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70岁的生日

一阵风

<p class="ql-block">人逢70 古来稀,没有想到这么快就70了。这个 70岁对于我来说,是太不情愿 ,因为时间来的太快,太突然。昨天还是孩子,儿童,青年,少妇,退休。。。。。。。转眼就成了古稀的老人,真的很不情愿,但时间是残酷的,不服不行,要接受这不情愿的现实。我很想回到过去,回到年轻的瞬间,很想与“老”字无缘。但现实很残酷,愿不愿意,情不情愿 都一闪而来,好心态,好心情,一定要笑对现实,快乐生活。</p> <p class="ql-block">感谢亲人对我的厚爱,对我的大爱,对我的真情,家人提议给我过生,我特别感动,70岁以后,人生的经历是有限的,一生很短。</p><p class="ql-block">感谢我的父母,生我并养育了我,感谢我的亲人,和你们成为了姊妹,感谢我的家人,让咱们成为一个融融的大家庭。</p><p class="ql-block">感谢残疾,是残疾让我走到今天,虽说70年过的很不容易,走得很艰辛,但我很快乐,也很自豪,我觉得我很棒,我觉得我的人生达到了顶点,如果不是残疾,我也许碌碌无为,有了残疾,让我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热爱家人,更加热爱朋友,更加热爱我自己!让我成为今天很优秀的一阵风!</p> <p class="ql-block">蛋糕年年有,今年不一样,我很愿,我渴望,我希望,我更想年龄永远停止在今天,但生活的规律不能篡改,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是随着历史而走。蛋糕上面的不老女神,是我心中向往的,我很想做一个不老女神,永远幸福快乐的开心。</p> <p class="ql-block">不老的女神,这是家人给我的爱称,他(她们)希望我永远年轻,永远快乐!永远开心,永远幸福!永远都有今天这样灿烂阳光!</p><p class="ql-block"> 我的亲人都理解,支持,关注,参与,帮助,付出给我,我做残疾人公益事业39年,一直得到家人的大力支持,记得很清楚,1995年3月18日的手摇车进京十周年在西安人民大厦举行,规定30人,一下来了87人。我的父亲带头支持,看着外孙,干着家务,让我的妹妹,妹夫,兄弟停下营运的出租车,来到人民大厦帮助搀扶,让残疾人慢慢上楼,那次的活动很成功,很圆满,从此我的家人和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家有志愿者,小志愿者,小小志愿者,我弟的儿子三四岁就和我一起参与活动,帮助推轮椅,拿衣服,从小的参与这特殊的活动,造就了他骨子里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和参与,用行动对残疾人的那种特殊感情。</p> <p class="ql-block">生日同乐!这是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快乐!您们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70岁的生日聚会,倍感荣幸和亲切,人的一生只有一个70岁,70岁相对来说是很重视和重要的,参加生日的人也是心目中最亲近,最重要的人,有您们真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是发自内心的独白,想说的话很多,想表达的意思也很多,但几句话代表了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感谢大家,感谢家人,我想阳光,我想快乐,我想幸福!</p> <p class="ql-block">  生日快乐!70年的历程就仿佛在昨天,有很多的故事和感动,有很多的难忘历历在目,有很多的喜悦无处不在,有很多的回忆深感幸福,有很多的快乐有你有她(他),同时也有很多的的不解和困惑,有很多的误解和伤害,有很多的嫉妒和诽谤,有很多的气愤和愤怒,,,,,</p><p class="ql-block"> 但是同时想告诉大家的是,我的生活是那么的艰辛,心酸,无奈和困处,我都挺身走过来了,而且走的很好,很坚强,很阳光,很自信,很乐观,很优秀,更是很骄傲,很自豪,很坦荡,很真诚。</p><p class="ql-block"> 我妈经常给我说的那句话,不怕骂,就怕晒,多余的一个字都懒得说。</p><p class="ql-block">呵呵,我做到了,而且做的非常棒!</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发自内心的说一声,祝大家健康、幸福、平安,快乐!</p><p class="ql-block"> 70年咬牙坚持走过来了,以后不管是刮风,下雨,下冰雹,打雷,闪电,我都会坚强面对,我是打不败的一阵风。</p> <p class="ql-block">今天凌晨刚过五分钟,收到您的祝福信息,您说“这到了你生日的时间,我想,我相信,我是第一个给你送祝福的人,祝你生日快乐!🌹🌹👑👑2023年公历9月24凌晨零点五分!</p><p class="ql-block"> 这份祝福来的真早,感恩遇见,感谢有您!这个祝福收到了,永记心里,它温暖,它贴心,它更懂我。</p> <p class="ql-block">“早上好!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愿您万事如意!不忘您的人每天都会想起您,送上真诚的问候。愿您健康长寿,深受爱护,幸福永远拥抱您,平安守护您的每一步。祝您新的一天一切安好,早安吉祥!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2023年阴历9月24日</p><p class="ql-block">这是静音一大早发来的祝福信息,我感动,我温暖。几十年接触经历过的感情牢不可破,彼此彼此之间的信任,理解,合作,被他(她)们称为黄金搭档!</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准备切蛋糕前的准备工作,感动这些孩子们在忙中抽时间来参加我的生日,我爱你们,爱你们的家人,更爱我这个大家庭。2023年10月22日(阴历是2023年9月8日。</p><p class="ql-block">第一张切蛋糕的是我的侄子,我心中的最爱,侄子从小就有大爱的心,俩三岁就和我一起参加活动,帮助推轮椅,背包,拿衣服,从小对残疾人这个特殊的团队就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我们的活动留下了他的身影,我为他的行为感到自豪,为他的付出感到骄傲!为他的成绩感到欣慰!</p><p class="ql-block">2023年 10月22日</p> <p class="ql-block">姊妹八人,这是七姐妹的合影,我感动,我温暖,我幸福,在我提前过生日这天,姊妹们都齐了,齐的同时,也把祝福给了我,更把实惠送给了我,我感动,我流泪,做你们的姊妹值,感谢我的父母生养了我们,有你,有他也有我,让我们成为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p><p class="ql-block"> 不管时态怎么变迁,不管社会如何发展,不管人际关系怎么变化,不管有钱没钱,三妹(三姐)三姑,三姨,三姨奶,三姨姥永远爱着你们,真诚善良的心永远不变!</p> <p class="ql-block">认识将近四十年,一生的朋友,一辈子的姐妹,四十年一瞬间,在一起玩过。曾记否,西安电视台采访我们,有个镜头需要去农村采访一个残疾人,在周至,我们一行几人坐在通往一个残疾朋友的家里拖拉机上,行驶在农村乡村的小路上,一路的颠簸,高一处,底一处的向前行驶。是谁说了一句,看咱这像不像在拍电视剧,(秋菊打官司),只是少了大肚子的秋菊,引起了大家的哈哈大笑,摄影师,“驾驶员”也跟着笑,很阳光,很灿烂很自信的我们。。。。。。有多少美好的回忆在昨天,说也说不完,写也写不完,彼此的信任,彼此的认可,彼此的理解,彼此的包容,彼此的欣赏,结下了时间作证的缘分,您是我心里最惦记的人,更是我一生所尊敬和崇拜的人,从您身上我看到了友爱,善良,无私,包容,理解,大度,大气,沉稳,原则,,,,真是爱您没商量!</p> <p class="ql-block">下一代的代表,靓丽又酷帅,能来给了我很大的面子,不来的人,也给了我祝福,我都收到了,永记心里,温暖着我。</p><p class="ql-block">你们都是三姑,三姨最亲的人。从小看着你们长大,搂着你们入睡,和你们一起去夜市吃饭,带着你们一起玩,一起旅游,一起去歌厅嗨歌,让你们见世面,共同成长。那时的我还算年轻,虽说有残疾,但你们从不嫌弃,你们说,我身体残疾,但心灵不残疾,人心善良,有爱有温暖,我听了,含着眼泪笑了,爱你们的三姑,三姨永远不变。</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家“七仙女”的可爱孙女,也是她这一代唯一来的代表,小宝贝也很配合,和谁拍照都是这个很漂亮很老练的招牌式动作,小嘴特能说,我也超喜欢。这就是缘,这就是亲情!</p><p class="ql-block"> 小宝贝也许和我有缘,我搂过她奶奶,和她爸爸,叔叔同睡过一张床。亲情大于一切,她爸爸,叔叔视为我的眼珠。宝贝,三姨奶想你,念你,更爱你!</p> <p class="ql-block">都想和这个小公主拍照,都愿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留下最美的瞬间。</p><p class="ql-block">小公主那天真的很争气,谁要求拍照都配合的很好,始终是一个动作,很老练。越是这样,大家越是喜欢。</p> <p class="ql-block">三代人的合影,三代人的幸福,三代人的快乐,三代人的凝聚力渗透着老苏家的团结,大爱,和真情。</p> <p class="ql-block">手拿酒杯敬上诚意,这礼物我喜欢,贵重收藏,一辈子的不忘,一辈子的珍藏。</p><p class="ql-block">感恩遇见,有了这个呵护我一生,感谢礼物,给我温暖,给我力量。</p><p class="ql-block">感谢您——我这一生的榜样,您是希望我的生活像杯子一样充满温馨和喜悦,让我温暖,让我幸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在今后的道路上 走稳,走正 ,向着远方,向着希望走下去,在寒冷的日子里戴上它,温暖、阳光、靓丽 。围在我的脖子上 ,更是暖在我心里,给的都是我需要,我喜欢,我更爱的。谢谢您们!</p> <p class="ql-block">什么最亲,朋友的情最亲,朋友的谊最真。</p><p class="ql-block">有了您们,我会更加珍惜这份浓浓的情谊,看重姐妹情,余生很贵,我必须要懂得感恩!</p> <p class="ql-block">感恩遇见,感谢关心,大千世界,遇见您们,真是我的福气,我会珍惜这段缘,懂得这段情。大姐大很有范儿,我尊敬,我爱戴。丽丽继忠,喜欢您们没商量,感谢手拉手让我们相遇,相识,相聚成为知己,</p><p class="ql-block">“小长岛”真实的做人,有爱的做事,彼此的信任让我们相遇在一起,很珍惜这份浓浓的情谊,很感动不离不弃的信任。</p> <p class="ql-block">相聚一起是幸福,虽说照片有点模糊,但大家的表情特棒,都洋溢着灿烂的笑。</p> <p class="ql-block">感谢我的朋友,感谢您们的支持参与,谢谢!</p> <p class="ql-block">开心都流露在脸上。感恩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陪我,真的感动。</p> <p class="ql-block">青春万岁</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好朋友,好知己土语在我生日的聚会上朗诵一段王蒙的文章———)青春万岁</p><p class="ql-block">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们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缨珞,编织你们,用那小船上的歌笑,月下校园的欢舞,细雨蒙蒙里踏青,初雪的早晨行军,还有热烈的争论,跃动的、温暖的心......是转眼过去的日子,也是充满遐想的日子,纷纷的心愿迷离,像春天的雨,我们有时间,有力量,有燃烧的信念,我们渴望生活,渴望在天上飞。是单纯的日子,也是多变的日子,浩大的世界,样样叫我们好奇,从来都兴高采烈,从来不淡漠,眼泪,欢笑,深思,全是第一次。所有的日子都去吧,都去吧,在生活中我们快乐的向前,多沉重的担子,我不会发软,多严峻的战斗,我不会丢脸,有一天,我擦完了枪,擦完了机器,擦完了汗,我想念你们,招呼你们,并且怀着骄傲,注视你们!</p> <p class="ql-block">七十岁的我,向往远方,向往幸福,向往希望,向往明天继续前行!不负韶华,心态永远年轻!</p> <p class="ql-block">未来的生活就要活成这样,好心情随着时间而快乐的向前!生活的磨难难不倒,非言流语吓不到,处处绯闻打不垮,我是生命力很强的一阵风。也是打不败的小强!</p> <p class="ql-block">七十岁的我,盘点我的行踪,我走遍了全国300多个城市和景点,有的还去过多次,国外也走了几个国家和城市景点,很值得庆幸的是,台湾我去过,那里有我的脚步,有我的声音,有我的身影,有我的朋友,更有我的故事和遗憾。</p><p class="ql-block">所以说,我是这个世上最幸福,最开心,最知足,最骄傲,最自信,最快乐,最满足,最自在的女人,身残心不残,一仗走天下,吃了,穿了,玩了,能到的风景和城市去了,能看的山,能看的海,能去的地方也去了,今生无悔!</p> <p class="ql-block">展示70岁的我,这一生我不后悔我的人生,因为我坦荡,我无私,我视金钱为粪土,对朋友交心视知己,对别人都好,唯独对自己刻薄抠门,这是出了名的“傻妮”。对我做过的事,不后悔,对伤害过我的人不记恨,因为缘分已尽,情已还完,开始新的生活,新的人生,新的起点,新的继续。世上没有永远的朋友,更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p> <p class="ql-block">生日一过,年岁增长,一切照旧,我喜欢我的生活方式,高兴就折腾,累了就休息,烦了就旅游,开心就聚会,痛苦就开聊。</p><p class="ql-block"> 生活就像一本书,甜酸苦辣都得有,经历过,尝试过,成功者,失败者都是家常事,不在乎昨天,更不想明天,只是过好今天,这才是人生硬道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年阴历9月24日晚23点53分</p> <p class="ql-block">余生很贵,且珍且惜。用好的心态迎接希望灿烂阳光的明天,前方不管是风调雨顺,还是乌云密布,我都会坚持一路向前,因为明天的前方很美,很好,大有希望在等我!勇往直前,不后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