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四晚五天游记(11.4---11.8)

杨淑韵

<p class="ql-block">秋天是好朋友们聚会的最佳时间段,在秋游山水间去感受人生之美。落日映苍穹,岁月如流水,心驰神游中,尘世已如烟。秋游能让人沉淀着岁月的沧桑,去感慨人生之美,如一抹夕阳又照亮了人生的余光,温暖而又充满力量,唤起了我们对美好的向往。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意义不凡。</p><p class="ql-block">很多朋友介绍说长兴是个度假聚会的好去处,约上十个好友决定去长兴度假。以前出游要么跟随旅游团,要么跟着朋友出游,总以为只要带上手机就可以走遍天下,简单方便;谁知这次自己组织出游,对我这个“跟跟族”还真的是个考验。原来这里面有着很多琐碎烦人的事情,亏的自建大哥发给我来回的火车时刻表,还提醒要提早购买车票,还在自建大哥的推荐下,我们决定住在长兴水口创新农家乐。</p><p class="ql-block">购买火车票是个难题,我们一帮老人都不会用手机买票,都亏儿子用手机帮我们购买了来回火车票,所以一切都很顺利的完成了去度假游玩的前奏曲。</p><p class="ql-block">11.4日我们坐上富阳6.02分开出的早班地铁六号线,中途长河站转四号线后直达杭州城站。十人汇合后登上8.14的火车向快乐进军!</p><p class="ql-block">创新农家乐位于大唐贡茶院,顾渚农贸市场,顾渚水库的中心,便于我们每天上午游览景点,下午快乐的免台费麻将,有兴趣还可以去卡拉OK唱歌,当然我只是一个倾听者,分享姐妹们的唱歌快乐。这四晚五天觉得太快就过了。</p><p class="ql-block">本次在长兴农家乐,是一次游玩和休闲为一体的旅游,让我们欣赏到最为独特的自然景观,感受到了来自大自然的震撼,也了解到了有关历史上的一点文化,特别对农家乐为我们提供的一日三餐,他们是变着花样为我们提供美味佳肴,还真的做到了餐餐不同,所以本次长兴游,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风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还受到了农家老板真心用心的热情款待。</p><p class="ql-block">11.8日午饭后不舍离开,不过经过这五天的小游,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好的感觉,我还会去的!</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们居住的“创新农家乐”。</p> <p class="ql-block">农家乐为我们做的美味佳肴</p> <p class="ql-block">顾渚水口其中的一个景点</p> <p class="ql-block">茶圣陆游写的茶经</p> <p class="ql-block">集体照当然不能不留啊,那就在顾渚农耕文化园拍个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号称顾渚“小太湖”。</p> <p class="ql-block">清晨在房间里拍摄的晨色</p> <p class="ql-block">水口茶诗走廊</p> <p class="ql-block">顾渚水库</p> <p class="ql-block">这把悬空而挂的茶壶让我不惑,原来它的精明之处就在茶壶嘴出水口</p> <p class="ql-block">顾渚水库景色真的很美</p> <p class="ql-block">这是创新农家乐的独立卡拉OK厅,虽然我已经不能唱歌了,可我可以随着姐妹们的歌声起舞。</p> <p class="ql-block">大唐不夜街,晚上我没去,可白天也一样辉煌。</p> <p class="ql-block">在“唐朝十二坊”留下我们四姐妹的倩影,便于老了后有个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要上大唐贡茶院,要走过很多的路程,我们一进一厅的走着,年纪大了,真的有点走不动啊!</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茶人圣地陆羽阁,也是我走的最精疲力尽的地方,后面基本靠老七夏英的拉力走上去的。</p> <p class="ql-block">“门神”基本都是很神武的,这两个妹妹做门神有点太漂亮了吧。</p> <p class="ql-block">属猴子的阿哥,都八十岁了还是老顽童一个。</p> <p class="ql-block">我们沿着水库走了一圈,真的很美。</p> <p class="ql-block">儿子在杭州火车东站接上我送我回龙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