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毛袜子

心理&育儿咨询

<p class="ql-block">看似普通的毛袜子,</p><p class="ql-block">一针一线都是用爱编织的温暖记忆……</p><p class="ql-block">那是十年前的一位来访者,</p><p class="ql-block">她是乳腺癌患者,</p><p class="ql-block">手术后因抑郁来到我的工作室,</p><p class="ql-block">她说:“为什么大街上的人都好好的,偏偏是我得了乳腺癌,我真的不想活啦”……</p><p class="ql-block">此时,我感受到了</p><p class="ql-block">她的无助、愤怒和焦虑,</p><p class="ql-block">也感受到她对生命的渴望!</p><p class="ql-block">我说:“一切都会过去,我陪着你!”</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们聊着聊着</p><p class="ql-block">一个半月过去了,</p><p class="ql-block">她停了药物,</p><p class="ql-block">走出了抑郁的阴霾,</p><p class="ql-block">从此,抑郁一去不复返了!</p><p class="ql-block">她重新找回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p><p class="ql-block">有一天,她面带微笑,</p><p class="ql-block">手里拿着两双她亲手编织的毛袜子,</p><p class="ql-block">一双是送给我的,一双是送给我老公的,</p><p class="ql-block">我欣然接受了她的谢意。</p><p class="ql-block">每当看到这双毛袜子,</p><p class="ql-block">我的内心深处都会荡起涟漪……</p><p class="ql-block">“我的来访者,谢谢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