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生活

燕子

<p class="ql-block">  我的平凡生活是美好的,而生活中的惊喜也是无处不在,也许就在你的不经意间,或者说,在你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情况下,意外之喜就会降临在你身边,让你被幸福砸中。我就是这样被突如其来的惊喜“砸”了一下。让我开心快乐的同时,又备感幸福。</p> <p class="ql-block">  事情是这样的,大概十多天前,也就是快到10月底的时候,小区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分别给我打电话,通知我在本月8号至10号去参加社会化退休人员疗养,时间是3天。当时我以为是跟小区其他楼门长或志愿者一起去,还挺开心的。可是当街道办事处来电话说,让我去街道签协议,签完协议后,我才得知整个街道31个社区,只有30个名额,而且我们小区只有我和另外一名老姐姐,也是一名老党员时,当时就懵圈了,因为我的小区很大,是个有3万多人的小区,志愿者和楼门长有很多,真是十足的震撼加吃惊。论资历、论岁数、再说我也不是党员,除了是在册实名登记的志愿者和楼门长外,论什么也不该是我呀?可是,幸福就这样千真万确的突然降临在我身边。一股巨大的惊喜和荣誉感瞬间由然而生。</p> <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我们出发的时间了。8号早上的7点半,我与同行的三十人,加上街道办事处的两名工作人员,乘坐大巴车,就向快乐出发了。我们先是到了海淀公园短暂休息,趁机会我还欣赏了一下公园早上的秋景后,才同其他两个街道的人员合并后,一百人分别乘坐两辆大巴走高速一个半小时后,在中午前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平谷区的北京退休职工活动站,准备开启幸福快乐的疗养生活。</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入住的楼层,喜庆壮观。</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一行入住的地方,颐寿堂,好喜庆的名字。</p> <p class="ql-block">  我们吃过丰富又品种多样的自助餐后,便开始在活动站内熟悉环境,欣赏秋景。整个活动站建筑顶上都有黄色琉璃瓦,显得气派恢宏。我们住的地方叫颐寿堂,名字喜庆。进入住所,便见一尊巨大的汉白玉老寿星站于正中,端庄慈祥栩栩如生。站内野生海棠和柿子树随处可见,金黄或红色的果实,让人忍不住摘下来去品尝,这当真就是秋天的果实,全然没有酸涩的感觉,反到是又甜又软糯,口感很好吃。站内假山上流下的小瀑布也是很吸引眼球,整个站内干净整洁郁郁葱葱,还有没有完全变色的银杏、火红的爬山虎来装饰,秋意更浓也更加漂亮。站内给我们参与疗养人,准备的活动也是名目繁多,打乒乓球、唱歌、跳舞、扑克、麻将,还有喝茶打游戏、一切娱乐项目应有尽有。大家按照自己的喜好,各取所需,悠闲惬意。</p> <p class="ql-block">  因为活动站在金海湖风景区内,为了安全,不让我们单独外出,因此,我和同伴还有别的社区的两人,一起结伴散步,一起观赏金海湖的秋色,我们一起看壮观的日出日落,互相拍照定格精彩瞬间。秀美的湖光山色,让我们陶醉其中,尽管都是初次见面,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的快乐和喜悦。</p> <p class="ql-block">  9号 第二天的疗养项目依然是多姿多彩,仍然是根据个人喜好自由安排,组织我们先是看一会电影,散场后依然选择在站内散步赏景。午饭后组织者带领我们先去参观鱼子山抗日纪念馆,丰富的图文,加上讲解员的详细讲解,让我们了解鱼子山抗日战争的艰难困苦。之后又带领我们去京东大峡谷游览,还贴心地发了小红帽和水,因为有不少上岁数的人,也为了安全起见,只能让我们在大峡谷内小范围活动。尽管如此,我们也很幸运地遇见了野生猴子,着实让人惊喜不已。加上夕阳西下的青山绿水,别有一番韵味,更是让我赞叹不已。从景区出来后,许多当地村民都在售卖自己的当地特产,像柿子、山楂、黑枣、黄桃罐头和各种山货果干,大家纷纷购买自己想要的,也都是满载而归。</p> <p class="ql-block">  10号就是疗养的第三天,早饭后组织者带领我们去了上宅文化陈列馆后,带领我们参观了解平谷的发展史。参观完毕还贴心地给我们准备了零食,以备不时之需,我们就开始返程了。三天疗养时间就在快乐中结束,完美收官。这次疗养悠闲自在,疗养站工作人员是贴心又暖心的照顾,吃的好玩的开心,还结识新朋友,每天都是开心快乐又幸福感满满,真的就是疗养,每天吃喝玩乐,且有人专门陪伴,遇到台阶石板路,都有人搀扶或安全提醒,尽管有点职业化,还是在瑟瑟秋风中,给了我们暖心的感觉。而且接待都是最高规格。还真有点乐不思蜀呢,幸福快乐的疗养生活,是我目前为止的第一次,也会让我时刻铭记于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