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沙漠看天鹅

骆驼刺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周前筹划的周末到阿拉善左旗的腾格里沙漠看天鹅,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响应!这也是我近期最期待的一次户外行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沙漠的广袤、粗犷、宽广、无染……,让我始终对其情有独钟!要是真能看到天鹅,那就是“锦上添花”了!毕竟十一月中旬了,能不能看到天鹅,我心里没有底,估计我们的“画老师”心里也没有底。对我来说,能不能看到天鹅,其实没那么重要,我就担心的是没有天鹅,“同学们”会失望。不过,我对我们一行人的“人品”和运气还是有些自信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话说出去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1月11日7点半,我们一行6人在“宏运牛肉面”吃过拉面后,8时整,在“画老师”带领下向目的地“吉祥湖”进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0时许到达牧民陆向华家牧场开始徒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2点10分许到达“吉祥湖”沙漠营地,吉祥湖除了野鸭,已没有了天鹅。我们五个开始绕湖拍照,“画老师”为我们烧水泡咖啡[合十]!难得的好大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简单的在蒙古包吃过午饭后,13时40分许,我们开始往回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4时10分许到达陆向华家南边的无名湖,惊喜是这里拍到了几十只天鹅,这也太难得了!也了了大家的心愿。看来大家人品爆棚,不虚此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4时40到达陆向华家吃正餐午饭(吉祥董事长安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6时10分许,又去无名湖拍天鹅,没拍到后返回前往太阳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6时40许到达太阳湖,拍照游玩半小时后到附近沙丘拍落日一个来小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7时50分许启程返回,19时10分许到达银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完美的行程,投缘的朋友,相悦于大漠,相喜于<span style="font-size: 18px;">方寸间,</span>这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1月4日,我们在爬完南华山后,我写过这么一段话:最美好的时刻,是对的时间和对的人,相约与山野,置身大自然的怀抱,放松身心,享受这一刻的“宁静”与美好!此行,好像这段话也不足以表达我此行的心情和感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能有这样完美的行程,得益于“画老师”的精心谋划、带队!同时,感谢山索体育吉祥董事长的热情接待(山索体育是中登协唯一以沙漠拓展体验为主要业务的注册俱乐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画老师”在回来的路上说,他要抽空来此住上几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从来没有为谁做过广告,但好去处需要分享,山索体育沙漠营地的确非常的不错,有喜欢沙漠的体验的朋友值得一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