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君

🌼苏醒的朵朵🌼

<p class="ql-block">作者/编辑:朵朵</p><p class="ql-block">配图:王叔晖工笔画(致谢)</p><p class="ql-block"><br></p> 朵朵新风格诗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那雪夜里孤独徘徊的脚印</p><p class="ql-block">你的梦里能看到我满脸的泪痕</p><p class="ql-block">我记得三生石上的诺言西子湖畔的初恋</p><p class="ql-block">那一潭湖水映着月光还有两个人的依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会是许仙白娘子的故事人间再现</p><p class="ql-block">月桂树下太阳神伤痛的眼眸</p><p class="ql-block">化作满城相思的雨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湖畔的断桥上等了你千年</p><p class="ql-block">没有雨伞更没有那个俊朗的少年郎</p><p class="ql-block">我种的菩提树结下了硕果</p><p class="ql-block">那是我望穿秋水期盼你的眼眸</p><p class="ql-block">青丝变白发白发变青丝只因一个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空里一朵彩云追赶着月亮</p><p class="ql-block">湖水里两只鸳鸯亲密无间</p><p class="ql-block">像极了两小无猜爱的味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有心化作彩云和鸳鸯化作春泥护花人</p><p class="ql-block">我有心化作甘露与琼浆化作麦田守望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琵琶里传出来声声慢梅花点点是思念</p><p class="ql-block">手里的针和线不是为了布纠缠</p><p class="ql-block">小桥上漫舞的我不是青衣花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若你是天空中一轮明月</p><p class="ql-block">我可以做那一片皎洁的白月光</p><p class="ql-block">若你是茫茫的沙漠戈壁</p><p class="ql-block">我情愿做一粒怀抱里的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数次在脑海绘画你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头戴面具身穿战袍英姿飒爽</p><p class="ql-block">无数次祈祷你天神般再现</p><p class="ql-block">抛下红尘万千与我纠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是一棵小草被群花环抱</p><p class="ql-block">幸运的我还以为自己是一棵希腊神话里的太阳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希望有朝一日不再梦里见到那昙花一现的美丽</p><p class="ql-block">希望有朝一日不再眼里是满目疮痍荒原的痕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君是那上古的神兽</p><p class="ql-block">妾就是远古巫灵</p><p class="ql-block">苏州河你的身影在流连</p><p class="ql-block">妾的双眼穿透西子湖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海滩许多故事在相传</p><p class="ql-block">妾在爱朵晓苑苦苦期盼</p><p class="ql-block">君大睡千年</p><p class="ql-block">朵就等你万载</p><p class="ql-block">君若在前世</p><p class="ql-block">朵就穿越时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曲红尘情歌一段爱恨情仇</p><p class="ql-block">小奴家三寸金莲走出浩瀚</p><p class="ql-block">遍寻万里河山只为前世那句誓言</p><p class="ql-block">一滴相思泪穿越古今城滴落在长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奴的情在前世亦在今生</p><p class="ql-block">君的心可否许我再少年</p><p class="ql-block">奴愿最美的时光为君绽放</p><p class="ql-block"><br></p> 感恩遇见,感谢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