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若水的美篇

微尘&若水

<p class="ql-block">现在上课的时候已经不再批评学生了,只会深吸一口气,总是忍不住叹气,提醒一下学生做笔记,然后继续上课。我没有变得不负责任,我只是尝试过无数次,怎么温柔引导或者是严肃要求,学生都无动于衷,不按照要求做笔记,写解题痕迹,不好好背书,不按时完成作业。望着自己,沙哑的嗓子,上火引起的双眼血丝,惨白的脸,我只是忽然觉得累了,蛮累的。</p> <p class="ql-block">从今天起我决定痛改前非,让花成花,让树成树,把自己还给自己,把学生还给学生,平和教育学生,平静自己的内心,尊重学生的命运。不必内卷,也不必躺平。尽力做我能做的,我该做的,我愿做的,我想做的,不因评级而忧心,不因平庸而伤愁,更不能因工作忘记生活。我是学校的一根草,却是家里一片天,少生气多运动,保持一颗童心,好好吃饭、按时睡觉、陪伴家人,被蓝天所拥抱,被阳光所温暖,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走到任何想去的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