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支点……”

西蜀散人

<p class="ql-block">古希腊哲学家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p> <p class="ql-block">19世纪法国军事家拿破仑说:“阿基米德说他可以改变世界,但是需要人们给他提供一个支点,我却可以为自己提供一个支点,这就是运用我的雄心,我的智谋!”</p> <p class="ql-block">与拿破仑同时代的法国著名作家巴尔扎克说:“拿破仑用军刀未能完成的事业,我将用笔杆子来完成……”</p> <p class="ql-block">21世纪,中国四川一名退休老汉陈大爷说:“不要说那么多,让我来试试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