="ql-block">学员:宝鸡周冬梅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周冬梅感言:2023年是收获的一年,我有幸加入味古书院782届行草初级班学习。在郭东飞、杨立颖、吴杰老师的精心辅导下,我们在这个大家庭里和乐融融,收获满满。学习贵在坚持,只要坚持不懈地练写,一定会越写越好。</p> <p class="ql-block">学员:通辽包赛音花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包赛音花感言:我是一名蒙古文书法爱好者,也是通辽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文书传承人之一。</p><p class="ql-block"> 我学书法已有三十多年,曾经有好心人提醒我蒙文书法和汉文书法一起学,这样会对作品有相互促进的作用。2023年我有幸参加了782届行草初阶班快乐学习。在郭东飞、杨立颖 、吴杰三位老师耐心指导和细心照顾下,让我明白了书法不仅仅是一种枝巧,更是一种修养。让我在学习书法路上越走越远,越来越充实,越来越快乐……</p> <p class="ql-block">学员:哈尔滨于秀英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于秀英感言:人这辈子都输在一个等字,等将来,等不忙,等时间……人生经不起等待,等来的都是遗憾,拿起勇气把握当下,一起来书法的海洋里畅游</p><p class="ql-block">自律是件非常难的事情,把努力当作习惯,慢慢就出现了自律。</p><p class="ql-block">珍惜时间最好的方式,是用时间成就更好的自己,提升自己的学识,管理自己的情绪,让自己成为一个具有清晰目标,也有高度执行力的人</p><p class="ql-block"> —摘自丁雪</p><p class="ql-block"> 红老师语录</p> <p class="ql-block">学员:珠海张春梅书法</p> <p class="ql-block">张春梅感言:一日为师 ,终身为师!短短的学习时间,我有了练习书法的兴心,虽然写的还不算什么,提升空间还有很大,日后希望坚持每天练习,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努力提升书法水平。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教育,不管写的怎么样,都是鼓励和帮忙!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给我们的帮助,班委的无私奉献让我们越来越爱上了写字,让我们一起共同见证成长!</p> <p class="ql-block">学员:江苏张俊杰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七律 无 题</p><p class="ql-block"> 《平水韵》</p><p class="ql-block">作者 张俊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味古良方出世家</p><p class="ql-block">书生会友墨生花</p><p class="ql-block">挥毫览谱唐门盛</p><p class="ql-block">卷纸飞屏巧手瓜</p><p class="ql-block">雾里识珠明慧眼</p><p class="ql-block">池中淘宝亮才华</p><p class="ql-block">天南地北君相聚</p><p class="ql-block">愿写春秋唱晚霞</p> <p class="ql-block">学员:山西郭军书法作品</p> <p class="ql-block">郭军感言:一年的时间在学习中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在这一年里,几位老师辛勤教学,让我认识到了书法的博大精深,学到了很多知识。在此,我衷心谢谢几位老师,我们辛苦了。还要谢谢同学们,有你的陪伴真好。</p> <p class="ql-block"> 毕业结束语</p><p class="ql-block"> 美艳的秋季红叶正值当时,五彩缤纷的果实正在飘香,782届行草初级班在恋恋不舍中结束了,十个月的拼搏学习,让每个同学都进步很大,收获满满,志在必得。</p><p class="ql-block"> 人生未来路很长,要铭记三位老师的话,“学书做人都须精到”(郭东飞),“前行不忘来时的路”(杨立颖),“书法就是写人,写事,写心”(吴杰),让我们在未来的学书之路,继续保持在2023年味古书院782届行草初级班良好的学习状态,天天动笔,日日研习,健康快乐地过好今后人生每一天,常联系多交流,不忘师生情!</p><p class="ql-block"> 仲崇军</p><p class="ql-block"> 2023年11月8日</p>

老师

书法作品

学员

书法

感言

学习

吴杰

郭东飞

杨立颖

古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