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德化瓷

白墨画派

<p class="ql-block">  11月9日,早饭后便整理行李,把洗漱用品放回车内,然后将车上物品进行稍作整理,为曾总夫妇为我们准备的物品腾地方。</p><p class="ql-block"> 九点十余分,我和夫人将车开进曾总的花园小区荣昌公馆地下停车场,上楼后与曾总夫妇稍作叙别,之后装曾总夫妇为我们准备的物品装入车内(有白酒、茶叶,和各种食品),将进10点钟,我和夫人与曾总夫妇告别,便踏上回归的旅程。</p><p class="ql-block"> 从市区驶上高速仅需十分钟,上了高速我们便一路前行,也重新找到了在路上的感觉。中途在一处服务区稍作停留,我换上了随意的服装,然后轻松的前行。</p><p class="ql-block"> 11点44分,我们离开高速,驶上通往德化县的县道,12点半钟到达德化。</p><p class="ql-block"> 我们按导航来到德化瓷艺术广场,艺术广场紧邻万达广场。我们将车停到地下停车场,然后乘电梯到达四层。我和夫人走在艺术广场里,顿感自己孤单,因为偌大的广场,居然一个顾客都没有,好多家门店虽然开着门,却连一个服务员都看不到,连老板都不在店铺里守着,就是一个现实版的空城计。我和夫人走到了一家稍微有点气息的门店,可进去后,看店里没人也就没敢在往里走,刚要转身,却发现老板趟在长椅上睡觉。老板见我们到来,马上起身要为我们烧水泡茶,因为我们第一次来德化,加之时间紧张,我和夫人也就没有停留,而是谢别了老板,继续参观别谢店铺,可走了有半个多小时,也没发现有顾客光临,而好多店面还都人去楼空,最后夫人又从手机上导航到一处瓷艺中心。我们驱车二十多分钟,到达那里后,並不像我们想像的那样,想去观览艺术瓷,需要每一个庭院的去寻找,这种感受感没意义了。其一,这里都被标注成大家,作品一定会特别的贵;其二,作品不聚堆,观赏起来非常不便,有些浪费时间;其三,没有相应的引导,我们走来有些像佰生人寻路的,很是尴尬,所以我和夫人决定,离开这里,直奔景德镇了。</p><p class="ql-block"> 我和夫人又驱直接导航景德镇,因为路途远,我们中途便在沙县下道,准备吃点沙县特色小吃。等安排好住处后,我们临街走了一圈,也没发现自己想吃什么,最终还是夫人的一句话想吃面,勾起了我吃面的食欲,但不是想吃大肉面,兰州拉面,而是想吃自己煮的过水面,在来点小葱蘸酱,那才叫美。</p><p class="ql-block"> 路上,夫人花一元钱买了一把小葱,我则从车里取出挂面和电饭锅,一次最有纪念意义的沙县小小吃,在今晚上演。而所谓的沙县小小吃,因为今晚我们在沙县只花了一元钱。</p>