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

且听风吟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55, 138, 0);">  细雨绵绵的早晨,我独自撑伞来到那景色宜人的石榴花圃散步。抬眼望去,看见那绿意盎然的树枝上,已缀满了硕果累累的果实,原来已进入秋天的气象。才发现,不知不觉间,一年的时间已过了大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农人们收获满满的时刻。此时此刻,我回想起以前家中的情景,也是如此等待每年的秋收,父母亲为了我们,不辞劳累,在炽热的太阳下做着收洋芋,掰玉米等农活。那时候的我,只要是周六或者周日,我就会给爸爸妈妈帮忙,那时的自己,不记的累只是埋头苦干,想给父母分担辛劳。由于爸爸平时上班不常在家,所有的农活就交给了妈妈,由我和弟弟来帮妈妈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2px;">  儿时记忆,刻在脑海,仿佛时时浮现,却无法抹去。虽然现在的自己都已上班多年,但是看着那些没日没夜打拼,为了孩子能过上幸福生活,不顾一切为希望而努力的父母,不管是刮风下雨都不觉得累,为了生计而奔波,总是心生敬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2px;">  时间真是猝不及防的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感受到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有辛劳,也有收获,就如这石榴花的开放,苦乐自知。一大片石榴树远远望去,像是枝头燃烧着的熊熊烈火,果实的形状第一眼看去像一个大喇叭,再看又觉得像捧腹大笑的人,也像一个比较诱人的大花瓶,让人不禁浮现微笑。假如人的心情像花儿那样自由,该多好,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无语迁就任何事物,只是随意的盛放枯萎,遵从时序,是多么愉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在散步的期间,碰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喃喃自语般的说花儿的绽放及结果的过程。我停留了片刻,听他讲解着石榴花的点点滴滴,心里不由得有许多感触。石榴花看起来简单,可是它顽强热烈的生命力让人钦佩,当它完成绽放最美的使命后,就花落归根,融入泥土,化作秋实,用她特有的真情为世间演绎着绚丽的人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