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夜无眠

向日葵

<p class="ql-block">日子在不知不觉中被划走,留给我们的记忆有甜蜜也有苦涩。于我而言,今年的记忆已酿成一杯我今生最难咽下的苦酒。</p><p class="ql-block">尤其在我独处时,这种感觉便萦绕心头,挥之不去。每每吞下这份苦涩,我的心就会跟着抽动,眼泪也会夺眶而出。我视之为人世亲情,血浓于水,不争的事实!</p><p class="ql-block">这段时间以来,我是数着日子过的,极其煎熬,不想做任何事,只想一个人独自呆着,独自回忆父亲艰难的一生;独自回味父亲给予我的呵护、温暖和关爱;独自翻看着我和父亲的聊天记录;独自一遍遍重复听着父亲对我说过的只言片语;独自懊恼留在内心深处的那份遗憾;独自想像着如果父亲还健在,他某天在某一刻应该做什么?然后再想像着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画面……然而,这种情形再不会重现。一生勤劳的我的父亲,一生善良的我的父亲,一生好客的我的父亲,一生要强的我的父亲。从此,街道上再无您,人潮中再无您,院落里再无您……您只能活在女儿的记忆里,活在女儿的梦里,活在我一次次的惦念里,我好想您,好想您……我的父亲……</p><p class="ql-block">十月一,寒衣节,我的父亲,女儿为您捎去寒衣,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您会觉得冷吗?您在世时,一身傲骨,无论是病痛折磨还是天灾人祸,您都一笑置之。如今,在天堂的您应该就会躲过这些劫难吧?您在世时,女儿有好多话还未说,有好多事还没做。来不及,但已来不及,心中涌起莫名的痛,只有经历过的人都会懂……</p><p class="ql-block">夜已深,我含泪独自吞下这杯苦涩记忆酿成的苦酒,但,我也深深感叹人生,人生何尝不是这样,日月星辰,世间轮回,这是每个人所必须经历的,而承受这份痛楚对每个人而言也只是早晚而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