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胡杨林游记

次第花开

抱歉,让你等待了万年才于你相见。在浩瀚的中国版图上有一片童话般的秘境,凡是摄影爱好者此生必到的地方,数十万亩金黄色的胡杨林,将额济纳变成金色的童话世界,在这里演绎一场孤独而热烈的生命轮回,而额济纳的旅行一年仅有一次,仅美21天的额济纳胡杨林业,极致而绚丽的展现大自然的美好。<div><br></div> 枫叶橙黄,落叶飘舞,开启流放自己。先从呼和浩特,旧称归绥,中国向蒙古国、俄罗斯开放的重要沿边中心城市开始,留下我的脚印。徜徉在昭君博物馆、将军衙署、大召寺、通顺大巷、塞上老街、内蒙古博物院,走进历史中,崇敬历史上。在这胡服骑射的发祥地和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里,领悟游牧文明和农耕文明交汇、碰撞、融合。 体验久违的绿皮普速列车,这个载满我童年最向往期盼的墨绿色的火车从呼和浩特到额济纳,开起了我对金黄色的诠释。绚丽的阳光衬托着金色的胡杨,胡杨在浩瀚的星空下更妩媚,还有激光秀、爱的萤火虫等用光影打造的一场视觉盛宴。 黑水城怪树林不朽林是大漠西怪树林的一片缩影它向世人展示着"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胡杨精神,每一株胡杨像是生命被定格一般,或躺或仰,或倒地匍匐,亦或是傲骨问苍穹。 弱水金沙,弱水河畔是观看日出的绝佳之地,晨光微撒,朝阳从东边的云层中慢慢跃出远处的胡杨身躯舒展,向世人展示高挑挺拔的身姿与那傲人的倾世容颜。 大漠胡杨林景区,一定是惊艳到我,谁知它玲珑精致,浪漫直接拉满,画面感温柔。 居延海为日出而生,当晨光洒在湖面,湖边芦苇丛都被镶上了金边,鸟儿翩飞更增添了几分诗意。起个早等待,从额旗出发,用掉1小时,到王维诗篇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园创作地。 策克口岸,是阿拉善盟对外开放的唯一国际通道,是内蒙古、陕、甘、宁、青五省区所共有的陆路口岸,同时也是内蒙古第三大口岸。 银肯响沙湾,响沙,蒙古语为布日芒哈,意为带喇嘛的沙丘。在13年的发展历程中,将其打造成为了能为游客提供一流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景区。 今晚的风吹过胡杨树,让此时的我完美体验观星辰、听虫鸣、看清澈的湖泊、水鸟嬉戏,在这美好中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