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枯枝

黄英

<p class="ql-block">降温遇上周末,挺幸运的,刚好躲过了几天拋头露面的冷。</p><p class="ql-block">阴阴的天,嗖嗖的风,冷冷的雨,黄黄的叶… … 也许,这就是初冬该有的样子。</p><p class="ql-block">以前对四季的感知没有那么细腻,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觉得这分界线越来越分明,越来越清晰…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气将就,我也将就。</p><p class="ql-block">清晨第一秒,就看见被我放置院中吸收大自然精华,接受阳光雨露,想让它们自由生长的几钵花在雨中瑟瑟发抖,特别是那钵茉莉,被我修得才刚刚长出几枝纤细的嫩条。</p><p class="ql-block">不由分说的急忙下楼跑雨中搬花,那一刻,欣喜又怜悯!</p> <p class="ql-block">嗨,我以为千年不开的草莓🍓居然在一张肥大的叶子下面藏着几个花苞呢。因为曾经它开得正灿烂的的时候我给打扰了,把它搬了新家,一厢情愿的以为这个花钵和它更搭,也许是被伤到了吧。</p><p class="ql-block">但愿这一次的小心呵护又别弄巧成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像儿子,爸妈多想护你周全,下班回家有热乎乎的饭菜、有一盏暖暖的灯… …</p><p class="ql-block">不想把你困在笼子里、世俗里,却又担心外面有风、有雨、有狼、有孤单… …</p> <p class="ql-block">这季节透着凋零和寒冷,写着离别和瘦影。风硬生生的将叶子和树分开,然后叶子被裹挟着在一片素简、清冷的苍茫里卖醉… …</p><p class="ql-block">而我连一张叶子都不是,因为没了翅膀。那我是什么呢?原来,是那枝掉在雪地上的枯技,杯弓蛇影的浅浅的痕迹等待着白茫茫的雪一点点掩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