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西千年河桥古镇

李孔惠619181

<p class="ql-block">2023.10.31四天三晚大明山赏秋很快结束了,我们在大明山农家乐吃完午饭就前往浙西临安千年河桥古镇。</p> <p class="ql-block">正午阳光明媚,可惜河桥古镇不开门,我们就在古镇河畔游览一小时。伙伴们怕晒躲在屋檐下,我一个人走到河边,把古镇河畔的美景尽情观赏一遍,河桥古镇河畔宛如仙境,让我目不暇接。我把美景全部收入我的相机与手机里,这是我最喜欢的!</p> <p class="ql-block">古韵河桥,三溪汇流三山环绕。柳溪江属钱塘江水系,上游有蒲溪,昌南溪,昌化溪于河桥古镇汇合,形成三江口,始成柳溪江。</p> <p class="ql-block">临安河桥古镇:距杭州100公里,临安市50公里。河挢自古就是“百姓百行百店百匠”汇集之地。</p> <p class="ql-block">河桥古镇因商而聚,因商而散,流落至今,虽失去了显赫名声,但留下了丰富的民俗民风,独有一番忆古韵味。</p> <p class="ql-block">河桥古镇:一座穿越时空的文化遗产,一座漂在女人河上的千年古镇。风景如画,宛若仙境!</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梦中的古镇:有小桥,流水,烟雨人家。老街的上街有个河埠头,那里有一座长长的木板桥,这座桥叫作白下木古桥,50多米长,1.3米宽,连接河桥老街和白下村挢头。</p> <p class="ql-block">古镇游客稀少,我一个人兴奋的慢慢的从古桥河埠头走到白下村桥头,独览河桥古镇河畔全部美景。跨过河水,跨过千年岁月,也跨过河桥这个风情小镇。让我的脑海填满了一幅幅如诗如画的美丽景致。</p> <p class="ql-block">木板长桥连接了老街,木板长桥就像一枚古代铜铜锁的钥匙,打开了老街的记忆,揭开了千年老街的秘密。</p> <p class="ql-block">河桥古镇田地肥美,山川秀丽,河多桥多,独特的水陆优势使其成为盛极一时的“唐昌首镇”,有“唐昌一千年,地贯杭浙皖,首镇两百里,水通富春钱塘”之说。</p> <p class="ql-block">昌化河桥古镇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镇。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河桥镇,河桥古镇景区是4A级景区。</p> <p class="ql-block">河桥古镇曾是重要的商贾要道,鼎盛时期,红顶商人胡雪岩携大型商船队顺水而下,由徵州抵达杭州,贯通两地商贸交通。</p> <p class="ql-block">河桥古镇被人们誉为“飘在女人河上的古镇”,这女人河就是柳溪江,河桥因桥而得名。</p> <p class="ql-block">古镇躺在河边,老街走着岁月。自古这里商贸繁荣,经济发达,有着“唐昌首镇”,“小上海”和“浙西秦淮”的美誉,也有“小小昌化县,大大河桥镇”之说。</p> <p class="ql-block">河桥古镇是非常清幽静谧,没有一点商业气息。徜徉在古街上,老字号,老民居,老弄堂,老城门,太平沟,古码头等都带着时光的烙印,静静地矗立在柔美的斜阳里。</p> <p class="ql-block">河桥古镇,青山绿水,小桥流水,美景真的让人流连忘返!</p> <p class="ql-block">柳溪江是浙西最美丽的女人河,江边的河桥古镇乃浙西边城,给柳溪江增添了历史文化的厚重感。没有想到,这次能夠看到这么美又这宁静而且游客稀少的千年古镇,真是出乎意料之外!</p> <p class="ql-block">好山好水好风景!真想在这里住上几天,在柳溪江千年古镇好好的慢慢的去享受这种宁静,去享受这千年古镇的历史文化和当年商贸繁华气息。</p> <p class="ql-block">河桥古镇木桥不远处有石板铺成的桥路,是那种嵌入水中的。石板路下有三级台阶,流水至此自然形成落差不大但非常好看的瀑布。</p> <p class="ql-block">这么美的河桥古镇河畔,只有我一个人在观赏!我真的心满意足!</p> <p class="ql-block">河桥古镇老街是河桥的灵魂,全程1500米,现存50多幢清末民初的历史建筑,多为白墙黑瓦的徵派民居。这次虽然没有进入古镇,留下一点遗憾,明年再来观赏。</p> <p class="ql-block">古木桥:可谓是人气最旺的地方,这座桥链结着河桥古镇和白下村桥头,桥下溪水特别的清澈。</p> <p class="ql-block">昌化溪长满了碧绿的青苔,把河面点缀成不同绿色,青山碧水,古色古香的建筑,在明媚的阳光下构成一幅幅绝美小桥流水风景画。</p> <p class="ql-block">河桥古镇白下木古桥没有围栏,配上碧绿清澈的河水,拍照非常好看艳丽。</p> <p class="ql-block">我特别喜欢河桥古镇,一个原汁原味的小众古镇,盼望明年再来重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