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

~CR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世间有这么一种情感,虽然不能时时相聚,但却能一见如故!</p><p class="ql-block"> 题记</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那是一段令人难忘的旅行,能够和亲朋好友一起度过这样美好的时光,一定是非常值得珍藏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2023 年 10 月29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呼和浩特市参加表弟的婚礼。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不仅能够见证表弟的爱情故事,还能够和亲朋好友团聚在一起,分享彼此的生活和喜悦!</p><p class="ql-block"> 婚礼上,见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表弟和弟媳,以及他们的亲朋好友,大家都为了这个特殊的日子聚在一起,共同见证了这对新人的幸福时刻!我被表弟和弟媳的真挚所感动,也为他们的幸福感到由衷的高兴。</p><p class="ql-block"> 婚礼之外,我还和同学同事邀约,进行了一次小聚。</p><p class="ql-block"> 哇!让我意想不到的是,一大早我来同事家,不大一会儿功夫,要见的人和想见的人整齐划一的,以雷霆之势布阵般的来到了同事家,让我好想,好想!我不由自主的和他们微笑相拥!许久许久……</p> <p class="ql-block">  随后大家来到屋里小坐,我忙碌的眼神,挨个端详着,一遍又一遍的,看呀,看呀!看,时不时(啪,啪,啪)就按下了快门,记录下这难忘的瞬间……</p><p class="ql-block"> 同学同事啊,我们有割不断的情,分不开的缘,我们的友情来自心灵,无论时间与空间如何变化,那份纯真的情感永远都在!</p><p class="ql-block"> 或许,只有经历了春天,才能领略到百花的芬芳;只有体验过同窗同事的情谊,才能懂得生活的美妙。</p><p class="ql-block"> 大家坐在一起,那么的亲近,像一家人一样谈论着彼此的工作和生活,分享着彼此的喜怒哀乐!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我们很少有机会相聚在一起,而这次小聚,让我重新感受到了彼此的温暖和关怀!</p><p class="ql-block"> 这时,大家心目中公认的气氛调节大师三包提议,女士们出门美景“拍,拍”。男士们在家“打扑克”,一指令下,大家纷纷响应。</p><p class="ql-block"> 劲松不老的刘姐,稚嫩不衰的熬姐,美貌与韵味十足的三包,正应验了</p><p class="ql-block"> “若有诗书藏在心</p><p class="ql-block"> 时光从不败美人”</p><p class="ql-block"> “回眸一笑百媚生</p><p class="ql-block"> 六宫粉黛无颜色”</p><p class="ql-block"> 这两句诗。</p><p class="ql-block"> 都已是花甲之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经历了时间的洗礼,却风采依旧,风韵犹存,大都市的山水韵味儿,令她们变得更加优雅,随性和从容。</p><p class="ql-block"> 丝毫不减当年,令人泪目,真让我叹为观止。</p><p class="ql-block"> 我不仅感叹,人生最快乐的事,不是初聚之欢,而是久处不散。不论认识多久,都是今生有缘,感恩我们大都市的相遇!</p><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拍了好多照片。这些时光的印记,都要特别感谢母老师(大哥哥),您把辛苦赠予了他人的快乐之上,您是幸福的,大家是快乐的。</p> <p class="ql-block">  让我们深记得相聚的时刻,珍惜这难得的缘分,相惜,相望!</p><p class="ql-block"> 欢笑声中结束了拍照,回到三包家里,“哇!”,茶几上摆满了各种水果……蒙古族奶茶,飘香四溢,满满的一桌蒙古大餐摆在了眼前,炖羊排,韭菜花,红烧猪肘,森林小抄,呼市特色菜……应有尽有,一应俱全。</p><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心里暖暖的,情不由衷的蹦出一句话“回家了”!“回家啦”!</p><p class="ql-block"> 看着眼前的这一幕,大家各自做好座位,我的心里跳出一首诗:</p><p class="ql-block"> 久别重逢非少年</p><p class="ql-block"> 执杯相劝莫相拦</p><p class="ql-block"> 额头已把光阴记</p><p class="ql-block"> 万语千言不忍谈</p><p class="ql-block"> 大家像过年一样,开森快乐着……风度翩翩的崔老师,听说我来,前一天晚上就把需要化冻的食物提前解冻,每一道菜都是他亲力亲为,精心调做的。可谓:同学同事情深似海,可喜可赞👍!今日相见,似乎比从前更增加了内涵;十六年未见的母大哥,唱起歌来当人不让,脸蛋儿有红是白,面不改色心在跳(哈哈);风流倜傥的宝军哥,比起往日,貌里话外又多了一份沉稳;玉树临风的锁住,变化更令人刮目相看,论起潇洒,毫不孙色。</p> <p class="ql-block">  一大桌子的美味儿,让你大饱眼福,今天欢聚一堂,不仅想起:小时候,幸福是一块糖,拥有就幸福;长大了,幸福是一个目标,达到就幸福;成熟后,发现幸福是一种心态,领悟就幸福!</p><p class="ql-block"> 而此刻,我,大家的心情如暖阳,跳动着,洋溢着,温暖着,相聚在首府,家人般的谈笑风生,这不就是人生最唯美的幸福吗!</p><p class="ql-block"> 原来,幸福这么简单!就近在眼前。(哈哈)</p><p class="ql-block"> 而此时,大家抚今追昔,举杯同庆,放歌抒怀……</p><p class="ql-block"> 饱餐了美食与温馨以后,美美的来了个小睡,还没等待我们醒来,三包的儿子准备好了,一场女篮在体育场馆的决赛入场券。接着,我们一行人就坐车,乘地铁,来到了体育馆,亲眼目睹和感受壮观而激烈的球赛。</p><p class="ql-block"> 随着球赛的开始,跳动的心如浪花,翻腾不息……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这一生还有机会亲临场馆看球赛!</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这辈子最开森的幸事儿。</p><p class="ql-block"> 内蒙古女篮六战群雄,激情夺冠。无愧于大草原的女将,结束了球赛。</p><p class="ql-block"> 与同学同事相聚的 “这一路”,给予我的,安静,祥和,温馨。万语千言,感恩同学同事,平淡中蕴含着亲切,微笑中透漏着温馨。</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告别了同事同学……离别的路上,思绪还沉浸在昨日的餐桌上,酒杯里,微笑中……</p><p class="ql-block"> 相聚,像烟花一样,短暂,美丽而又愉快!互道珍重,各奔东西,之后又将是一个长长的别离!但友情的芬芳还会给平凡的生活增添一缕和煦的阳光。</p><p class="ql-block"> 未来,面对生活,有同事同学的记挂,我会变得更加的自信与坚强!</p><p class="ql-block"> 谭剑飞的一首《静》与大家共勉</p><p class="ql-block"> 人生难得几日闲</p><p class="ql-block"> 清茶一壶竹酒年</p><p class="ql-block"> 忘却人间三千事</p><p class="ql-block"> 心宽无处不桃源</p><p class="ql-block"> 回到表弟家,表弟决定,他朋友带我去呼市景区游玩儿。</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充满惊喜和美丽的城市,有许多值得我去游览和探索!我们一起去了一些有趣的地方:塞上老街,清真寺,现在化的新农村,恼包村,敕勒川大草原,呼市七十年大庆场馆,军事博物馆,王昭君墓园……大青山脚下,近距离的观赏了大青山的雄伟与壮观!</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游玩中,我不仅放松了心情,还加深了对呼和浩特大都市的了解和认识。</p><p class="ql-block"> 一段难忘的经历和挑战,让亲情变得更加亲近和熟悉。</p><p class="ql-block"> 不同的环境中,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和美丽!同时,还品尝了当地的美食:羊肉烧麦,羊杂汤,烤羊腿,不同风味的贝子,让我的味蕾得到了极大的享受!</p><p class="ql-block"> 几天里,不仅让我尝试了许多新事物,也让我更加接近自然:在骑马过程中,饱受了温顺和力量,也体验到了策马奔腾的快感!而在射箭中,我学会了如何调整呼吸和姿势。才能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潜力。</p><p class="ql-block"> 总之,呼市之行,令我渡过了愉快的时光,收获了相聚而欢的真挚友情和自信!</p> <p class="ql-block">  聚是一团火🔥</p><p class="ql-block"> 散是满天星</p><p class="ql-block"> 愿大家前路平安</p><p class="ql-block"> 桥洞坚固</p><p class="ql-block"> 隧道光明 </p><p class="ql-block"> 虽然以后</p><p class="ql-block"> 还有千万个十月</p><p class="ql-block"> 但都没有今年的十月</p><p class="ql-block"> 深秋耀眼</p><p class="ql-block"> 尚未配宝剑</p><p class="ql-block"> 转眼变江湖</p><p class="ql-block"> 愿大家:</p><p class="ql-block"> 历尽千帆</p><p class="ql-block"> 归来仍是无悔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2023.11.0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