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球与闹钟

从容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周末,给儿子过生日。儿子邀请五六个同学来参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作为妈妈,看着自己的孩子已由懵懂无知的小不点,成长为青春年少的阳光大男孩,那种来自心底的欣慰自然是按捺不住。同学要来家里嘛,为了增加一点点氛围感,从小区门口超市买了一袋气球,说一袋,其实也就十个。买回来,儿子自己吹。虽说大了,但对于吹气球还是蛮有兴致的,忙着做菜的我听见儿子呼哧呼哧吹气球的声音里还夹杂着快乐的粉沫。不一会儿,听见"啪”的一声,呵呵,气大、劲足,爆掉一个。无妨,三个一组,三组,刚刚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儿子问我往哪儿挂,我说客厅影视墙吧。一回头的功夫儿,他早已把气球粘上去了。红粉蓝紫黄,氛围感烘托起来了,小日子小情趣大快乐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谁料下午,中间一组掉下来了,就我一个人在家,把粘在墙上的胶带撕下来,从三个气球扭结处往墙上粘,你别说,还不好粘,感觉胶带不够长,顾此失彼,免强贴上去,一会儿又掉下来,也懒得再去撕条长胶带,又造次粘上去,不一会儿又掉下来了,后来,索性放在电视柜上不管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等儿子回来,我问:你咋粘的气球,儿子说:直接粘呀。说着,把气球拿起来便粘好了。我走近一看,才明白儿子把胶带在手指上绕个圈,一面粘墙,一面粘气球,自制双面胶啊!瞬间,内心被几种情感充满了,快乐、欣慰、自责,儿子真的长大了,遇事有了自己的思维;自己真的老了,思维有些僵化。儿子的方法比我的好,欣慰大于自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岁月无声,却事事有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前天,我有事儿中午不能回,儿子放学一个人在外面吃饭,午睡后自己去学校。最担心儿子睡过头下午上课迟到,结果是儿子妥妥地把自己照顾的很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晚上,儿子跟我说:怕睡不醒上了三次闹钟,隔2分钟一次。三保险呀!儿子的做法又一次让我内心波澜起伏:真的长大了,孩子遇事独立,不正是每个父母希望的吗?我对儿子说:这些是你将来处理生活中各种问题的利器,妈妈很高兴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儿子,加油!</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