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值得,你也值得

卢荟

<p class="ql-block">持续的精神内耗,让我丧了好长一段时间,连表达的欲望都没有了,就连文字的堆积我都失去了兴趣一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莫名垂泪的情况时有发生。我一度怀疑,我是不是掉进了抑郁症的坑里?毕竟那种灰色的感觉那么清晰那么压抑,可我竟连倾述的欲望也一同丧失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丧不可怕,可怕的是任由自己下坠,没有了自救的念头。我也曾思考过,我应该要怎么做才能跟自己和解,或者是让自己重新变得充满热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阴天的时候,我尤其容易丧。我常想,别人说英国人容易抑郁要归咎于英国的天气阴沉沉的时候多,所以是天气让我感到丧?因为有阳光的日子阴霾也会跟着消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大概也是喜欢报喜不报忧的。总觉得,能困扰我的事即便是说了别人也不一定能帮助你解决,即便是有能力帮你解决也没有这个义务去承受来自你的琐碎小事烦扰。于是我,选择了不打扰,忍住了所有想要喋喋不休的念头,安静地缩回了自己的角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看风吹过,看花开过,看云聚过,看时间流过,看一件件强烈冲击心灵的悲欢离合上演,看伤疤裂开再慢慢愈合。有时候我能获得安宁,更多时候我还是会体会焦虑煎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经常感到羞愧,为什么我会变得如此无能?可以任由情绪将我蹂躏摩擦却无可奈何,我甚至都羞于承认,我在一个糟糕的心理状态中反复挣扎却没能力将自己一把拉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时我也会混淆了现实与虚幻,经常会猛然间一激灵,“呀!该给妈妈打电话了!”转而又猛然间清醒,妈妈已经不在,可我的习惯它还在延续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有平行世界,如果已经远去的父母若得知,我现阶段的精神内耗,也许会很心疼他们的女儿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是姑娘,笑一笑!你看呐,秋天很美呢!暖阳上线满目金黄,山顶上的风很清凉,云雾缭绕会帮你洗涤烦躁。大自然爱你,它会包容你接纳你,你可以忘我也可以批判自己,但是仍要向前看,也要向前走。因为,人间值得,你也值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