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

海棠

<p class="ql-block">我爱我的祖国 </p><p class="ql-block"> 六零后出生的我,虽然不幸的经历过贫穷,却很幸运的没有经历过战争。</p><p class="ql-block"> 关于中国近代战争史都是从小学语文课本和抗战电影中知晓一些。书里,电影中那些英雄形象深深刻在我的大脑,永久铭记于心。</p><p class="ql-block"> 书中的英雄邱少云,黄继光,董诚瑞。电影《地道战》,《地雷战》,《上甘岭》无一不是那个时代留给我们的特殊礼物。</p><p class="ql-block"> 读书时,课文中有英雄,电影中有英雄,清明节为英雄扫墓的活动仍记忆犹新,历历在目。</p><p class="ql-block"> 那个时代老师出作文题《我的理想》,大多数同学会写:“长大后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军人,当一名教师,当一名医生,当一名科学家。”</p><p class="ql-block"> 到了情豆初开的年龄,有人问:“想找一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呀?”大多会羞涩的说:“想找一个军人。”</p><p class="ql-block"> 这些何曾不是我和与我同时代的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p><p class="ql-block"> 生活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最底层最普通最简单的我,发自内心的崇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拜军人,崇拜英雄。我爱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 “我爱我的祖国”这样的情愫在俄乌战争,巴以战争,缅甸内战发生的当下尤其强烈。</p><p class="ql-block"> 当飞机被击落,当炮弹触地,火光冲天。当国破家亡,当哀鸿遍野,尸骨无存。当父母失去儿子,当妻子失去丈夫,当幼童没了母亲,当少年说出那句我不会长大,铁石的心肠也会被揉化。当难民成群结队涌入中缅边境线,将帐篷搭建在云南边境铁丝网旁,每一个难民都深知,这里是最为安全且可以保命的地方,这里是我的祖国,这里是难民向往的世外桃源,人间天堂。</p><p class="ql-block"> 如此的场景,何曾相似;当年,我们的先辈不也曾经历过战争的摧残,我们的同胞不也倒在侵略者的枪下,那惨无人道的细菌战,那灭绝人性的大屠杀,那血洒的战场,那刀尖上的孩童,那剖腹取出的婴儿,那两腿疆硬的少女……写到这,我早已泪眼婆娑,不能自控。</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我们生活在千千万万,万万千千个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国度,何其有幸。当疫情这张考卷摆在各国面前,中国共产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国人有福,世界震惊。当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战争再起。我们应该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已。</p><p class="ql-block"> 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感恩祖国,感恩党。</p><p class="ql-block"> 我们应该懂得憎恨,憎恨那些叛徒,汉奸,憎恨那些卖国贼。</p><p class="ql-block"> 我们应该懂得包容,包容祖国的某些不足,某些欠缺,某些有待改进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我不懂得治理天下大策,更不懂得大国间的搏弈。但我朴素的明白,国富民强,有国才有家的道理。</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和朋友或家人一起漫步在干净整洁的街道,吃着餐厅里的美食,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这是我们何等平常的幸福,而这样的平常处于战乱的难民是多么的渴望呀!</p><p class="ql-block"> 写到这,我从手饰盒里拿出玉佩平安扣,将它戴在项上,我发自内心真诚祝福我的祖国越来越好,我爱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作者:海棠</p><p class="ql-block">2023.11.12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