孑然一生的美篇

孑然一生

<p class="ql-block">寒食节哀思</p> <p class="ql-block">寒食节是中华民族的祭祖节,在节日里,愿天堂无忧,世界无羌,愿生者常乐,逝者安康,死亡不是逝去,遗忘才是永恒的消亡,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节日怎能忘记慈母的音容笑貌和无怨无悔的养育之恩。</p><p class="ql-block"> 苦日子过完了,有心床前尽孝,可母亲远走了,我曾认为是一片孝心,母亲走了,才觉得什么也没有做到,难报万一其实自己是个不孝子。</p><p class="ql-block"> 父亲是个教师,我上高中时,是文化大革命动乱年代,有贫下中农推荐上学,父亲当时在远离他乡的地方任教,当时我十四岁,父亲为了让我念完高中,举家西迁,就象走西口的电影一样,背景离乡,让我在异地读完高中,在那里娶妻生子,成家立业,好景不长,可她不到六十岁就离开了人间,十多年来过着无奈的生活,我是个农民,收入有限,生活比较清贫。</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寒食节,我点一盏心灯,愿照亮天堂的路,焚一柱心香,接引亲人去西方,念一声佛号,愿亲人们永生,来世不在受苦受累。</p><p class="ql-block"> 亲人们在世,我觉得我做的太少,即没尽孝,更不要提报恩,今天寒食节,我永远难忘与亲人相处的岁月,他们的音容笑貌,至今历历在目,永生难忘。祈愿已逝的亲人们往生净土,早成菩提。</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