驭风万里向西行——2021自驾陕、甘、青、新(南北疆)大环线 尾声

临界倾听

<p class="ql-block">  驭风万里向西行</p><p class="ql-block">——2021自驾陕、甘、青、新(南北疆)大环线</p><p class="ql-block"> 尾声 </p><p class="ql-block"> 浪哩咯,浪哩咯,浪浪哩咯浪。在外浪了一个多月,走甘青,环全疆,经陕、甘、宁、青、新、鄂六省,行驶一万三千四百多公里。翻天山,越 独库,上高原,走沙漠,过雪山、踏草原、观丹霞、看雅丹、穿峡谷;赏美景、近民俗。亲情与友情相伴;艰辛与欢乐相随。&nbsp;</p> <p class="ql-block">  &nbsp;今天是返程第四天。早上从陕西永寿县出发,穿过几百公里的秦岭大山,行程八百三十多公里。傍晚六点多平安回到武汉,回到家中。这是一生中一段难忘的旅行经历,也是我最后一次走艰苦的旅行路线。至此,全国最艰难的旅行路线,我就算基本走完了。接下来会选择较舒适线路出行。</p><p class="ql-block">&nbsp;&nbsp; &nbsp;三十八天来,感谢LX、春天和微子的相伴。并且,一路上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感谢众多亲朋好友们,伴随我每天的日记一路关注、鼓励和赞美!有你们的相伴真好!同时,也感谢我自己坚定的信念和坚强意志。忍受住高反摧残,和化疗药物引起呕吐的折磨。坚持走完了陕、甘、宁、青、新(南、北疆)大环线;独库公路全程;网红315国道从西宁起点至喀什终点全程;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轮台至民丰全程;帕米尔高原上的喀喇昆仑中巴友谊公路和盘龙古道全程这一壮举。</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这是老天对我的厚爱,让我这一路走来既看到了“江南水乡”风景的娟秀妩媚,又领略了西北独特气质的雄浑壮美。</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旅行让我看到更多的地方,了解到了更多的民风民俗。因为在我的眼界外,真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旅行也让我学会了从心底的谦卑,因为自己在大自然中真的只是一粒尘埃;旅行让我更珍惜现在的生活,因为我们的生活真的优越于很多很多,自己所目睹真实社会状况。从而找到自己所喜欢的生活方式生存下去。</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后,好好休整,好好保养,蓄精养锐,再待出发。</p><p class="ql-block"> 2023.11.11&nbsp;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