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夏

<p class="ql-block">  油炸糖化过的生红薯片,小时候吃的次数不多,所以记忆很深刻,觉得很好吃!一众表兄弟姐妹围着柴火灶,守着外婆,眼巴巴的看着锅里。出锅即刻便落入了大家的肚子,比起过年时的干红薯片片(俗称禾筛片片),这个软糯香甜,那个硬硬的嘎嘣脆,吃多了腮帮子疼。</p><p class="ql-block"> 如今我给孩子们做,也是非常喜爱,比土豆片要甜几分,比烤红薯又新鲜几分。</p><p class="ql-block"> 只是我的外婆我无法和她分享,她现在吃的食物全部搅成稀泥状态,全靠我妈妈喂到嘴里。年轻时那么能干聪明,伶牙俐齿 ,处事巧妙有方法,对我几乎没有骂过,那么多外甥不怕麻烦,对我这个做大姐姐的也是鼓励怜爱较多。看着白发日渐增多的妈妈不辞辛苦的照顾外婆 ,我在心疼妈妈的同时也可怜我慈爱的外婆。心疼妈妈辛苦,可惜外婆老年痴呆严重没有真正的感知到晚年幸福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