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至死是少年

追逐太阳的人(铁)

<p class="ql-block">与镕灏、巴夫出差路过重庆逗留一晚,和镕灏嫂子的姐妹们相约晚上吃了个地道的重庆火锅,与正宗的辣妹子吃着正宗的麻辣火锅,对酒当歌一直到凌晨两点半,一米九的蒙古大汗多少年横刀酒场,第一次被喝得人仰马翻,不省人事。</p><p class="ql-block">第二日三人匆匆赶路,中午抽出一点期间与大学的妹子餐厅小聚,嘘寒问暖之间,巴夫盯着妹子只顾喝酒,不见吃饭,一边诉说自己人生的三大遗憾:一是结婚早了,二是没有在四川读书,三是老妈把他生得丑了。</p><p class="ql-block">再次在巴山蜀水短暂地停留与学妹相遇,故地重游与让我想起了好多在这里求学生涯时的往事,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也是我情感深处难抹去的记忆,在这里度过了我美好的大学时光,当年转身离开这里不曾带走一山一水,可这山山水水却留在我心中多少年来却难以抹去,嫂子的姐妹们还是辣妹子天生的麻辣鲜香,热情豪爽,我的妹子还和大学时候一样人面桃花,忧郁清纯,彼时彼刻已过十七八年,只有男人至死还是少年,油腻的要命还想着风花雪月,哎,过去就青春就像这东去的流水消失在时空中,往事不堪回首,不管是这多情的山水,还是这多情的往事,既然已经过去,就让它过去吧,江湖路漫漫,各自安好,不必牵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