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衣节

原上草

<p class="ql-block">寒衣节</p><p class="ql-block">菊花说,我要用最后的鲜艳,给孝子一点点温暖,亲人的坟前,带着对远在天堂亲人的思念,点燃----,点燃带着酒香的纸钱,火苗舔着风,仰望着蓝天,离开了我们的母亲,</p><p class="ql-block">你是否收到,我们给你的温暖?您是否听到,我们对你的呼唤?在天堂,你不会孤单,我们的思念已经编织成天堂路边的花环,我们也在坟头边上的那一簇野菊花的叶上,看到了你的笑脸。</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油灯说,母亲在世,这个季节为子女缝补着衣衫,密密麻麻的母爱,给子女御寒。一年又是一年,我们大了,母亲老了,每当这个季节,母亲习惯地叮嘱,加衣添棉,有母亲的孩子,拥有了一个温暖的春天,等我们明白,这个世界上,母爱是多么的伟大,一辈子一辈子报答不完。可是油灯还在,再也看不到母亲的面,寒衣节,面对的是一座坟墓,一堆燃烧的纸钱。</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村头的树说,中秋节来临之前,母亲就站在这里,盼望着子女回家团圆,递给母亲一个月饼,母亲笑的那么灿烂,小时候,也是三五月圆,我们围坐在院子里团桌旁边,你一个,他一个.....,母亲把月饼放在我们每一个人面前,督促着我们“快吃孩子,月饼很甜”,母亲没有品尝,在她心里已经很甜,母亲不易,种着几亩山岭薄田,不会种地的父亲,偏偏喜欢喝酒抽烟。“孩子们,我怕你们成了没有娘的孩子,我才活下去”我们成了母亲活下去的动力,我们发誓让母亲有一个幸福的晚年,谁也没有想到,母亲从生病到离开,不到100天,那一天正是飘雪的季节。</p><p class="ql-block">&nbsp;&nbsp;星星说,天上人间难以团圆。可是我们会时时刻刻思念。亲人离开,那就是永远,母亲住的房子还在,还有摆放整齐的锅碗,再也看不见早晨家里冉冉升起的缕缕青烟,再也体会不到有母亲在的温暖,再也听不见母亲牵挂的叮嘱?母亲你在哪里?母亲你去了哪里?寒衣节请你收好纸钱,给自己的置备好寒衣,没有亲人陪伴的日子里,更需要温暖。天堂没有疾病,但愿但愿,</p><p class="ql-block">&nbsp;&nbsp;岁月在轮回,作为人子,又为人父,更懂得父母的艰难,一个搞头,一把铁锨,就是父母的一天,在土里刨着生活,用艰难述说着人间,累了坐在地头,用长满四季的手,擦干太阳色脸上的汗,饿了那是一块煎饼,吃的仿佛那么的香甜,换来了可怜的血汗钱,为我们添补衣衫。回忆是苦也是甜,此时此刻,如果让我许愿,我永远不长大,与父母永远长相伴。</p><p class="ql-block">&nbsp;&nbsp;站在村头,没有母亲家乡,自己的显得那么的孤单,无论我在冷风中站多久,无论我在原野里待多晚,再也没有母亲来呼唤。父母在啊,尽心尽孝莫迟缓,别给自己留遗憾,尽心尽孝不攀比,父母不是负担。</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