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赋

罂粟有毒rhj(71953281)

<p class="ql-block">只有经历过了这个秋天,才懂得欣赏他的美妙!</p> <p class="ql-block">他一改往秋的秉性,以温润的态度进入,带着春的胸怀孕育种子,填补仲夏短缺的雨水。蔬菜因为秋雨有了夏的繁盛,叶子也留恋枝头的摇曳不肯离去。绿的更加浓郁,黄的闪着金光。只有红色躲开人们的视线偷偷的展现……!</p> <p class="ql-block">除了菊花,月季,十样金。向日葵也没有拉下,开的眉飞色舞,分外妖娆。种子发新芽,茄子抽新枝,南瓜张嘴笑。辣椒,豆角,还有西红柿开满白色,紫色,和黄色的花儿。</p> <p class="ql-block">秋雨也礼貌的退场,阳光直接把晚秋的气温提拉,穿着粉色线衣的我,成了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持续了二十天的25度+,本该出现的西北风,换成了东南风。沐浴着骑行赶集的我,那种舒爽只有在这个秋天才感受到过。</p> <p class="ql-block">穿着薄薄的外衣,(不敢穿T恤,怕在北方晚秋显的“格格不入,因为不是所有的被关注都会让人喜悦”)骑行在街道阡陌。阳光恰到好处,紫外线保持在晚秋的偏弱性,不必带帽,肆意的裸妆。秋风透过衣衫,轻试着我微微发汗的身体。像母亲的抚摸,让我感到无比的放松,无比的安全,无比的舒爽。</p> <p class="ql-block">随着立冬节气的到来,风变的有些不耐烦了。早上太阳刚刚露头,风,就不客气的吹了起来。我懒在被窝里不肯起来,太阳也知趣的躲在了云层里。可能是云层太厚,阳光并没有露出光芒,只是悄悄的把温暖传递。但我还是早早就想起了最近一直控扰着我的烦心事,说搬家的不搬,说还钱的也不还。但他们还是像风和阳光牵扯着我一样。互相拉扯着,也好像是在牵扯着某个人或某件事,而不肯放过对我的戏弄。(都说道不同,不可同日而语。你说,他们到底玩的是什么样的心跳?)</p> <p class="ql-block">时间是公平的,不会对谁长一秒,也不会对谁短一秒。“立冬”二字如期而至。</p> <p class="ql-block">没有“书”读的早起变的没趣,(为了迎接冬的到来,我不小心碰歪了网线)低落的心情也因为厚厚的被子失去了伸胳膊蹬腿的(锻炼拉伸)情趣。太阳或许因为失去了面子(我的产权与money)也变的懒惰。</p> <p class="ql-block">风,把季节交给了冬天,在我的庭院消失了。昨天在山头碰到,变的有些犀利了。冷冷的甩在我的脸上,或许是因为有其他人的存在吧。她没有给我明显的偏爱,我想,一定是我过于的顽皮。</p><p class="ql-block">雨也在那个无趣的早上:将冬雨,冻雨。在几分钟内快速的完成了转换。为阳光的姗姗来迟做了铺垫。之后太阳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我。</p><p class="ql-block">霜,也随着霜降。将阳光拉满。但也是没有和我碰面,是因为我当年的不忍心踩踏吗?但我相信这个秋天的完美“收官”一定有她的付出。蔬菜,花卉从昨天的葱绿蓬勃。到隔天中午的一片狼藉。但仍是没有退去浓绿的颜色,是他们没有逝去的水,还是躲在叶里的霜?难怪 ,这几年的绿帽子成了某种时尚,某种流行。</p> <p class="ql-block">但,不管怎么样。我是爱极了这个秋。他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温润,那么的果断,那么的快速。又那么残酷,生生的将自己制造的繁华从我的庭院带走。那黏了的豆角,发黑的茄子,坏了的西红柿,未成熟的南瓜。还有盛开的鲜花……唯独那一丛丛的劲草,还那么葱绿,那么繁茂。你是让我再割韭菜吗?</p><p class="ql-block">但请你记住:我是一个知道自知自明的人。我的眼里除了我,还是我。我也是一个踏实的人,撒出去的网没有收回之前,我不会撒出第二张网来分散我的精力。忘记了你的率真与果断。</p><p class="ql-block">还好,除了季节什么都在。什么都还会不停的运行。直到让我满意,和不让太阳蒙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