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话平复了我近期的焦虑

飞鸟

<p class="ql-block">后来菩萨去了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我抱着她大哭一场</p><p class="ql-block">醒来之后我就原谅了所有人</p><p class="ql-block">她在我心里留下了两个字:《慈悲》</p> <p class="ql-block">为什么一到寺院,就想哭?</p><p class="ql-block">那是因为,你遇见了:</p><p class="ql-block">愿意倾听你心事,</p><p class="ql-block">还不指责你的人……</p> <p class="ql-block">信佛</p><p class="ql-block">信的不是神灵</p><p class="ql-block">而是《因果》</p> <p class="ql-block">学佛</p><p class="ql-block">学的不是迷信</p><p class="ql-block">而是《智慧》</p> <p class="ql-block">拜佛</p><p class="ql-block">不是弯下身体</p><p class="ql-block">而是《放下傲慢》</p> <p class="ql-block">不给别人带来烦恼</p><p class="ql-block">是一种《慈悲》</p><p class="ql-block">不给自己带来烦恼</p><p class="ql-block">是一种《智慧》</p> <p class="ql-block">不要被自己的情绪绑架,往往压垮我们的不是事情,而是情绪。优秀的人,从来都不会输给情绪。多一分理性,少一分焦虑,学会优雅从容的面对一切,才能掌控好人生。</p> <p class="ql-block">弘一法师,俗名李叔同(1880—1942),幼名成蹊,学名文涛,字息霜,后曾改名广侯,别号漱筒,祖籍浙江平湖,是我国著名的书画篆刻家、音乐家、戏剧家、教育家、诗人、学者,是中国新文化运动和中日文化交流的先驱,并先后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