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

银朵

<p class="ql-block"> 2022年8月26日,濮阳县妇联主席赵爱梅和县阅读协会会长贾红贾带着摄影者来我们梨园乡一中,为我拍摄《读书照亮人生》的短视频,让我去参加在河南省发起的“豫”见最美读书人活动大赛。因为我经常参加贾红亚老师主持的读书活动,她对我很了解,所以就把我爱读书的事迹推荐到了县妇联。</p><p class="ql-block"> 我这个人内向,不会交往,喜静不喜动,但内心也是不甘寂寞的,所以就养成了读书的习惯,丰富了丰活,精彩了生命。书读多了,渐渐地也就培养了爱写的习惯。因擅长读写,所以我在濮阳县教育上就有了小小的名气。古人说的好:最是书香能致远。书香的浸润让我丰盈芬芳,写作的修炼让我强大光亮。我一个寂寂无名的乡村教师,一步步走上了被大众接纳、认可、称赞的平台。</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校长热情接待了她们。第一张图片中,那个穿黑衣裙、戴黑色遮阳帽的中年妇女,是县妇联的赵爱梅主席;那个穿淡青色连衣裙、戴白色遮阳帽的、个子矮矮的中年妇女就是县阅读协会会长贾红亚。她们俩人,个子都不高,年龄都是五十多岁,都显得很年轻,说话都很温和又文雅。我校的房新爱老师说,她们俩个长得好像亲姐妹一样。那个瘦瘦的穿白短袖上衣、戴眼镜的小青年是随从人员,那个胖胖的穿黄短袖上衣、月手拿手机支架的年青人是拍摄人员。</p><p class="ql-block"> 我很配合他们的工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选取了校园里的几个不同场景进行拍摄录制。虽然是录短视频,我感觉就像演电视剧一样重要,必竟。录制成功后,要参赛,要宣传,要发扬光大。</p><p class="ql-block"> 好事情,好图片,再配上好的文字,制成美篇,它会永久传香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