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仍少年

美丽梦工厂

<p class="ql-block">时间都去哪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p><p class="ql-block">花有重开的日子,人没有再年轻!</p><p class="ql-block">我的妈妈满头白发</p><p class="ql-block">佝偻着背不在挺拔</p><p class="ql-block">因为重疾残了双腿</p><p class="ql-block">出来看看只能靠推</p><p class="ql-block">曾经 你伴我们长大</p><p class="ql-block">往后我们陪你慢慢的慢慢的变老</p><p class="ql-block">合十祝福我的妈妈:</p><p class="ql-block">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健康快乐每分每秒!</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11月9号也就是农历9月26日,是我的母亲91岁生日!</p><p class="ql-block">缘定三生又三世!~生生世世!</p><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我 、我儿子我们三代人,生日呢 农历同月同日,都是九月的二十六,算是缘分吧!</p><p class="ql-block">我们这代人和老一代人一般讲生日都是说的农历日期,身份证出现以后,现在的年轻人写出生日期都是记阳历,过生日也是选择阳历的时间。</p><p class="ql-block">所以后面就有了~~</p><p class="ql-block">咱家的小孙子乖巧的!</p><p class="ql-block">阳历的十月二十九日是我小孙子出生日,巧的是他爸爸我的儿子阳历出生日也是这一日,四世同堂,血脉相连!生生不息!有缘!</p><p class="ql-block">后继有人的!!!</p><p class="ql-block">童趣:小孙子总喜欢让他的姐姐不要叫他弟弟要叫他大仁哥!在幼儿园也喜欢他的小伙伴和老师喊他大仁哥!反而现在学名没什么人叫,身边的人都跟着喊他仁哥!</p> <p class="ql-block">以前每逢母亲的生日,我们祖孙三代同乐。现在四代人是快乐连连!</p><p class="ql-block">自从小孙子出生了,儿子就和他的儿子一起庆祝阳历生日!</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十月二十九日,我们邀请了亲家两口子一起在长阳创谷的南洋茶餐厅小聚为他们父子庆祝!</p> <p class="ql-block">往年,我们三代人的生日宴我都会邀请家族里的兄弟姐妹及小字辈一起聚聚,热闹一下,今年因为母亲二次新冠阳性,身体状况大不如前,长时间的闹忙老人家吃不消,我们选择就近带她杨浦公园看看,小孙子幼儿园请假陪着,带上婆婆一起,逛玩了一会在公园门口的丰收日大酒店用个午餐算是庆祝。</p> <p class="ql-block">午餐后送母亲回了敬老院!</p><p class="ql-block">下午到家就来惊喜!</p><p class="ql-block">大侄女有心,快递鲜花过来,祝姑姑和……</p> <p class="ql-block">儿子买了蛋糕。</p><p class="ql-block">儿媳妇送了一条精美的丝巾,赞的!</p> <p class="ql-block">晚上,生日家宴继续!</p><p class="ql-block">席间,堂侄打电话过来,代表一家祝生日快乐!小朋友很懂事,祝福的话说了串串连连!</p><p class="ql-block">主角的我被快乐包围了!</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我开心的!</p><p class="ql-block">电话 鲜花 蛋糕还有……</p><p class="ql-block">接收到的爱意满满</p><p class="ql-block">宝贝们</p><p class="ql-block">你们的世界很大很大[呲牙]</p><p class="ql-block">我的眼里全是你们~一家又一家</p><p class="ql-block">来自你们的点滴信息我都开心的</p><p class="ql-block">不像话!</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时间都去哪了?</p><p class="ql-block">曾几何,秋霜悄悄的染了我的发</p><p class="ql-block">是责任是希望的问候</p><p class="ql-block">责任希望都是我的温柔</p><p class="ql-block">被温柔以待, 归来仍是少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